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5 05:50:07愛旅遊的大男孩

最後聯繫~上篇

最後聯繫

我搬家終於到了最後一天了(四月四號),早上教完課後我下午與晚上的學生都請假,還有一個人是因為清明節要去掃墓不方便來上課,所以我就可以慢慢搬家了,我打算最晚搬到六點多,原本是上週日要搬完,不過剛好下雨才順延至今天

我爸還在前兩三天晚上打電話給我,問我搬家情況,他說:你需不需要幫忙阿?我說:我一個人搬就可以搞定了,他還打趣得說:你要是有女友或老婆,不就輕鬆多了,我說:這可不一定喔,後來我得知他清明節要去掃墓,原本他不打算去的,後來反而要跟我其他家人去,聽到我爸爸講得很開心,我也替他開心了許多,因為他前幾年把工作辭去,我回基隆時發現他氣色明顯變好,所以我也就沒有跟他說再去找工作等等的話語了

我說:我清明節要回基隆嗎?我爸說:不用啦,你搬家的事情處理好就好了,他問我下次何時回基隆?我說:應該六月底或七月初,等妹妹考完大學入學考試,我再回去會比較好,不然我回去會吵到妹妹念書,就這樣我跟我爸這次聊得非常久,也非常開心,我最後說:爸,我搬完當天晚上再打給你跟你說,我已經全部搬好了,我爸也說:好,我等你打來(寫到這裡我又哭了)

這是我最後一次聽到我爸聲音與我和我爸最後一次談話了,星期六下午奇怪的事情發生,我下午三點多快四點時,我在舊家拿最後的吊飾時,忽然其中有一個吊飾重重的摔在地板上,因為我舊家地板是木頭的,所以聲音非常大聲,我都嚇一跳直說:我全部都拿的好好的,怎麼會摔在地上而且聲音那麼大聲?

我往下一看是基隆鬥牛士的紀念筆,是我在17歲時,約我爸與我妹主動去吃的,因為我想我爸都沒有吃些比較好的,也很少去餐廳,而我雖然想付錢,我爸還是先付錢了,事後我要把錢給他,他還是說:沒關係,爸爸付就好了,而我拿到了這隻筆當紀念,之後就放林口家,當作是我們三個人開心去餐廳用餐的回憶,每次看到這隻筆我也是充滿喜悅

而這隻筆重重的摔下去,我心裡就覺得奇怪,但也沒想那麼多,全部拿到新家去放,接著我去整理照片,因為照片很多,所以有一張也是忽然掉了出來,我檢起來一看,是我小時候我爸帶我去公園玩所拍的照片,因為很珍貴我還把他護貝起來,我心想:剛剛是筆掉下來,現在是我跟爸爸的照片也掉下來,可是我搬家那麼多次,也那麼多天,我從來就沒像今天一樣掉東掉西的,後來我想到都是跟爸爸有關,所以我心裡毛毛的

我隨即打回基隆去,可是好幾通都沒人回應,我想我妹妹去補習,然後我爸不在家,我還是搬好晚上再打好了,結果到了快五點時,我忽然覺得身體非常不舒服也不是搬家很累的那麼疲勞感,加上心跳得很快,我想說:發生什麼事了?而且那種感覺糾著我的心,忽然我手機響起,我以為是我爸打給我,結果電話另外一頭是我妹的聲音,她說:爸爸倒在地上,都沒有動靜,我說:試著搖醒他,搞不好他是喝酒喝到茫而已,過了一會我妹來電慌張的說:爸爸還是沒有動靜,我急忙說:過去隔壁找嬸嬸,還有馬上叫救護車,等一下再打給我

其實這時候我已經在林口的新家哭了,過了一會兒我妹說:你趕快回基隆!爸爸快不行了!我急忙拿著簡單的行李叫計程車,車子10分鐘後到,我先去廟裡問我這幾年來一直幫我,也非常靈驗的土地公神,我說:各位神明,你們一定要幫我爸爸,我說我等一下回基隆,我爸會平安健康沒事的,結果我擲了六次都是笑盃,我越擲越難過一直哭,因為我從來沒有擲過六次都沒聖盃的

結果計程車來了我二話不說搭上計程車直奔基隆,之前我爸總是會說:你坐計程車回基隆比較快,就不用去台北轉車了,誰會想到我再次坐上計程車是這種局面

這四十分鐘的路程可真久,我到基隆長庚碰到我叔叔,他帶我直接搭電梯往地下二樓方向,此時我心裡早就有個底了,電梯一打開寫著萬安生命,我看到我妹妹哭紅了眼,我告訴我自己,等一下要接受非常有震撼力的事情了

萬安的人員跟我爸說:你兒子來看你了,然後掀開的布,我看著我爸的臉,然後再看旁同我來的叔叔的臉,然後我叔叔離開,我把門關上,此時只剩我跟我爸而已,不過止不住的淚水終究還是忍不住,我大哭的搖我爸說:起床了,我從林口回來看你了!你醒醒阿!你不是叫我打電話給你嗎?你醒來我們就回家去好不好?(我寫到這裡是我最痛苦也最悲傷的時刻,我很激動的哭了)

然後我一直握著他的手,躺在他肚子上,臉貼著他的臉一直跟他說話,我把我想講的都跟他說,因為聽說這個時間還是聽得到的,結果我一邊跟他說話.他流眼淚了.

