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6 16:09:49愛旅遊的大男孩

紐西蘭奇異記第十六天~上~離開首都和親切華人司機

紐西蘭奇異記第十六天~上

已經過了好久了,時間過的真快,今天要去搭早上8:40的火車離開首都威靈頓市,盥洗之後,再簡單的打包一下行李,忽然自己想到現打包行李,那下一次呢?應該是我要回台灣那一次呢,我只能說在紐西蘭生活是度年如日,反而在台灣是度日如年,知道我意思的吧!

我也寫了幾張明信片給他們大家,包括那兩個愛爾蘭人和韓國人,他們一些在這裡對我很好,因為我還算滿早起的,約六點多我想早一點過去車站看看,前一天晚上就先寫好了,有部分是今天早上才寫的,我還留上我的e-mail 希望他們有人可以寄信給我囉,也有寫給一直幫我的Eden,我還叫他換工作,不知道是貼心還是太雞婆了呢?全部打包好之後我就開始變的有點心機重,因為還要看那個糟老頭是否有在櫃台那邊徘徊,然後發現沒有,我就像逃難似的飛奔離開不知道為什麼?踏出去的那一刻真是海闊天空,我還叫了計程車

上車後直接說”Train station,thanks”結果更好笑的是司機問我為什麼那麼趕阿?我就跟他說,之後司機主動問我那裡來的?我說台灣阿!他馬上用福建話跟我講話,意外的親切的感覺又浮上心頭,他是作生意而幾年前移民來這裡的,我馬上又說:“新年快樂恭喜發財(閩南話)”因為他也是住在福建南部的,所以我們的腔調真的是非常像,此時原本只是司機和乘客而已的我們,卻像故人般似的親切了起來!我就霹靂趴拉的一直講中文和台語,他非常開心的跟我說話,他說他好久好久沒載到會講閩南語的人了,從移民過來紐西蘭為止除了家裡人外,我是可以用手指數的出來的人耶

過了不到十五分鐘到了車站,他說到了車資是九塊錢(約台幣兩百元),我說我第一天來這裡的時候,我也是坐計程車阿一樣的距離,從車站到我的旅館,是個印度人司機而已,他收我21塊耶(約台幣四百六十元)!他回答說:那個印度司機會不會多繞圈子阿?我說不會阿,因為我都記的滿清楚的,而且我前幾天還去市區逛逛呢,他跟我說小心印度人,他們有些人很奸詐的,你到了奧客克蘭要更小心,因為那邊是紐西蘭華人最多的地方,道別後我跟他說:感恩喔(閩南語)!他也很有禮貌跟我說多謝阿!

我到了車站裡面看到,因為月台旁邊停著火車,前幾天來的時候,看到有些國外學生還跟他們的Home爸home媽道別還有人一直哭呢,場面非常的溫馨感人,我自己走到那個旅客服務中心,因為要拖運行李,我是坐火車喔!有人貼上標籤後就把我的行李給拖走了,一路上十二個小時根本沒看到有人拿很重的行李,一個人在那邊拿來拿去呢,跟台鐵不同囉!台灣鐵路糟透了!我才不會因為遊記會寄給其他華人我就一直說好話!

還記得以前跟家人去台灣的中南部玩,我們拿著很重的行李上車非常不方便,之後我就問說:“為什麼他們不來把我們的行李運走,然後我們下車時,他們再還給我們就好了阿?“結果又是跟很多問題一樣,別人回答說”你想太多了!那有可能”

現在我就告訴你,我現在~就是可能~的情形!!每一次都這樣我在台灣有什麼想法時,每一次都是被冷冷的回答說:我意想天開,根本不可能事!你就知道我小時候到現在,有時候都一直被別人說愛做夢,但是現在事實擺在眼前,他們就是幫我把我的行李拖運走,我到站時再還我行李阿!

我也是第一次搭紐西蘭的火車阿,所以我來之前都不懂,得知道怎麼坐火車!看車站內的牌子聽廣播等明顯告示啦,找到對的車廂後對的位置後,就可以直接坐下來了,非常簡單,比我買東西還簡易呢,因為離發車時間還有一些時間,所以我決定去買一下早餐,心想又會花個五六塊紐幣吧,今天早餐是道地紐西蘭外食,熱狗麵包和熱咖啡,還不錯熱狗是現煮的,因為我看到dinning car上面皆是四塊以上的食物,我是說有麵包類的填的飽肚子那種,料買少一點東西好了,那你問我那種火腿蛋配奶茶不到五十元台幣的那種早餐店呢?我跟您說,當您找到就已經餓死了!想太多了,那麼便宜店都倒了還賣你東西阿

我自己在超市還有買一些法國麵包和果醬非常便宜呢,我對洋人的食物接受度很高,所以我在紐西蘭或新加坡吃他們這種菜,都是比較能接受的,因為我自己在台灣就是這樣吃,只是場所不一樣而已啦,重點是我都花不到台幣一百元阿

一邊拿著早餐一邊上車,發現我的坐位其實是比我在飛機上的還寬大呢,剛剛那個司機也介紹,我去南島那邊,他說那邊人更少,同時也更像英國的地方,我跟他說有機會來紐西蘭,我會再去的,因為紐西蘭是台灣七倍大,我這次的行程就已經是台灣三倍大的地方了,沒關係好地方都值得來很多遍的,車子開動我已經忘了是否有準時,因為我現在忙著吃我的早餐呢,陽光一樣的灑在車內真是舒服來,紐西蘭已經半個月了,沒有一天下過雨呢!

每天都是晴天白雲,難怪心情也會跟著好起來,我會盡量去適應的,因為我要坐十二個小時的車程,等於是台灣的台北到高雄坐車然後睡過頭忘了下車,結果還坐回來的時間,不過車廂內一樣是乾淨明亮十分舒服,吃完早餐後就昏迷不醒睡了過去了end of Part 1 of NZ Diary **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