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8 03:18:26愛旅遊的大男孩

紐西蘭奇異記第十五天~台灣過年與瑞典人New Year and Swedish

紐西蘭奇異記第十五天

早上起來發現他又在搖那個無聊的鈴聲了,房間只剩下我一個人而已,我去盥洗後去樓下吃早餐,今天我不想吃昨天那個噁心的食物,我只去吃烤麵包配果醬而已,還有邊喝那個怪怪的茶,還有那個死老頭喜歡摸我的頭和背超極髒的老仔

吃早餐的時候碰到那位英國女生,就是在倫敦證交所工作的那一位,她對我真好,我們互相聊天了一下,但是我不難免抱怨和講一些對那個老頭的閒話,我去外面打電話,但是不巧的是我打的是跨區電話非常貴呢,打給我寄宿家庭的哄爸,就像台北打去高雄一樣只是這比北高更遠,所以可想而知更貴囉,結論是去他家搭計程車就是了

我帶了一些錢,中午自己去市區晃晃,結果走到一家餐館他們有中國菜所以我就進去吃飯了,我下午準備去我報名的city tour一日遊,先填飽肚子先,用完餐後我就去旅客服務中心坐著等,發現真的有許多外來的遊客來問呢,整個服務中心就是乾淨明亮現代化還兼賣紀念品的小販呢,我拿了一張火車時刻表來看發現為什麼有時候會多個兩三個小時阿?中途火車要換鐵軌嗎?他說,是因為一邊是冬天的時間,一邊是夏天的時間啦,我說喔,我明白了,謝謝然後離開到了約兩點鐘左右,我去了我報名的那一個團體,整個是小型巴士,全部也才八個人而已,我只能說一對八的解說太棒啦

全部行程是四十塊紐幣,約台幣九百多,她會介紹很細的地方,包括國會大廈,市政府大樓等等著名的景點,上車時有人問我說Are you from China?我回說不是I’m from Taiwan他們說喔,明白了,是不一樣的地方,“我就是愛台灣啦(閩南語

接著要去搭在香港,也有的纜車囉,也是斜的呢上面有植物園,然後再搭下來纜車站的中間,就是有名的維多利亞大學,名字還真好聽呢有,觀光事業管理系喔,要去考大學的請把IELTS考到六分以上,碩士的六點五分就可以入學囉

要考的人跟我說一聲喔,之後真的很像我小時候去香港感覺,我不知道為什麼還是記得,因為也是緩緩下去的車子,聽到有小朋友說,為什麼不是一下是衝下去的好慢喔?心想你再講話等一下就會不知道原因的被我丟出車外!我職業病又發作了!到了剛好又是晴天,所以整個都市的景都可以看的到,出站下有剛剛那個巴士接我們去維多利亞山去,鳥看整個首都這邊一般當地人也是會過來,特別是晚上來看,有點像從陽明山看台北市的那種感覺,不過晚上有沒車床族這種問題就不要問我我會害羞的

我自己到懸崖那邊,自己慢慢兼小心的看一下底下,結果忽然有人從我背後,就一瞬間的拍我背,而且講了句”Bungee jumping!!”高空彈跳的意思,害我嚇一跳,魂飛魄散了,魂都飛了一半受到驚慌

原來是那位當地導遊,我叫一聲,結果旁邊的人都在看我呢,超級丟臉的,她大概是看我是一個人出來吧又“年輕可愛無助”才跟我玩一下吧,沒關係就算我掉下去的話,我有保五千萬的保險啦!萬事ok的啦,不過我也拿不到錢吧!我自己再加保的,不然只有兩百萬而已,我是那麼麻油菜仔命嗎?(日本阿信的意思)

之後她帶我們去一個山頂上可以一個bird watching的地方,翻成鳥看,她還表演要跌下去的樣子,真是好笑呢,車子上我們吃著小點心後就結束了所有的活動了

回去那個不是很喜歡的旅館後,我今天也是自己煮,今天的晚餐是蔬果餐,非常簡易的一餐,我煮了玉米花椰菜,還有柳丁還有那個百香果汁一瓶一點五公升才台幣20而已,真是便宜,果然精打細算的我是不會放過這個的

