2008-04-22 17:29:14tAKi

娜姐的未婚生子宣言



娜姐與賈斯汀的《4 MINUTES》聯手奪下英國金榜最新揭曉的單曲榜榜單冠軍,
這是她在英國的第13首冠軍單曲,也是英國榜擁有最多冠軍單曲的女藝人,
畢竟嫁作英國媳婦,自家人果然很捧場。

那天拿出兩年前自行選錄的娜姐精選,
聽到她86年的英美冠軍單曲《Papa Don’t Preach》,
女同事還表示這是她當年非常喜愛的單曲之一,
未婚生子的歌詞的內容也在當時引起極大的爭議,
我則非常鍾愛這首歌以管絃樂開場的前奏,
至今聽來仍無過時之嫌 (天啊! 那真的是22年前的歌了說~);
伊能靜在87年出道的第一張專輯主打歌《爸爸不要說》也從這首歌借來靈感,
同年黃鶯鶯《雪在燒》專輯也有一首快節奏的《愛,千年不醒》
編曲及曲勢也幾乎如出一徹,
瑪丹娜的音樂魅力與影響力自是不可言喻。


英國榜讓美國出身的娜姐奪冠,
英國出道的里歐娜(LEONA LEWIS)則反攻回美國,
首張同名專輯在上週的Billboard拿下單曲及專輯的雙料冠軍,
風光之至,難得有一張純正流行風的專輯獲得佳績,
也打破美國榜老是黑壓壓一片的局面。




《Papa Don’t Preach 爸爸別說教》
Lyrics:Brian Elliot/Madonna Music:Brian Elliot


Papa I know you’re going to be upset
’Cause I was always your little girl
But you should know by now
I’m not a baby

爸爸我知道你聽了會生氣
因為在你心中我永遠是你的小女兒
但你現在應該知道
我不再是個孩子了


You always taught me right from wrong
I need your help, daddy please be strong
I may be young at heart
But I know what I’m saying

你總是教給我如何分辨對與錯
我需要你的幫助,爸爸請堅強起來
也許我的心智仍年幼
但我知道我正在說什麼


The one you warned me all about
The one you said I could do without
We’re in an awful mess, and I don’t mean maybe - please

那個你一直在警告我的人
那個你一直說我不能喜歡的人
我們已經陷入了大麻煩,而且我的意思也已不是或許而已 - 拜託


Papa don’t preach, I’m in trouble deep
Papa don’t preach, I’ve been losing sleep
But I made up my mind, I’m keeping my baby, oh
I’m gonna keep my baby, mmm...

爸爸別說教,我的麻煩已經夠多了
爸爸別說教,我已經徹夜難眠
但我下定決心要留下我的BABY
我將會留下我的BABY


He says that he’s going to marry me
We can raise a little family
Maybe we’ll be all right
It’s a sacrifice

他說他將會娶我
我們可以建立一個小家庭
也許一切終究會好轉
那是種犧牲


But my friends keep telling me to give it up
Saying I’m too young, I ought to live it up
What I need right now is some good advice, please

但我的朋友一直叫我放棄
說我太年輕,應該要享受人生
我現在需要的是一些好建議,拜託


Daddy, daddy if you could only see
Just how good he’s been treating me
You’d give us your blessing right now
’Cause we are in love, we are in love, so please

爸爸你只要看看他對我有多好
你馬上就會給予我們祝福
因為我們相愛,我們相愛,拜託


Papa don’t preach, I’m in trouble deep
Papa don’t preach, I’ve been losing sleep

爸爸別說教,我的麻煩已經夠多了
爸爸別說教,我已經徹夜難眠


Oh, I’m gonna keep my baby, ooh
Don’t you stop loving me daddy
I know, I’m keeping my baby

我將會留下我的BABY
不要停止愛我,爸爸
我會將他留下。




↑22年前娜姐身著牛仔裝,俐落短髮遊走街頭的MV造型!!


※中文翻譯:Taki的紅粉知己兼女同事^^
阿亙 2008-05-08 23:12:45

她真的.....好漂亮


不管什麼時候都漂亮

版主回應
百變的女人最美麗
:)
2008-05-15 19:12:19
Taki 2008-04-28 21:25:01

TO:Feel Fine!


哪個女星不把錢花在門面上呢
如果我有錢
也一定要去打針做脈衝光
哈哈 :)


TO:古先生

天啊
我也愛死了那個叫做崔西黃的女人說!!

娜姐的最後兩首算是比較舒緩的節拍啦
復古的舞曲節拍加上電氣跟嘻哈
一路聽下來還是非常痛快呢
ㄏㄏ

古魯提 2008-04-24 21:43:21

madonna這張hard candy已於昨天試聽完,雖然我已經訂了日本版,走的和上張confession一樣快歌呢?
沒有一首慢歌,有些小小失望,個人還是很懷念她前幾張每張都有1.2首好好聽的情歌或爵士或其他曲風,不過女王就是女王,這張水準還是不錯的,基本上她還能這樣固定出專輯而且仍呼風喚雨就夠了,我們忠實樂迷藥的不就是看到喜歡的歌手能持續出片不是嗎?taki提到了我最愛的黃鶯鶯,想到這和madonna對比,娜姐的迷幸福多了,他們的偶像還繼續推出新歌,TRACY,WHERE ARE YOU? I MISS YOU SO M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