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7 21:46:32十字架的救恩--耶穌

10/28/2013不同的生命,不同的服事

10/28/2013不同的生命,不同的服事

环球真道    2012-04-25 11:33:20   

摘要:

      最近我有机会在国内各教会服事,在服事中感受因着内在生命的不同,生发出不一样的服事;从外表来看都是为主火热,但给人带来的却完全不一样。不知你所在的教会,你是否留意观察这两种服事所带来的结果?如果你是一个很注重走内在生命服事道路的人,你就会很在乎服事中所流露出敬虔的品格来,而在属肉体的服事中,却很容易活在外面,在意外面的活动,在意人的评价和称赞。

     希伯来书12:28-29:“所以,我们既得了不能震动的国,就当感恩,照神所喜悦的,用虔诚、敬畏的心侍奉神。因为我们的神乃是烈火。”用什么样的态度去事奉呢?藉着以上的经文我们可以看到,神所喜悦的侍奉是;用虔诚、敬畏的心去侍奉。“虔诚”这个希腊字,在新约中一共出现了两次,都出现在希伯来书,除本节外,另一处出现在希伯来书5:7:“基督在肉体的时候既大声哀哭,流泪祷告,恳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就因他的虔诚蒙了应允。”虔诚在这里用在主耶稣的身上,天父是如何蒙应允他的祷告呢?他恳求救他免死的主,他还是被钉在十字架上了,那么到底父怎样应允他呢?“应允”是被听见,被垂听。主耶稣的虔诚表现他对父的顺服,“他虽然为儿子,还是因所受的苦难学会了顺从,他既得以完全,就为凡顺从他的人成了永远得救的根源。”(希5:8-9)

      虔诚既然用在主耶稣的身上,是最适合不过了,谁能像我们的主那样虔诚呢?那么到底主耶稣的虔诚表现在什么地方呢?“虔诚”所要表达的含义是;美好的,敬畏、敬虔;是一个敬畏的心所发出的虔诚。主耶稣的虔诚包括对天父的顺服、他里面有一切的美善、倒空虚己的品性。如果说我们的谦卑,只是一种降卑,因为人本来是高傲的,神就藉着环境,藉着人和事使你降卑认识到自己,那是神手工作的结果,你不得不降卑,因为环境使你如此。但主自己卑微,不是人为的,是甘愿的,他本来是富足的,但却为我们成为贫穷。他本来是尊贵的,却为我们自己卑微。你要在教会中服事吗?那就用虔诚的心去侍奉。你追求虔诚吗?那就学习主的虔诚吧!甘愿吃苦,自己卑微,存心顺服。

      一次我到北京一间教会,一个弟兄邀请我去,他热情的接待了我,当天就给我讲很多他自己的计划,他事奉主的心志,他要建立世界宣教中心,要建国际研经机构,要盖最大的教堂,要聚集世界各地的名牧师……。他自己却未曾真正的牧养一间教会,也没有属于他常去的聚会点,他虽有一个很好的聚会场所,但里面却没有一个信徒。为什么声称是传道人却没有一个牧养的信徒呢?为什么声称是教会却只有他们夫妻二人?(他只好把我带到其他教会讲道)而且口口声声说他多么懂圣经,多么属灵,他多有才能,他如何为主摆上。我越听越觉得不对劲,为什么这个弟兄说他在侍奉神,却感觉不到他的虔诚?他在为神忙碌,却从他的言谈举止上看不出他对神的敬畏?

      就在我去北京的不久,我有机会到内蒙乌兰察布一间教会,当时一个刘姊妹接待了我,她从接我下车,到组织人员,从培训开始,以及中间的不停代祷,还有她对神仆人的爱心付出,又给理发,洗衣服,并且买来新衣服让神的仆人替换,她安静,热心,付出,隐藏自己不显露,与教会肢体有美好的互动,时时为他人着想,总是谦卑的去服事。这不得不让我想起,为什么都是服事主的人,在北京遇见的传道人和这个刘姊妹生命流露出来的却有如此之大的差距呢?一个是彰显,一个是隐藏,一个是骄傲,一个是谦卑,一个是常为他人着想,一个是为着自己着想,一个是要做大的,一个从最微小的作起,一个不停说,一个安静祷告给神说……。这是种不同的生命,当然就会流露出不同的事奉态度,一个是草木禾桔的工作,一个是金银宝石的工作。这个刘姊妹正是用谦卑敬虔的心去事奉神,这岂不是很多人应该效法的吗?在各地培训时,正是要寻找这样的人。

      再回来看希伯来书的用“敬畏”的心去侍奉神,那么什么是敬畏呢?敬畏除了要具备虔诚外,还是惧怕,是因着不愿意得罪神而有的敬畏之心。这是一个内心对神的爱慕尊敬而产生的敬畏,只要是神所喜悦的他就愿意去行,而神恨恶的他就愿意离弃。一个属肉体的事奉自然不具备这种属灵的品质了。只要还在人的层面上动作,只要还没有让圣灵管理我们的事奉,就算是在地上再成功,在神的眼中也是失败的,在地上就算作的很多,很大,在神的眼中也是草木禾桔。“因为神是烈火”他要烧尽一切的人的工程,烧尽一些属肉体的,属血气的工程。有的人忙碌一生,到最后却发现自己建了一堆沙滩城堡。我们的神是烈火,他要人用虔诚敬畏的心去侍奉,除此之外任何侍奉都不被神喜悦。他让我们用清洁的心去侍奉,不为任何名利地位,不为任何今生的好处,只为神的名在教会并在我们身上得荣耀。神是烈火让我们用爱心侍奉,没有爱一切都是鸣的锣,响的钹一般。我们神是烈火让我们用公义圣洁来侍奉他,因不圣洁没有人能见主……。

      一个人是怎样的生命状况,就自然会流露出什么样的事奉;一个常与神交通,活在里面的人,他的事奉很自然就会彰显出神的荣美,并且让人得益处。相反,一个活在自我里面,用人意代替属灵事奉的,虽然忙碌,教会中也有很多活动,但他是活在外面的,是有很多属肉体成份的,他的事奉就带出很多人意来,使别人不得益处。他的话语使人不得益处,他的热情也是处于人的热心,最终也会伤害人的。
    “你们作孩子的时候,话语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丢弃了。”(林前13:11)这是说到哥林多教会属灵状况,他们有恩赐,有知识,有口才,更有人的智慧,有很多属灵传道人喂养他们,但他们却在属灵婴孩期,这段经文是说到他们有方言的恩赐,却没有爱。就像小孩子一样,吱吱唔唔说些人听不懂的话,小孩子的生命是以自我为中心的,是支配人的,而不是付出和舍己的。他们说话也是自我中心的,作事意念都是属灵的婴孩。婴孩期虽然会说些属灵的大话,会计划属灵的大事,正因为生命太幼小,很大成份都是从自我里面出来的,神不会使用这样的热心。什么时候能不在体贴肉体,不在属肉体的层面事奉,就要先在心志上不要作小孩子,在心志上总要作大人。(林前14:20)

      从外面看是两种事奉,从里面看是两种生命,从外面看都是火热,从里面看一个属肉体的,一个是属灵的。从外面看都在忙碌,从里面看却是两种方面——一个内在的,生命的,一个外在的,属人的。只要你还没有从属人的转向属神的,没有从属肉体转到属灵的。再多的侍奉也白费,最终要被火烧,与其说那个时候受损,为什么不从现在就开始转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