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8 13:42:26愛旅遊的大男孩

遺憾的生日~上集



乾淨的大海


 

遺憾的生日~上集

 

這篇也是在淚中邊流邊寫完成的,我一直在想,什麼時候把我爸爸後面的事寫完,不然已經要半年了,我想乾脆連我生日一起寫比較好,今年應該是我最難過生日了,原本要在生日的兩天後也就是週日約爸爸與妹妹去餐廳慶祝,而上次是在我17歲時,我們三個人高高興興去吃飯,最後才拿到紀念筆的,不過我說過了那隻筆是通知我爸出事的線索

 

我爸的命真的很不好,原本我們七月要搬去內湖住,因為那邊房子是我爸的名子,而我現在回去的基隆家,名下是我爸二弟的名字,三十幾年房子,很小很擠,下大雨又漏水等等因素,他原本要去花蓮玩的,最後他也沒去成,還有他一直說過年的時候一直在下雨,不如去新加坡過年,我說好阿等到新加坡的賭場在2010蓋好,我們2011年就去,這不就是明年或後年過年而已嗎?我爸也等不到去新加坡,他自己爸爸的遺產他也沒機會領到,還有好多他應該享用的,都來不及享受到,所以2009的年夜飯是我跟我爸最後一次吃飯,而我回林口最後一餐是在家,是我主動煮的菜,之後每次他打電話給我都會說:你什麼時候回基隆?而且頻率非常高,不過我爸主要還是被我媽連累到,這是主因,我媽的事情,我不就說了,我越說我火氣就上來

 

不過每當星期三晚上與每週工作結束,我總是有失落感,因為這兩個時段通常我爸會打電話給我,跟我說說話,我也會跟他聊天,這五個月來我一直找出替代方案,不過很會演戲的我,在教課台上與面對外人時我還是微笑,因為我覺得只要我笑,別人就不會問我?你怎麼了?難怪我朋友說你這種人才會病的不輕!當然這五個月來我下班走在回家路上自己忽然就哭了也不在少次了,就像我剛剛不是原本要在9/6約餐廳慶祝嗎?我改為幫我爸爸超渡,才剛從廟裡出來,我就哭了,心想:如果可以去餐廳該有多好?心裡浮現我跟爸爸和妹妹一起吃飯的場情,我就忍不住了(對不起..寫到這裡我眼淚還是止不住…..)我只能說我爸的事情傷我很重很重 

 

當然夏天這兩個月我跟我妹去宜蘭與花蓮玩非常順利與平安,也去金山泡湯,我這個時候是工作旺季,我跟公司說:有任何新工作我不接了!等到快九月再說,因為我要陪家人,還有出去玩,如果你認識我,你會覺得不可思議!因為視錢如命的我會講這種話,我只能對他們說:錢賺那麼多有用嗎?我薪水在七八月份,的確少了許多,而少的不部分就由投資紐幣買賣補足,不夠就省得用就行了,因為有些事情用錢已經是沒有辦法了

 

這五個月以來我能回基隆就回基隆,終於在八月中我爸離開的四個半月後,再度屋內傳來笑聲,那是我跟我妹去完大賣場買東西,在基隆家客廳煮火鍋邊聊天的笑聲,笑的非常大聲,連我們兩人都覺得誇張,我想每個爸媽都希望自己小孩是充滿笑臉與笑聲,畢竟屋子不是一片死疾會比較好,當然我也幫我爸夾菜用一樣的口吻跟他說話,用一樣的口氣開玩笑,我想全面恢復一切生活會比較好,我爸也不希望每次我見他的時候都是哭得臉看他的,現在我跟我妹都會每天念經迴向給我爸,順便也幫我們自己,聽說對自己也有益處

 