我說:爸爸你聽得見對不對?你用你的眼淚來跟我說對不對?我拭去他的眼淚,我一直從我小時候跟他的事情一直講,我們有的共同回憶,當然也跟他說媽媽出事情之後我與妹妹還有我爸爸做了什麼事,去了那裡玩,我盡可能記得的都講

途中.我還把他眼睛撥開,跟他說老爸:這是你最後一次看我的臉,你可要好好看清楚,因為我回來陪你了!(眼淚又不止)我看到他穿他睡覺的短褲,還有內衣,不過我看到他內衣底下都破了都還在穿,我心裡又一陣難過,我說:內衣破了為什麼不跟我說?我買給你穿嘛,我又不是買不起(心裡很酸)
還有我跟我爸說:你在假裝跟我開完笑對不對?我把耳朵貼到他心臟的地方,我仔細的聽,結果~好~安~靜,這時我真的相信他準備要離開我們了

最後我還幫他按摩.我親他的手臉頰與額頭說:我永遠愛你!

過了不久我阿公來了,又是悲傷的場面,我也哭到不行,之後全家誦經.還放了舍利子,希望我爸爸能夠順利走完這一程

我姑媽,也就是我爸的大姊也得知我媽要從南部趕回來,馬上叫我們回家準備拿我爸的東西離開,我姑媽在車上跟我說:你媽媽的問題很大,你爸爸這幾年跑法院都沒辦法解決那些債主,這幾年都是你爸在幫你跟你妹擋住

現在爸爸沒辦法幫你們檔了,所以我不希望你們兩個人也變那樣,不然你們一輩子也毀了,我回去我家拿我爸留下來的放在家中的現金銀行本子等等,全部先交給姑媽放在台北保管,萬一真的債主找上門來亂翻,也不會被拿走,於是我姑媽隨後離開基隆回台北

我跟我妹吃了些東西,休息不到兩小時,我媽媽來了,我們又跟他解釋一遍,等到早上再去萬安,他被移至另外一間房間,我媽趕回來,場面也是悽涼,之後萬安的人員把我家人帶回家,因為我爸是在家倒下的,要舉行招魂儀式,結果我拿著牌位,我妹拿著竹子回家招魂,當然我眼淚依舊止不住,法師說:你要跟著你兒子走,不要留在家裡等等,結果第一次擲盃是正反面,我就知道我爸不肯走,之後法師好言相勸,第二次才聖盃,我爸才答應跟我們去基隆長庚的萬安來供奉,然後捧著他的牌位回到萬安設置的地方.

還準備了衣物,不過我在準備我爸的盥洗用品與衣物時,我還是淚流滿面,因為每當我回基隆時,都是我爸拿我的衣服盥洗衣物給我,每次我要回林口,他都會再小心擺好,等我下次回基隆他再拿出來,好幾年了都是這樣子,如今是我要準備他的衣物與盥洗用品,我怎麼不傷心?當然我也看到,他早就準備好,我下次回來的盥洗用品,只是我這次回來他沒辦法再給這樣給我了,我心又更痛,因為這是他最後一次幫我準備的東西了

原本想找好一點的衣服,可是我翻了衣櫃,他是非常省的一個人,十幾年來都是穿同樣的衣褲,法師說:找爸爸常穿的就可以了,於是我很快拿了些,就跟法師回長庚,回去之後實在是沒有太多時間哭了,我要做很多儀式與頌經加上疲於奔命,我的體力也慢慢難撐下去

之後我與妹妹還有媽媽回家,我說:我今天晚上要回林口,所以我休息一下,吃完晚飯後就回去,於是我晚上七點多,獨自一人沒跟其他家人說,自己跑去基隆長庚,我見到我爸的牌位,還是難以接受,當場又放聲大哭了,最後我要求要看我爸的身體,因為我知道我再不來看,以後也沒機會看了

萬安的工作人員跟我說:眼淚不要滴到爸爸身上,我還是忍不住情緒試著拭去自己的眼淚,然後還是講了很多很多話,最後kiss在臉頰上,還跟他說:我林口新家的地址,然後搭往台北長庚的車再轉去林口的車子

回到林口新家,我一踏進門沒什麼感覺跟前幾天一樣,不過一踏進我房間內,就感應到有人在裡面等我,我覺得是我爸,他不放心我在新家習不習慣或是想來看看新家,我心知肚明,他可能也知道我知道他有來,不過我還是一樣做我自己的事

這是我爸事發兩天的詳細情形,之後還有很多事情我在分兩篇寫完,謝謝各位朋友的關心與照顧,也希望我爸也保佑大家平安順利
友 易宏 敬上

Memo:
1.我媽:她負債千萬,因避免我們受債主常找上門來,所以在我14歲時遠離基隆去南部生活,邊工作邊還債,當然有些債主直接找上門來,以前都是我爸在阻擋,現在我爸阻擋不了,雖然我跟我妹不會被債主找上,不過我們兩人都覺得還是小心點為妙

2.我姑媽:因為我爸是長子還有四個弟弟這五個兄弟有個姊姊我叫她姑媽通常我爸有苦都是向我姑媽訴苦所以我姑媽最瞭解我爸的情況這次發生事情是她主動來幫忙與協助的
Sun 2009-05-06 21:45:59

最近才看到你的blog, 有很多感動在內心, 懂事、獨力自主、勇敢不服輸、不放棄永遠往前邁進,堅強堅定,一定自己吃很多苦。
很遺憾你的父親離開, 希望你一如往常地堅強, 好好陪他走完最後的一程, 他會看得見你所有的付出和獨立。希望你和你妹妹都能節哀保重。
出生是人生中最開心的一刻, 親人的往生是人生最難過的一刻。保重.

里茲螞蟻 2009-05-05 13:28:24

你爸爸在天之靈, 知道你是個這麼懂事的孩子, 一定會很欣慰的. 好好努力的活下去, 做個有用的人. 我們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