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5 15:36:37愛旅遊的大男孩

紐西蘭奇異記第十七天~她來自丹麥She is from Denmark

紐西蘭奇異記第十七天

一早起來看到已經沒有半個人了,他還叫我早起呢,我先去盥洗室那邊發現那個俄國女室友正在洗晨澡,我對她笑一笑而已,因為我跟她才第一次見面而已阿,我想之後我會更她聊天的很起勁,我準備好了後要跟她一起去學搭公車,因為紐西蘭沒有捷運,也就是地鐵,至少我兩千零五年是沒有的我想地廣人稀蓋下去會虧本吧,不過在奧克蘭的市中心的交通還真是亂的可以,我還是比較紐西蘭的非都市地區,因為我想會來紐西蘭十之八九都不是因為城市的因素吧,當地人跟我說過的


搭公車最近的地方站牌,離我住的地方有二十分鐘的路程呢知道地大的好處吧,可以多運動,不過看在空氣好的份上,還算不錯啦,因為剛好是週一大家的上班上課日,所以也看到當地的紐西蘭學生,還有華人喔,他們的制服是穿著英國風的那種制服!看起來真是帥氣,我知道為什麼我小時候那麼不喜歡穿台灣的制服了?因為台灣的是台風不是我愛的“英倫”風吧?!

還有其中有一個白人也要去上學,真想跟她說要不要跟我去看鯨魚阿?本人並沒有要誘騙的行為喔!一上車果然有很多人,他們也是靠左駕駛的國家,跟新加坡香港英國一樣的,所以剛開始來紐西蘭的時候我過馬路都要想半天,到底是那一邊會有來車阿?

我上公車後投了四塊五紐幣,台幣約一百元,我就想說要坐多久?結果不到半小時而已,我已經知道我的交通費會花少錢囉,我跟那個室友一起坐在同個位子在我旁邊的白人,我覺得他看起真是靦腆呢,車上還有回教的人,華人白人,所以請勿再說台灣是多種族的國家,因為沒那麼嚴重!

都是華族的人還分什麼嗎!沒意思的爭議!下車後跟著室友到我的學校去,她跟我介紹一些餐廳等等的設備,到了學校門口果然有很多的新人吧,我的猜測我們大家一起在等主任出來,這時候觀察仔細的我,馬上就看在我旁邊其他人的國籍因為那個室友她有自己的課,所以她先去上課了說

之後有一個女生問我是不是在櫃台報到等等的,我跟她一直聊天,我們就好像不是第一天才認識的呢,我們就一直聊一直聊很像好朋友似的,之後學校帶我們講解一些選課分班的事務,新生訓練活動,介紹一推事情

也看到很多的日本人,德國歐洲那邊來的,也很多呢這裡的亞洲面孔真的是比較多呢,讓我有時會以為我來了香港之類的地方呢,有一點點那種感覺,就連下課我跟那位丹麥女生的互動也是很多感覺超好的呢,連中餐都是點一樣的呢,非常有默契,她說她昨天去日本餐廳用餐,她用筷子就用了半天了,因為要用夾的吧,她還問我很多問題,還問我壽司外面那一層是什麼?我跟她說是海中的植物做的,非常營養尤其是對頭髮跟女生的皮膚

靠我怎麼知道海苔怎麼說嗎?所以我只好轉個彎解釋囉,我就說是seaweed海藻之類的健康食物,那個主任也順便講了一些附近的銀行,商店精品店等等的,大約三點多剛好今天晚上學校有一個行程是”水肺和潛水課”scuba diving and snorkeling

因為我原本不太想去的說,不過她既然一直約我,那我只好跟她去囉,不想放過這個機會,我也不好意思拒絕別人的好意嘛~我覺得我該不會喜歡上她的吧??可是她是丹麥人耶

我在附近晃了一下,因為我回去很麻煩,所以我跟那個主任說可不可以幫我準備泳褲阿?因為我沒帶如果您方便的話他馬上就答應了,真是豪爽的個性,不過因為我們是入門第一次的,所以我們就在YMCA的遊泳池裡面,起初我也是說不是在海裡海岸邊嗎?他們說這樣會出事的,也有請教練來解說,不知道為什麼台灣教練講的話我一點興趣都沒有,可是紐西蘭的教練講話,我就非常的覺得有意思,不知道是否跟國籍和語言有關係呢?

光講解就半個小時了耶,還真是有點久,之後終於去更衣室換衣服了,活動顧問真是好心,我進去更衣室後換泳褲就跑出來了,真是有點曝露呢,因為我上班上課都不穿成這樣呢?不過話說回來,誰上班上課會穿泳衣泳褲的阿??

結果那個丹麥女生穿了比基尼是黑色的,果然是北歐人的民風她一定不會覺得怪,要是在台灣的話就有一推fly過來,就是蒼蠅的意思啦,她也看到我穿少少喔,我真是害羞呢!

