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8 00:29:35愛旅遊的大男孩

紐西蘭奇異記第十一天~英國風民宿British style B/B

紐西蘭奇異記第十一天

一早起來約七點多時候看到一些大學生.我覺得他們是邁西大學的學生吧.好像下禮拜是台灣農曆年的樣子.因為這裡我沒看到農曆的.所以我不是很清楚啦.我不能跟我阿嬤一起過年.不過我來紐西蘭前我有跟她一起在家看電視陪她一起吃飯.應該算是一種彌補吧.不過過年的紅包我還是可以拿嗎?加減拿才不會太窮嘛

約早上九點多後.我怕我整理行李時會吵到他們大家.可是還是得打包阿.我小心翼翼的收拾行李慢慢走開.今天的是要去第四站.一個靠近首都威靈頓的地方車程約四個小時左右.又是要坐車很久囉.發現我一直就這樣打開行李.收拾行李的動作.有好多次喔.我都已經習以為常了耶.其實我可以一路殺去首都去.但是乘車的時間勢必又會拉長.我覺得這樣的旅行品質會很差.所以下一個地方算是中途站啦

不過我下兩天住了地方是紐西蘭的英式民宿喔.雖然比一般我住的地方貴了點.不過算是另外一種體驗.我在台灣已經打電話和電腦預定好了.切記一定要去預約!不然就會像我在新加坡的時候一樣慘重~忘記的人請自行去新加坡二部曲第一天去瀏覽一下.反正就是那時候.忘了預定結果多付一些錢呢

我收拾完行李就跟櫃台的人打聲招呼.我跟他們說有機會我一定還會來的.他們說:下次記得帶你的朋友來阿.我對著他們微笑的離開.我要去巴士站搭下一班巴士去北帕默斯頓.一個靠近首都的一個地方.算是北島南邊了.前幾天都是在中部的景點.因為我繼續往南走了天氣也會越來越冷.因為是在南半球越往南越冷囉

去巴士站訂了車票.發現還有兩個小時的候車時間.我在休息室坐著吃著我的吐司和巧克力條打發時間.我還去打了當地電話給威靈頓那邊再次確認我的住宿房間.他們說:現在正在忙碌中.叫我晚點再打過去.我說:好阿.我等一下再打不然就是我會明天再打好了.車費是三十七塊.約台幣是八百七十塊左右.我覺得不太便宜呢因為實際坐車時間不到四個小時而已

我上車後找了一個位置坐下.心想紐西蘭的巴士跟台灣差太多了.有點無聊呢.台灣的就會有一推的設備像是電視或電動可以玩.但是紐西蘭的都是沒有啦.不要以為會有什麼遊樂設施玩.因為都沒有啦.不過乾淨明亮整齊是一定要的.全紐只有兩家比較大的巴士公司而已.一個國營一個民營另外一個是觀光客用的那種叫做奇異巴士.這我就不知道裡面的設備或一些東西了.不過應該是差不多啦

因為要搭四個小時的車程.然後我司機一直介紹當地的風景.我覺得這邊的司機都還頗好命的.跟台灣比的話啦.我就一直邊聽邊睡半昏迷不醒的狀態下.在車上不過過了三個小時左右我們到了一個休息站了.我開心似的跑下車去.然後點了一個豬肉三明治.他們還給我刀叉呢


想不到那個盤子上的番茄和豬肉好像是不用錢似的.根本就是用丟的吧.我也同時買了一杯柳丁汁和曼陀珠水果口味的.我就接下來回去邊吃邊睡.睡到我的目的地了類似餵豬似的餵到Palmerston Nth. 看到邁西大學的指標牌.我才發現原來那兩位學生是他們學校的學生.不過他們也跑太遠了吧

這邊人常用多少公里多少公斤來換算的方式.有點像是大陸人講的那種方式.我下了車以後.我去旅客服務中心拿了一張當地的地圖.要去找我的民宿地址.不過這時候我心裡已經有底了.他們的人家都住著很散.不太密集所以我就要多走路囉.身上背著十多公斤的大背包.手上也提了好幾公斤的行李.我心想我不長肌肉才怪呢?

不過我是男生長肌肉也還好啦.我終於找到了.我一開始去敲門.有人一打開門她就說“You must be Jerry, right?”我回說:是的.我是從台灣來的Jerry一進去實在是非常給它一個英國式的耶.門後面馬上就是一個西洋棋的裝飾.實在是非常的英國風十足呢.我真是愛死她的房子了.她好心問我說有什麼要幫忙提的嗎

我說:幫我拿個我的小背包好了.雖然我花了一個晚上八百多的房錢.當然要好一點阿.並不想一直住的是跟別人一起的.那種第一次踏入紐西蘭當第人家裡的生活.仔細觀察他們生活中小細節.是一般觀光旅遊團所看不到的.因為我自己學觀光事業的我心知肚明啦

實在是非常希望時間就此刻暫時住!讓我多好好享受這美好的時光.之後我去一樓的廚房.看她自己煮晚餐果然奇異風十足呢.有一隻她養的狗一直黏在我身旁我也就順手跟牠一起玩了起來.我甚至還幫牠按摩馬了一下.我問她說我可以煮東西吃嗎?她說不行耶.但是可以用烤箱或微波爐烹飪食物.我回答:好的.所以我自己有帶一些水果.我出去一下到市區的一家店叫做是“小魚城”fish town那家店一定會有賣魚薯條的.我直接二話不說飛奔去那家店點了一份.還順便點了華人的菜來吃.當我的晚餐.因為我今天很累不太想自己煮.不過我選了三個菜和配麵或飯就這樣花了我七元紐幣.台幣是一百六十幾.不要說為什麼沒有雞腿或排骨?因為就算有我也不想點下去.裡面有白飯.蕃茄炒蛋和白菜.還算不錯啦.我住要是想吃“白飯”而已

而且那個魚薯條也要五塊.所以我當天晚餐就花了十二塊台幣.約兩百七左右.他們的稅很高吧.我回去後看到其他兩個室友都是大學的學生.不過都有三十以上了.他們請我吃一些零食和葡萄酒.他說我非常幸運.因為葡萄酒是他今天剛好買的.平常是不太喝的喔.我只喝一杯.因為我對酒不是很感興趣啦.就當做是品酒吧

如果像某些台灣人大口大口喝的話.會被視為是從尚未開發的地方來的.非常沒水準呢.不過我自己學觀光的.所以我才不會做這種事呢.跟他們聊天聊了一個多小時.他們也就去休息.民宿主人也去休息了.只有我這個亞洲人.我還嫌太早睡呢!我自己回房間邊聽音樂邊吃我自己的東西.還有邊寫紐西蘭的日記.我的遊記都是在空檔的時間邊寫的.不是當天晚上開始寫的.因為我有些事我自己都會忘記的

所以我的遊記是非常detail的事情.我還做筆記想到什麼就記下來.然後要朽成日記時我在把他們聚集出來.才完成我的遊記的東西和內容的.如果跟外面市面上賣的旅行書雷同.那麼我就不必要寫囉

吃過飯後.我算了一下自己的預算和現金.以免不過用之類的事降臨到我身上.我整理個行李.我就去洗澡就寢了.因為今天旅途讓我很疲憊.我先睡囉!明天會發生一件事情喔~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