至於我會不會感應到我爸有來或沒來?其實我可以感應的到,但是我看不見,不過我妹八字更重,所以她什麼都沒感覺,簡言之我爸有來我都會知道,就像上週日我回基隆家整理家電弄乾淨,我跟我妹兩人那天煮咖哩飯,我也去廚房幫忙,在忙的時候其實我就感應到我爸就跟往常一樣,過來看一下我們兩個人在做什麼,不過我們兩人邊煮菜邊聊天又邊笑,我爸可能也很欣慰,你以為這樣很正常嗎?有些家庭兄妹為了遺產爭執不下,況且我跟我妹在我爸牌位說過:這個家已經變成這樣,反正我跟妹妹就是對半,其他沒什麼好說的,不知道是我比較洋派,還是直接,我覺得這是最好的辦法,不然就捐出去做善事再說,我努力那麼久以來,本來就不是為了遺產才努力的!我應該把遺產好好保留或發揚光大,因為那些錢是我爸省吃節用,辛苦存下來的,因為這是他留給我最後最後的錢

 

如果再遇到不可預測的事情(我爸出事後就很多很多要處理了)基隆不能留下我妹,特別是我妹沒辦法回基隆家,也沒法去阿嬤家或姑媽家(非常尷尬),那麼林口就是我最後的地方了,因為之前我爸還可以擋,現在他想擋,也力不從心,我不願見到某一天我妹拿著我爸的牌位逃走,不過如果是這樣,我只好接我妹與我爸來林口當作避風港,我有某新莊好友說過:好險你這幾年在林口發展,不然萬一真的有事,你也在基隆,你們家就毀了,因為連你也遭殃就沒救了,我說:我國中畢業就想出來了,因為我那時就有危機意識,如果一但基隆家完蛋了,還有第二地可以依靠,對於一個早就十歲要移民的我,國中能想這樣已經不稀奇了

 

萬一更糟,台灣不能再待下去了,我紐西蘭家庭已經答應我跟我妹去那邊避風,並協助我們重新開始,為什麼一個距離台灣一萬公里的家庭那麼幫我呢?我爸當然會答應:我爸跟我姑媽(他的姐姐)說過:如果我兒子成功移居紐西蘭,就可以避開台灣這些紛擾,接下來妹妹要依親過去也快,至於我沒關係,我爸寧可我們兩人在國外,他一人留在台灣處理其他煩人的事,所以在於我移民紐西蘭這件事:我爸是強烈贊成,當然我跟紐西蘭奧克蘭的家庭通電話他們非常驚訝他們也覺得我爸很可憐我們在餐桌上也聊到有一天我可以帶我爸來紐西蘭渡假只是我先來探路他們笑著說:你爸要來我們當然百分之百歡迎!最後紐西蘭家庭跟我說我們很抱歉你在台灣我們幫不上任何忙不過如果真的有一天你必須離開台灣的話請趕緊來紐西蘭,我們這裡會給你一切協助 

 

我聽完又是眼淚直流一直說:謝謝,謝謝你們,家庭的媽媽說:因為你住在我們家也幫了我們許多忙,而且你這種人不幫我們要幫誰?我的國際朋友包括大陸朋友都願意協助我跟我妹,我英國與加拿大朋友說:如果你台灣有難,趕快來我們國家,念在我們以前是同事一場而且你又對我們那麼好,我日本朋友誤以為我現在就在跟我妹逃難,叫我趕快搭飛機直奔北海道,他說你答應的話,我就開始弄一間房間給你跟你妹,然後去機場接你,我聽到這些朋友那麼幫我,我內心好感動,反觀我有些台灣朋友(就是2007/3月我從紐西蘭風光返台後的新朋友),只有在需要英文的時候,出國的問題才來問我,然後我最熬不過的四五月時,你們在那裡?你們比遠在英國歐洲美加日韓紐澳我的朋友們都還沒路用! 

 

有些外國朋友還一星期一次越洋電話跟我連繫,因為他們就是怕我會出事,我只能說本人是近親不如遠親,比鄰諾天涯的最佳見證,當然還有陪伴我的英國與加拿大同事,他們看到我難過時,還開車載我去兜風,載我去竹圍或淡水八里散心,所以我那時候晚上就請假不教課了,因為我覺得賺那些錢也沒用了,而且我也無心上班,當然海尼根與海鮮還有barbecue他們全請我了

 

