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1 00:46:56愛旅遊的大男孩

紐西蘭奇異記第十三天~抵達首都Arrive at Capital

紐西蘭奇異記第十三天

時間真過的很快轉眼間也是倒數第二站了,翻了前面的日記去看,自己覺得還真的做不少的事情呢,就像新加坡當地一樣,因為回去台灣一定會忙得不可開交,不過這一都值得啦這些遊記可能到半年內都不會打完,這樣也好,好讓我回憶久一點,保佑我一切順心平安就可以了

一早起來也是七點多,我自己並沒有用手機或時鐘,都我自己自然醒來的,趕緊整理一下行李去樓下吃早餐,今天我想吃清淡一點,只有雜糧麵包而已配奶油還有英國式的早上茶跟老婆婆聊天了一下,最難過的是我要跟那隻狗道別離別,不知道為什麼?我跟那隻狗特別有感情,關係比老婆婆還要好呢,我又幫她馬一下按摩,當我要跟她說再見時,她的眼中泛淚光,我知道可能是沙子飛進去,不過就想像她在哭囉

她也知道我要離開嗎?她看到我每一次都會搖尾巴說再見時尾巴就不搖了,真是通人性,我要離開時還依依不捨的,也跟著我,可是女主人規定她不能進廚房的,所以我只好趕緊閃人先,走著走著眼中泛著淚光自己也不知道為何會難過?走了五分鐘,發現自己走錯方向,因此我再回頭走了一遍所以當然又會經過老婆婆她家囉,當我正我經過時我把我的行李放在旁邊,到旁邊後院去看她,她躺在草地上而已,我慢慢走過去跟她見面,不過她是背對著我的,我一步步走近她,心想回頭看我一眼吧!不過說也奇怪過不到一分鐘她忽然轉頭過來看到我,又非常開心的搖尾巴了,我用手揮著她,她就是跟我隔著籬笆而已,我摸摸她的頭說,我們很久不會再見面囉

她又做出要按摩的動作,可是不行了,女主人她把廚房的門打開叫了她的名字,她就跑過去了,我一路看著她一邊離開老婆婆的民宿,看見老婆婆載著她出門了,這樣的話我就沒有理由再去他們家了,因為隨便進出別人的家可是會觸法的走路近二十分鐘身上背的十幾公斤的大背包陽光又很強烈

走到巴士站後買了一張去首都的車票,買車票之前我打給我下一個地方要住的地方,再次確認他們說你的住宿沒問題了車子是12:45要坐三個多小時才會到,聽說首都威靈頓市跟新竹一樣風很大的地方,為什麼?他們說是從南極吹過來的風耶,碰到市區南邊的高山常常起霧和下雨不過也有港口應該是基隆加新竹,不知道如何形容,在等巴士時因為還有一個小時繼續算我的預算,一個小時過去,我上車了旁邊坐了一位老先生,當然不太安靜的我又跟聊起來了,不過我先聲明喔~這一次是他自己主動跟我聊天的,不是我先開口的他還跟我聊歷史呢,還有跟我講中國近代發展史,還有南北韓的問題,奇怪了?我們怎麼不能聊一些比較輕鬆一點的話題呢?過了不久他就下車了,好加在他先下車了,不然我有預感他會從秦始皇開始講,聊到現在兩岸關係吧,那可是會要人命的呢,幾千年都給他講歷史我聽了也很痛苦,不過他下車後,我就慢慢看著車外的風景,我又開始昏昏的想睡覺了過了不知道多久,我終於到了紐西蘭的首都-威靈頓市

雖然它是首都,不過不是紐西蘭的第一大都市喔,不要搞混了,第一大城是奧克蘭,有一百萬多的人口,而這的貴為首都呢,人口只有三十多萬而已,比基隆板橋還要少的人口,不過大型購物中心,商業大樓也可是都有的,娛樂場所也是很多,因為是大都市的關係吧,所以在街上看的到亞洲人的面孔變的很多了

我直接坐計程車(出租車/德士)因為我的日記不只台灣人看還有在大陸和星馬地區的朋友,所以我一有想到只有在台灣的名詞,我就還會解釋一下,反正就是搭taxi就是了,直接到我下榻的地方叫做被”貝多芬”一開始我也覺得這是我選中了非常好的一個地方,不過後來我簡直是氣爆了,我都叫他被”貝哥哥”因為我在那邊是我在紐西蘭最不愉快不喜歡去住的地方,發生什麼事了??就繼續看下去囉,我不不會隨便罵人的,一定是有原因的,而且我人非常好相處,它會被我罵一定是連我都看不下去了

