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3 22:31:45愛旅遊的大男孩

紐西蘭奇異記第十四天~悠哉城市遊in the city

紐西蘭奇異記第十四天

一早醒來被一個疑似貝多芬的鐘聲吵醒,原來是Morning call的服務真是無聊,我還以為早餐有什麼好康的呢,是像麥片的那種東西,噁心死了,濃郁度跟我們的稀飯有得,比水分快沒的那樣子,我還以為是西式餐點呢,黏黏稠稠的這種東西是我最討厭的東西了,我都不太挑食物的人不過這一次真是難吃

對了才剛看我遊記的人請注意,我並不是那種一說到外國或外國人我都好話或故意巴結的那種人,壞的我照樣講,並不是像市面旅遊書上只講好的,兩者我都會講,所以那麼難吃口味又不合加上早起,所以我吃一半就倒掉了,那個老阿公一直叫吃的時候不要講話.你們不覺得他管太多了吧?如果你覺得不會的話請自理

比我在台灣的人管的還多.拜託!本人現在在渡假你管啥東西阿,大約在大家都吃飯後,他對大家的面說:昨天沒有人把碗盤洗乾淨,還有花椰菜,誰要是在這樣,半夜就把他趕出去!而且我剛好就在前面,我已經講過了,我已經把他們那些東西都收拾乾淨了,他還故意看過來呢,那邊應該看起來有四五人份的碗盤,他都怪我沒有洗好,我已經跟他說明了,他還是要故意怪到我身上,簡直跟我那神經病的阿公一樣

要是我真的被誤會被趕出去的話,我就直接去台北駐威靈頓經濟辦事處去跟他們說,把事情鬧大,我手上有地址,我只能說我沒事就不要跑出來算了,今天要去郵局寄東西,我東西帶太多都沒用到,我想把他都寄回台灣去,這星期六所有行程都告一段落了,應該我記的沒錯的話,下週一剛好是台灣農曆新年吧,我就要去奧克蘭的學校做英文分班測驗了

真是懷念從第一天的到現在的日子,時間真的過的很快~今天整個都市都起了大霧,機場也都是霧濛濛的樣子,約早上十一點多離開hostel前往那個很有名的博物館的路上,我去換錢我再把台幣還出來試試,結果他們還是說:台幣在國際上沒上市之類的話,真是的新加坡幣就可以?

忽然遇見那兩個韓國小男生一哥一弟兩人,他們說他們也來晃晃沒跟我講很多話,我自己去報名威靈頓市區觀光一日遊,因為我懶的走了我想換點不一樣的感受,也去訂去奧克蘭的火車票,也買紀念品給我妹,因為她非常喜歡羊咩咩,所以我選了一些東西給她當禮物,有趣的是有一個協會,叫做什麼幫助國際兒童保護基金會的成員,往我這邊走過來,是一個協助兒童遠離戰爭的一個基金會,我有寫下我的資料,他每一個月份會寄給我一份報紙,我說好他就離開去找下一位人了,不過有些資料是假的,因為我怎麼知道我的資料會外流到那裡去呢?

想起之前幾天的那隻狗,不知道牠過的好不好?剛剛想把今天的行程改變一下它叫做 “Te Papa”我知道這個不是英文,它是毛利語因為為了協助毛利的文化,所以就名字給他們想,全部四層樓的大樓,入場是免費的,由政府自己經營對外開放參觀,許多觀光旅遊團也會進來參觀的,但是除了點心區3D電影區私人費用您自己要掏腰包以外,其餘的都不用錢啦,我自己晃了三個多小時才出來,不過我要說的是廁所部分

他紐西蘭這邊有分兩種的一種叫作是 save water, 另一種就是無標示的,前面那一中是省水專用的就是小便用的,比較量多的就自己去想囉:)我逛完後自己去旁邊的椅子上坐著,看著前面藍藍的海還看到海豚在游泳呢,在寫我的日記

不過有一點我們贏他們,那就是速食我們也回收阿,不過只有很少的部分而已,我在港口邊聽著音樂,但是值得一提的是,不管是在他們的港口碼頭區那邊或大花園內,都會有很多的動物像鴨子鵝或一些鳥類在那邊嘻戲玩耍,但是台灣都不會見到這種,場所太髒的原因吧,不趕靠近不然有人會拿去做”食材”料理去真是發展中的地區

已經接近晚上約五六點了不過天還是超亮的啦,請要準備手錶要知道時間,不然你自己以為天黑才回家的話,都已經晚上九點十點了,等一下我會回去洗衣服,忽然有一隻鴿子我這邊走來走去的在找食物的樣子耶,真想餵東西給它吃,今天太陽不大,所以還頗舒服的呢,我來這邊已經快半個月了,沒有一天下雨都是這種晴天或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我看台灣都在寒流底下或都是很冷的天氣吧

這邊的人運動風氣非常的旺盛,很多人男生都半身裸然後在廣場這兒溜冰溜來溜去,女生就穿著小可愛而已去做運動等等,喜歡大自然來紐西蘭準不會讓您失望的,回去後整理一下自己的行李洗衣服,盡量不想看到那個糟老頭,在房間內一口氣也寫了四張明信片給別人,雖說我每天都有在算預算,但是偶爾總是會超出來的!?一定是我東西買太多了啦,現在開始要節自些才行

那個Eden真的幫我很多,所以有一張明信片是寫給他的,感謝他囉,我在這邊所認識的人很多,那兩個韓國小男生,他們是跟一位英文老師從韓國來的,我們也有聊天還有另外兩個愛爾蘭女生,我跟他們比較不那麼熟,所以我就沒有主動去跟他們打招乎了,不過見到面還是會互相say hello 或小聊一下而已,愛去串門子的我,跟別人聊到十一點多後

覺得打擾別人太多的我,就自己去盥洗睡覺去了,今天比較沒事就當作是旅途中悠閒短暫又美好的一天囉! end of Day 14 of NZ Travel Diary*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