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1 17:39:13玉兒

禁忌之戀.面具底下的真面目『八』



「先是以救命恩人自居,再以低姿態弱者的形式。假裝人畜無害,其實另
有目的接近我。姑娘,我可以很禮貌的對妳坦誠。妳成功了!妳的的確確
成功了!!」

「但是妳如果仍得寸進尺,一直愚不可昧的認為。炎熇兵燹只是一名載著
面具做戲的小丑,一個任妳玩弄在股掌之間的玩具。可以隨便予取予求,
不會反撲而噬,不會加以反擊。那姑娘妳,可就大錯特錯了!」

優雅將放在希望宮城的血紋面具拿出拋至空中,等至半空甩出弦圓圈後落
下又一手漂亮接住收進懷中。

兵燹從容不迫的神情,不急不緩慢慢形成另一股壓抑的不安。極促容衣,
彷彿無言的告訴她。

坦白從寬,抗拒從嚴!若再不老實招供,明日的太陽絕對沒有她的一份存
在。

「天下並沒有不是的父母!兵燹,你不是曾經渴望過親情的呼喚嗎?紫嫣
夫人,使你已經錯失過一次機會。又為何原因,你不能坦然接受第二次?
又是真正生你,是你親生母親的擁抱呢!」

自幼打從心底渴望許久的擁抱,母親郤只在兄長的面前才會奢侈的展開雙
手迎接。透視她真實的臉孔,而聯想到久未再見面的兒子。

她不是兄長,也不是代替品。她再怎樣也學不來,如何討父母之歡心。只
因父母之心,全非繫於她!

所以在那一年歲月,她依言母親的命令載上面具潛入千飛島。一張隔絕人
心,冷眼旁觀的假面膜,就這樣荒唐伴隨她成長至今。

她能體諒兄長的痛楚,何嘗她也不是一個人嬛嬛在疚。含著心酸,和著眼
淚,勇敢的生存過來。何嘗......她也不是呢?

「口口聲聲說愛我,一切都是為了我著想!可是每一個人背地裡,郤都想
算計我!打算利用完以後,並背棄我而遠去!」

「容衣,妳知道嗎?當紫嫣夫人主動伸出,她那雙歷經飽滿歲月蒼桑與折
磨的柔荑,緊緊握住我不放的時候。忽然有一股不爭氣的衝動,似乎已經
是多遠前的趨之若望,郤已經被現實中的殘酷時光給沖淡無味。」

「所以當時沒有用武之地的炎熇兵燹,只能勉為其難將到口的話囫圇吞棗
下去!」

「容衣,如果這是愛,別說我不懂!但是別忘記,有愛就會有恨!現在妳
至少擁有,而我郤仍是一無所有...咯.咯.咯咯..咯.....」

炎熇兵燹突然失控的掩面大笑,笑聲忽遠又忽近。斷斷續續,猶如非魔似
魔淒厲。又像飽嚐心酸,更如要笑盡世間所有淒涼悲憤。激動到,整個樹
林以及大地也為之悲嗚而產生動搖。

容衣雙手摀起耳朵,承受不住巨大壓力襲來。碧水珠珍奪眶而出,灑落一
地瑩華遍野。顯現著,與他一樣心情感受宛嬌嚶泣著。

「現在,應該是索取我所想要的東西的最佳時機了!」笑聲隱,話語停,
葉落紛紛。

瀰漫水氣雙眸的容衣,尚分不清眼前景像清晰。兵燹已然來到她的面前,
將她生擒活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