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2 05:35:34Gina

Louis Vuitton 完全攻略

說真的 雖然以前去過巴黎
但記得當時年紀小
且涉世未深 也不是那麼喜歡LV
縱使問了日本人LV在哪裏
縱使走到了LV店門前
看到了一日本婦人手提N袋LV 後面還有LV店員跟著提了N袋LV
也許是折服於那日本婦人的購買力
當時我只敢站在LV對面看著那日本婦人上計程車
那畫面至今還清晰的印在我腦海中

我一直以為LV很貴 貴到無以復加
一直到有一天 我發現LV並沒有想像的貴
我便立下心願 每年要買個LV給自己
後來我又發現 LV每年都要漲價個一到兩次
每次漲幅約在8%~10%
我算了一算 每年買一個實在划不來
於是我改為有機會就先買起來
於是造就了今日的我 哈哈


在台灣 我就狂愛LV了
到了巴黎豈有不買的道理
早在去巴黎之前 就聽說巴黎LV的店員很跩
[去LV只能買兩大一小]
[進LV要排很久的隊]
[買不同的系列都要重排一次隊]
[不能穿的太邋遢,以免被當成跑單幫的]
就連那一向以貴公子形象出現的Adrian都說:
[我上次陪我同事去巴黎的LV.那店員的服務態度超差的]
哇哇哇 連Adrain都這麼說 那我可要小心應戰
但是 一直被我視為名牌購物通的宋國臣先生卻說
[LV的店員會根據你的穿著做建議.]
綜合各家的意見及我個人去義大利LV血拚的經驗
決定以貴婦造型出現
臨行前 Elaine還特別交待我要將Dior馬鞍包掛在脖子上再用臉去推門

當然我並沒有真的將馬鞍包掛在脖子上再用臉推門
如果我真這樣做 我可能先被擋在LV門外

我們第一站是去蒙田大道的LV
有人替我們開門 不用推 哈
進去後有個帶位的媽媽桑 哈哈
他會先問你要買哪種花紋的
再替你看看有沒有哪個店員有空的
如果店員都沒空 那就請客人您排隊等等
(所以會有那種進LV要排好久的謠言)
店員有空後 媽媽桑會帶客人過去 順便告知店員客人要的款式
當然客人還是可以看別的款式 不用重新排隊
(真不知那謠言是從哪傳出來的????)
我們這個店員是個女生
態度正常 沒有Adrian所說的狀況發生
結帳時 店員問我是不是要用同一張卡付款
我說對 但我也順便問她可不可以只用一本護照
店員看了我跟Elaine買的四大一小說:
[一般來說,一本護照只能買二大一小.而且妳買的又全是同個花色.所以我要請示一下我們經理.請你稍等一下]
沒多久 ,店員回來了.她說我可以用一本護照登記.
刷完卡後,我們提著四袋LV離開
沒有啥特別的 (我在Italy提過更大袋的LV 哈)
後來我們提著LV的紙袋又晃進其他名牌店
不知是否受到Dior馬鞍包跟LV紙袋的加持
每個店的店員都笑咪咪的
Celine和Dior的店員更是親切可愛
Gucci的店員就沒那麼親切 但還是客氣啦

到巴黎只買兩個LV實在不是我的作風
第三天 我們又到Lafayette 的LV
這次我並沒有以貴婦LOOK出現
而是以ZARA那篇的造型出現
去LV之前 我已在ZARA大肆採購
所以當我去LV時 其實有點累
Lafayeete的LV完全沒有門 要推也沒得推
也沒有人會問你是不是要買
我跟Elaine先逛了一下 找不到媽媽桑
後來我看到個穿豹紋的金髮貴婦站在門邊排隊
我才過去問是否要在門邊排隊
我們等了一下 有個東方臉孔的店員來接待我們
我以為她是日本人 一開始我們以英文交談
我講英文字母 她卻打法文發音
(就是我講A 她會打E)
真有點雞同鴨講
後來我跟Elaine用國語交談
店員突然用國語問:
[妳們台灣來的嗎?!]
我們答是 她說她也是台灣來的
哇 感覺真是超親切的
她還問起有關颱風的事
我們說我們三天前就到法國了 所以不太清楚颱風的事
我又買了一大三小 我問她還可不可以再買
她說:[當然可以囉!]
但我想到我若再買 我家就會有三個相同款式但不同花色的包包
這樣實在太過份了 所以我就沒再買另一個大包
見識過我在蒙田大道的買法 Marcus還問我:
[妳真的不再買一個嗎?!]
走出LV後 我們趕著去退稅 (Marcus 先去找Paul)
我問了個Lafayeete的專櫃小姐 去哪辦退稅
她笑容滿面的說:
[往前走,左轉.那邊有椅子可以坐著退稅.]
我們往她指示的方向走去 沒錯 果然可以坐著
但卻是For Japanese only
Lafayeete還很貼心的用日文寫著一些告示
意思是說持日本護照者 不用排隊 可直接往日本人專用退稅櫃檯
我們這種持other passports 只能乖乖的排隊
先由一位小姐看我們是否備齊了所有的資料
(真的只有一位小姐ㄟ)
我一向靈光 看著她對前面人的要求 我把該填的表格全先填好
那小姐看到我的資料 意外的笑著說:[Perfect!!] 哈哈

買完了LV 猜猜看我跟Elaine趕到哪跟Paul和Marcus會合?!




Z A R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