我煮好的時候那個老b就在我旁邊,為什麼他總是在我旁邊阿?我會倒楣的呢,他又說誰把我的火關掉,手指頭離一點,他就是那種老頑固,我才不理他呢,我煮好後就把我所有東西端到戶外的用餐區,因為室內會一直看到他

剛好遇到一個男生,他是歐洲來的樣子,我先跟他打招呼然後我們又聊起來了,原來他是瑞典人!真是離這裡真遠阿,他只去過泰國,但是他講完之後我就開始擔心了,因為我怕我說我是台灣來的,他就會接著搞混以為是同一個國家


結果他真的搞混了!我花好久的時間才跟他說這兩個地方的不同,他覺得非常不可思議,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擠在一個島?你問我什麼島?就是台灣島!你以為台灣很大嗎?

忽然有人說等一下有煙火可以看耶,我就馬上端著我的那一盤水果,直奔市中心的港區,現在想起來還真瘋狂呢,我腳上還穿著藍色海灘拖鞋,跟一群瑞典人跑到市區去呢,只有我一個亞洲人,不過那個煙火有半小時之久呢,看到很多人山人海的華人跑出來呢嚇我一跳,我知道這裡華人很多,可是未免也太多人吧


還有三個瑞典女生,他們是一起來紐西蘭的,雖然只有我一個亞洲人,我還是跟他們有說有笑阿,不會被孤立阿,只是想不到的是華人在這裡的地位還真的是高呢,聽說只有華人農曆除夕那一天才會放煙火呢,就知道華人的地位吧!同時也表示威靈頓在過幾天的橄欖球比賽也快開始了,旅館飯店一位難求,早在很久在幾個月都被訂光了

包括澳洲人來紐西蘭看球賽,接近瘋狂的程度英國也是一樣吧,我也跟他們說台灣人,香港澳門,上海北京的人都是不一樣的風俗民情,因為旁邊開始聽到中文,他們就問我,“你的懂他們在說什麼嗎?“頓時覺得我來到上海或廣東之類的地方,我回答說:有些我聽不懂,他們會講一些方言,我跟他們說了一句話,他們全部人都笑翻了,我說:”我寧可一個字也聽不懂!“外加(一臉無辜樣的回答)

誰管他們講什麼中文,我跟瑞典人一起看煙火,一起瘋狂又一起喝啤酒,現在有供應嗎,順手就拿了一邊吃東西在紐西蘭的首都~威靈頓劃下句點,也是我來紐西蘭北島最南邊的地方了

回去後約十一多,我趕緊跟他們道別,他們明天也要去南島,我要回奧克蘭了約十二小時的車程,碗洗好後我回房間去了,然後還沒結束喔,兩個韓國人也找我聊天,我跟他們看我之前的照片,後來他們被他們的老師叫去睡覺了,我也去盥洗後整理一下東西和行李,準備明天叫計程車閃人去車站了,祝在台灣的人台灣農曆年快樂

在台灣圍爐除夕夜的時候,吃團圓飯的時候,我在我房間都沒有任何一個人,安靜看著威靈頓的夜景,慢慢進入夢鄉,心中想的是假如沒有來紐西蘭,依然在台灣跟家人過年吃飯的景象,那種熱鬧歡心的氣氛在慶祝過年吧,邊想邊微笑的我就這樣睡著了,也同時代表我紐西蘭奇異記三十天全日記也寫到了一半了,感謝大家的配合與指教,因為我平時忙的原因,所以寫了一年都還沒寫完,不過換個角度想這一年來我也在回憶中渡過,因為寫一次都會讓我再次想起來在紐西蘭的日子,也謝謝大家一直來的捧場,我會繼續寫下去的 end of Day 15 of NZ Diary, thank you so much for reading my diaries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