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5 15:11:11愛旅遊的大男孩

紐西蘭奇異記第十二天~感動的早餐Lovely breakfast

紐西蘭奇異記第十二天
一早起來剛盥洗後,我去樓下吃早餐了,吃的是非常英國風的早餐呢我有著不同的果醬可以搭配,我要咖啡,她也幫我弄了她還貼心的問我說:“你要不要親手做的早餐阿?”我說:好阿,結果她幫我弄了一個培根和蛋來配,她說:“培根是紐西蘭當地的口味喔!”叫我一定要試一試看先

最可愛的是薯餅了,還會微笑呢,下一句話是我從紐西蘭回台灣後最深刻的一句話之一了,她端給我早餐後,她說完請慢用後,就說了一句話她說“我們一天早起早上的開始,就是微笑面對著一天開始,希望你每天都能微笑過你的每一天!”她說完後,我實在是感動到不行了,真是想到在台灣每天都忙碌的我,在這裡既然在這裡的一頓早餐讓我那麼感激呢!

我想每個國家的人因為生活型態不同,所以有各式各樣的生活態度,吃完早餐後,我洗了盤子,叉子那筷子呢?不好意思要筷子的話自己買囉,我去晾乾一下衣服,結果那隻狗又跑過來了,又幫狗按摩真是有夠任性呢,還會撒嬌,如果是拉不拉多,我就可以接受啦,不過它不是耶我就接受一下囉,之後我就悠閒的走到旅客服務中心,因為我要去先訂火車票阿,昨天是第一天到,他們走就關門了

客服人員非常的親切,他說:從威靈頓到奧克蘭的車票是79塊紐幣不過坐巴士要74塊,我心想要搭個“十二個小時”可不是開完笑呢,差五元沒差啦,結果我選擇火車了,因為車上還有提供餐點的服務,也可以隨時去上廁所,重點是火車比較平穩,巴士的話坐走頭會暈喔,比台北到高雄還久的車程,所以三思過後,還是跟她說我要火車的票,巴士的不考慮了,不過車票約1800台幣喔,不太便宜的票價

有沒有像統聯那種,還可以有電動電視可以看的那種呢?火車還可以唱k還可以包廂?我告訴你來了就要入境隨俗了,以上皆非,其實坐紐西蘭的巴士和火車還頗無聊的,就做看風景第一囉,今天去了兩個地方一個是橄欖球博物館參觀聽說,很多人不過聰明的我,就是像現在平日去的其中博物館跟梅西大學是這裡最有名的,因為這裡是大學城性質的地區,好多亞洲的人面孔呢,我去換外幣時還有人問我說”你是這裡的學生嗎?“我說:我是不可能啦,他們說為什麼不可能?我回答說:我英文不夠好,我還在學習中,他們說不會阿,你講的很流利阿!比很都亞洲人好太多了,我直說謝謝囉,我會再加油的走人

好啦換完了錢準備去那個橄欖球博物館囉,走著走著,非常的熱了,就知道為什麼這時候沒人想要出門,因為陽光很大的關係,又是只有像我這種外地來的,一直閒逛,到了門口其實走了半個小時到了,他說下午兩點才開門,所以我在附近買了水,在樹下直接坐下來等它開門,不過風又慢慢吹過來感覺十分的愜意許多

到了兩點多,自己等到差點睡覺不醒人事,真是好睡極了,它開門了橄欖球博物館終於現在開門了,我進去入口買了門票,是兩塊紐幣而已真便宜,因為是國立的博物館的關係,全部在介紹橄欖球的歷史背景,發現有台灣的影子在裡面不過寫ROC(Chinese Taipei)有點失望希望它寫的是Taiwan就好了,我心裡這樣希望著,我買了一個具有紀念價值的旗幟,四張紀念卡片和一個手機吊飾,上面有紐西蘭橄欖球隊的代表隊名子~”The black” 這個隊可是紐西蘭最自豪的其中一項呢

之後去一個公園晃到迷路了,真是的每次都迷了路,沒關係迷路對我也是一種異國浪慢的心裡,其實一點都沒差啦,但是我迷路還去買冰淇淋來吃呢,我選了百香果,草莓口味一樣,我點了小的,它給我一個超大的兩球,真是好吃不愧是以農立國的國家,冰淇淋吃起來超純正的

還看到很多鴨子和鵝和我身旁走來走去,我真的非常喜歡這種感覺,因為在台灣不可能的事情,這只是普通的公園而已呢,我餵他們吃法國麵包呢,這裡麵包比米飯便宜,難不成我還包飯團給他們吃嗎?當然丟麵包小小的,他們就一窩蜂的去吃,真是可愛的一群

我足足停留了一個小時,還看到老先生,老婆婆在公園散步跟孫子玩等等的,真是羨慕他們,因為我們多半的人都去大醫院領藥吧!這邊是大學城,所以還比較多一點的亞洲臉孔,多半是中國大陸韓國日本也有一些,而且有增加的趨勢,我打算先寄一些東西回台灣,因為我怕到最後會超重,我還要多付很多錢,應該一個月就會到台灣了吧,當然是海運阿,因為空運是海運的三倍以上的價格,所以海運就可以了

不知道明信片到台灣了沒有?有好幾天了吧?忽然想吃泡麵,結果我連一個台灣食物都沒帶過來,真是可惜呢,回去後跟民宿聊我一整天的過程還有跟狗一起玩耍,我就回房休息了,因為明天要離開,去紐西蘭的首都了又得坐車子囉,也是我紐西蘭行程中最南邊的地方了,北島的底了,約台灣三倍大吧,而南島是七倍大的距離您就可以知道我跑的大概多遠了囉 end of Day 12 of NZ Travel Diary

**謝謝她的那一句話”這個薯餅是微笑的所以我希望你也可以微笑的過每一天” 到現在我都還深深記得在我的心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