一進去櫃台感覺有點凌亂,然後看到一個華人在那邊的樣子我說我是有預約的,他會福建話和英文,他偶爾還會用福建話跟我說話,我一開始也是很開心,因為很久的時間,沒人跟我說台灣話了,雖然腔調不一樣但我還是聽的懂啦,他說我的房間是在第一個房間的,我懷著滿心的期望走過去,我去跟我室友打招呼,他們是愛爾蘭來的人兩位女生,我原本在一個月前就先預定好房間了,然後一再的確定我的房間沒問題的說,但是我前天打給他們然後他們說”Full booking”我簡直就要氣炸了,他們告訴我說我過兩天再打電話過去,你他*的,之後我兩天後我又打電話過去,他們又說明後天早上再打來,我越聽越火,我再打過去的時候他們說再看看!我就發火了,我就說我就人就在你他*的巴士站,我已經要去威靈頓了,你還一直跟我說一直等,一直等,我還說我本人就是怕有這種事發生,我才一個月前去預約,半個月後和出發前都在台灣都確認好,你現在是去*的怎麼阿?從台灣打過去你那邊的國際電話不用錢喔!

光是這一點大家可想而知,我的心情一定都受到影響,上面的抱怨都是英文發音的,想聽的人自己來跟我說,我再說一遍給你聽看看,我可不是只會說yes/no的亞洲人喔,小心被我罵

一點效率都沒有的爛Hostel還是會員之一,真是另人做噁,我到那邊要求換房,因為我跟他說我腳踝會痛,我不想睡第一間房間不過好加在有另外一個人員叫Eden他一幫我處理這些事情,因為他房間是在隔壁剛好有一個空位,因此他好心的挪出一個空位出來,讓我住進去,他先叫我去第八個的房間去,我就把我所有的行李搬過去住,心想我等一下弄好了之後,我在去市區晃晃好了,我才不想讓它影響我的心情呢

但是天曉得阿~心情變的不錯的我,回來發現後也人占的我的床了,我問了裡面的房客,他說只剩樓上的雙人房了,我回去看一下我的第一間房,發現也有人占走了兩個床位了,現在變成我左右為難的局面了,我去櫃台他們”要移明天再移,因為今天已經沒有床位了!”我去*的**!!是要整死我是吧我就很不客氣的說“是我的錯嗎?今天check-in的人誰比我更早訂房的阿?”大家知道有多遜的吧,我不是故意生氣喔

因為我們明明決定說,有床位要給我了,為什麼還讓別人進來,我氣的是他們的態度,我連外國人都罵,別以為你是外國人,我是觀光客,我就不罵人,對我來說沒有這種事情的!

之後那個Eden才幫我弄好,我不想再說中間的過程因為會破壞我遊記的興致,我去他房間睡覺就是了,有位子三天都是在那邊了

今天晚餐還是自己煮,我煮的是日式味增烏龍麵,還有跟一個在倫敦證券交易所來的員工聊天呢,我們還聊到英國跟其他歐洲國家的事情,還有介紹台灣,她說她知道台灣,因為每天都會出現在證交所的台北股市(Taipei)是上升還是下跌,她都一清二楚,所以不像某些人還問我,台灣是在亞洲還是非洲?這種爛問題

我跟她邊吃邊聊她就像我媽一樣,但是不能到處隨便認人做乾媽的我打消這個念頭了,我們一起吃飯聊天,剛剛的不愉快事情誰理它阿,我回房後那個煩人的糟老頭又來了,還跟我說把廚房的碗盤再洗一遍!我跟他說,我剛剛的東西器具我自己全部都洗乾淨了,是別人的東西,有夠煩人的,我自己用中文在後面再罵一次,因為台灣話他聽得懂,華語他不懂我講過他都不知道我在講什麼

盥洗後回房間看到Eden他問我為什麼我今天那麼生氣?我就說我管他現場有多少人,我把經過的事情跟他講一次了他說他會盡量幫我的,我也非常感謝他,因為這畢竟不是他的錯嘛,我們就互相聊天就進入夢鄉了end of Day 13 of NZ Travel Diary

**並不會是外國人我就會對他好或不罵他 因為沒有這種事在新加坡我也罵一個外國人這是自己權益問題不是國籍
**我自己覺得我在罵人的時候英文變的特別好呢!比平常考口試都來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