你不要以為不可能,我處理我爸的事情,早就發生太多我以為不可能的事了,加上我國中時,債主直接找上門來,馬上有立即性的生命財產危險!而這個陰影在我心中一直揮之不去,因為已經烙印在我心裡深處了,你知道那些要不到錢的債主,一旦要不到錢會做些什麼事嗎?你我心裡都清楚電視都有在演

 

鬼門開的晚上,我非常擔心不知道我爸是否可以出來?因為他在那邊是新手,聽說他們冥界每年都會給一種通行卷,類似門票的票,持票才可以到人間,享用人間拜拜的食物與貢品,我當天晚上在吃宵夜約十二點半鬼門開的半小時,就當我還在吃稀飯配醬瓜時,我非常強烈感應到有個靈體進入我房間!而且正在看我在做什麼?而且我還可以感應到有多高,我心裡有個底,他就是我爸!他又來看我了!

 

此時稀飯上滴下了幾滴眼淚,我依然看著電視吃著稀飯,腦海中是地府的長官,某一天發通行證給我爸,然後我爸很開心的說:這樣我可以回人間看兒子跟女兒了!然後鬼門開一開,跟其他好兄弟排隊出來,然後先去基隆或林口已經不是重點了,我想我爸還是掛念著我們兄妹兩人畢竟他是忽然離開什麼話都沒說

 

我爸的事情我講給很多人聽有人還比我哭得更嚴重有人說要是我的話我可能就我就比出嗚住嘴巴的姿勢我說:我要用非常高度的智慧來處理所有事情加上我七年來工作所累積的經驗還有加上我在紐西蘭不服輸的堅決力加上我妹也在幫我我爸在默默也在協助我我最後一定可以把事情做到完美的境界讓我爸沒有顧慮好好的去他該去的地方不過這非常花時間而已

 

我好友說:你爸知道你跟你妹都很孝順,一定倍感欣慰,我說:但願如此,不過總是有的時間我失落感會忽然非常重,接著整個情緒會陷入進去,而且發生到現在都要半年了,如果超過十月我打算求助心理醫生,我跟以前一樣,基隆的事不能處理,我就用非常忙碌工作與大吃大喝還麻醉自己,然後上班時間多忙碌時間更多,然後錢越賺越多,得到非常重的安全感與依靠感,不知道這樣時間久了,會不會變成病態?

 

就像今天是我生日,我爸還是有來林口想要跟我說:生日快樂,因為前幾週在基隆家跟妹妹聊天有提到9/4是我生日,我爸可能記得吧,只要我爸跟我離的很近,我頭就開始很自然地有感應,不過我妹是完全沒有,所以我就睡不著而寫了這篇文章,我只想跟我爸說:我跟妹妹都很孝順,而且會繼續走下去,謝謝你鬼門開與生日都有來看我,我相信鬼門關前你也會來,然後你保佑你自己的遺產可以辦得順利,妹妹考到新大學準備新生活,至於我呢?就跟以前一樣不用擔心我,你就跟以前相同,我週末回去你就可到看到我,然而我會買你喜歡的食物給你,然後你又可以聽到我跟妹妹聊天的笑聲了,如果有在家裡裡煮晚餐我們就一起吃,如果當天是吃義大利麵,你也換口味吃義大利麵吧

 

你也不用擔心我,因為我有很多好朋友一直鼓勵我走下去,朋友的信我前幾個月也念給你聽過了,有些每個月我還會固定見面,只要你知道你有孝順的兒女,我跟妹妹就滿足與開心了,如果我們兩人每天都有念經幫到你,那是我們的最大的欣慰

 

謝謝你在我生日時來見我,我都心知肚明,你也許是看完我寫完整篇文章也沒關係,只要能幫到你忙了,我跟妹妹會願意幫你做的,就像你生前也不是一直在幫我跟妹妹嗎?因為現在我們能幫到你是我們的福氣(眼中含淚…..結束)

 

Thank you all my lovely friends for your concern.  Sincerely yours  Jerry

 




 

上一篇:最後聯繫~上篇

下一篇:數月後的聯繫

品希 2009-09-10 14:06:40

看完你文章我好難過
對不起沒能在第一時間陪你
如果你需要任何幫助,即使只是想找個人聊天
請隨時聯絡我,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