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6 17:23:36愛旅遊的大男孩

紐西蘭奇異記第十六天下~抵達第一大城奧克蘭Arrive at Auckland

紐西蘭奇異記第十六天~下集

過了不知道多久我自己睡醒來,看了一下時間已經是中午十二點多了,經過了四個小時的車程了吧,有一位小姐前來問說,要不要什麼喝的或吃的?我看了一下菜單,我說我要一個鮮魚海鮮義大利麵,也是紐幣五塊錢價錢還好啦(一百一台幣),不過食物還頗好吃的說,吃著吃著我忽然想到我的醬油和味增放在威靈頓的旅館內啦!

這已經是第二次了,我真的記性越來越差,不知道是不是前幾年的車禍,我從車下摔下來撞到頭了,我只用兩次而已耶算了給他們好了,牛奶也不用買了,因為我自己買了阿華田可以保存,還有麵包跟果醬可能我帶回台灣都還用不完呢,接下來我也不必一直買東西了,因為homestay會提供兩餐早餐跟晚餐,我在台灣時我就付過錢了,我只要負責午餐的開銷就好了,不然就是把早餐的東西,偷渡到我包包內當午餐吃

省錢經濟又實惠,這是我在火車上自己想到的策略,請勿說我連坐火車都很心機,不是的,是我思考細膩!吃完後我一直邊寫日記和看風景,我又睡著了,如果我出發點是台北的話,我現在的位置就是在彰化附近吧,還要坐八個小時才會到紐西蘭第一大城~奧克蘭市Auckland City

之後不知為什麼又昏迷不醒睡覺了,因為對我來說,從來沒坐過那麼久的火車,所以還感覺滿累的,因為台灣很小一下就繞完了,不過香港澳門新加坡更小喔

自己被快要到站的煞車聲吵醒,順手看了一下時間已經是晚上五點多了,我又睡了五個多鐘頭,我真是愛睡呢!這個距離其實已經可以到台灣的南部第一大城~高雄市了,不過還有四個小時多的車程等著我,反正就是像台北坐車到高雄,然後不離開車自行再坐回台北一樣的時間

肚子也餓了,我自己去他們的dinning car去點餐,發現說他們在遞補的工作,他們叫我等一下,等火車開了後再來找他們,他們還一邊跟我開玩笑呢,真是親切許多,因為台鐵某些人的禮貌是非常爛的!

晚餐點了一個咖哩飯curry rice,不過是六塊錢,老實說他們的餐點我真的吃不飽,不過要點到吃到飽的話,我可能就會去洗碗了,搞不好他們洗碗還是自動先進的洗碗機洗的呢!所以我自己準備的東西,就自己帶的水果,更好的是因為紐西蘭天空都很晚才會變黑,所以我現在吃著,可以派上用場了,我在超市買的法國麵包可以用來沾剩下來的咖哩醬汁,也一邊吃晚餐一邊看著遼闊的風景,心情特別好可不是一邊看電視可以相提並論的呢!

車站一邊廣播一些車站的站名,有一些非常碰巧的是,有一些他廣播的地方,就是剛好我前幾天自己去過了地方耶,那種感覺真的是非常奇妙,他一說那個站名,我腦海裡馬上浮現我自己在那邊做過的事,回味無窮似的!我想這種感覺回到台灣都會還在吧,因為我有寫紐西蘭的日記阿~忘了再回來看就好了

目前已經剩下一個小時就要到奧克蘭了,心裡真是緊張許多因為我已經搭了十一個小時的車程了,小睡了一下終於在這一刻站長說”Auckland station, Auckland station. This is the terminal and thank you for choosing New Zealand,,,ect,”奧克蘭,奧克蘭站到了,這是本車的終點站,謝謝您搭乘紐西蘭,,,,,,等等

我整理了一下行李準備離開車站,經過了約十二的小時的搭乘,我現在真是累阿,心想趕緊搭計程車去homestay他們家睡覺,一出來哇!果然是新的車站,也是地下化的感覺是離啟用時間還算滿短的,跟機場比火車站還比較新呢,一出來車站,因為我也不知道我人現在在都市的那一個地方?所以我在旁邊搭了一個計程車後,發現怎麼又是印度人阿!?我跟印度人還真是有緣

心中難免又浮上陰影,不過他人也還不錯了,他跟我聊“兩岸之中港台未來情勢發展”真是的!我們可不可以聊別的阿?一定要這些我根本不想管的事嗎??因為我在新加坡就聊過好幾百遍了囉,我來紐西蘭有一部分原因,就是不想聽台灣附近的事阿,不過我想很難吧,尤其是亞洲人那邊的

看著地址慢慢找homestay的家,看到有人在那邊揮手,我就知道是在那邊了,付了計程車錢後,我就進去發現他們家有點中東味耶,他馬上跟我介紹屋內的設備等等的,我還有一位室友,她看起來很像俄國那邊人,homestay是伊朗移民來的,我一聽到這個我就不是很開心,因為我覺得要當地人才比較好,不然我怎麼知道我有沒有講錯

Home爸是大學教授,我想應該是還好吧,整個家裡的民族風非常強烈耶,還有那個室友明天要教我搭公車,去學校順便做英文分班測驗,我就順其自然囉,講完都十點多了我感緊去盥洗後就去睡覺了

我有自己的一張床兩個衣櫃和書桌,弄了一下行李我就洗澡去回去床上睡覺了,期待明天會遇到更多的老師和同學朋友囉end of Part2 of Day 16 of NZ Diary* see you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