首先我們拿著一個塑膠做的管子,是用來呼吸用的如果只有照個管子和蛙鏡叫做浮潛~snorkeling,不過我可是會有氧氣統的那種呢,和蛙鞋的才叫做是scuba diving水肺,兩個不一樣我和另外一個日本女生,可是我不太習慣潛入水中,不知道為什麼?天生就害怕把頭放進水裡,大概是以前看影片那個人都被壞人把頭壓到水裡,害他窒息而死的原因吧,久而久之我自己也怕把頭放進去,多多少少都會有心裡障礙

終於過了很久,我把頭潛下去,贏得教練的掌聲,讓我非常高興,我果然喜歡這裡的,一直教我,要是我在台灣一定會被念“為什麼不潛下去阿?那麼簡單為什麼不會?”而我在紐西蘭沒有這些事情發生,難怪台灣教改爛的要命

途中那個丹麥女生她叫做Anderson,她忽然被水嗆到了,我趕緊去她那邊幫她拍背,因此她非常的感激我耶,因為這裡沒人拿相機拍來拍去,這時候拍照我覺得也非常沒禮貌,因為這裡不是像海灘一樣,不然我就可以拍給大家看了,只好放在我的回憶了吧

她還說,我裸著半身和穿著泳褲,背著氧氣桶和蛙鏡的樣子超帥的說,我想也是,只是那時候我沒辦法拍照,可惜呢,我聽了之後非常開心,不過我們之後的課表是分開的,因為級數的關係,我想歐洲人的級數都是比較高的吧,因為他們的語言個因素,他們學起來比起日本韓國台灣人還來的快

在來的路上自己瞄到一家華人的餐廳,發現他外面貼著五元的招牌三菜一主菜,只要五塊紐幣,我想這已經是最便宜了吧,不然我在其他地方都是七八至十多塊的,已經是跳樓價的明天去try一下,還有路過的時候看到台灣珍奶的招牌,很像台灣休閒小站的那種店,我想我之後下課的話,我就自己來晃晃

我想是台灣人自己開的店吧,我也好久沒吃到台灣的東西囉之後大家非常開心的結束浮潛,我和那個丹麥人就去吃飯了我們也一直聊天,她也跟我說她住在那裡,好像是某個飯店然後跟其他室友住的樣子,真是的叫她那些室友離開我搬進去就好了阿,真是的受不了

因為浮潛是兩個小時而已,所以我們離開的時候,因為也是夏天的關係,天空也很晚變黑,所以八點了,我覺得還是在下午四五點而已,可以玩比較久比較晚還不錯啦

我們兩個人就去港口邊晃晃,有說有笑的,到了真的很晚的時候我才說,有機會再出來吧,她說好她離開後,我就去搭公車要回去的,剛好碰到我剛剛浮潛的朋友,我們一起搭同一搬巴士,聽他說我得知,他是從瑞士來的!天阿!真是遠的國家,我跟他說我是台灣來的,你知道嗎他馬上說知道阿

你們台灣的科技類非常的強,像手機電腦這些東西的跟香港新加坡很像,我說你知道我就非常高興了!因為上一次我在新加坡,有一個印度人還說台灣是在“亞洲還是在非洲“??拜託如果台灣在非洲我就不可能長的這樣了,忽然腦海中浮現出,我打扮成食人族的樣子,自己差點爆出而笑場

下車後,因為今天是第一次搭公車,所以我不太記得怎麼回家的路了,我還問了其他的路人,不過她回答說不太清楚耶講了sorry就走了,我只好依靠我的薄弱的印象,來記回家的路,最後還是被我找到了,發現燈還是亮的,想不到他們全家人都還沒睡覺阿

開門後,那個俄國室友馬上問我說,你有迷路嗎?我說我有啦,一點而已,只有迷路十多分鐘,當然是算一點點而已啦,之後我去泡阿華田和吃水果,一到了晚上果然就跟白天的溫度差了十五左右了

然後那個home媽說,之前也有一個女生,也是台灣來的人非常好,我心想那我是不好嗎?妳在嫌棄我嗎?那個台灣女生幫她畫了一符圖畫,超級有藝術感覺的畫呢,我在吃東西時

她的女兒,忽然像發瘋似的,從地下一樓飛奔上來大哭大吼,我起初還以為是狗呢,還是貓之類的,想不到是他們的女兒,直接倒在她媽媽的懷裡,我在旁邊都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比我們的乩童還猛

我就在旁邊乾瞪眼呆在一旁,想說現在有誰,可以說一下現在的情形阿?他們就趕緊把她帶進去她女兒的房間去了,他們的爸爸也沒對我說什麼,也跟她一起進房,只留下尷尬的我在現場天阿,我的Home stay怎麼那麼奇怪?

他們彼此用伊朗話講話溝通,我根本就不知道他們在講什麼早知道當初在討論寄宿家庭時,我就說我只要白人,是英語系國家為母語的人,不過現在變成這樣,我覺得有點權益受損,我在房間內整理東西寫寫日記後我就去休息囉 end of NZ Diary Day 17~still waiting for lots of nice things happening~continued
Belinda 2007-11-26 23:13:06

你去newzealand念書的是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