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8 10:00:00梅諾莉‧奧拉

夏空グラフィティー 第8章:微笑mark

 

第八章:微笑mark

中午,艷陽高照,廣闊的校園中居然沒有響起一點風聲,悶熱的天氣對照著乾裂的泥地,顯得格外悶熱。看著這樣的天氣,帶著無奈的心情走向教職員室去。

(能這樣先轉換心情也好。)

走廊上的學生們各個忙碌著,有的要搶在販賣部擁擠前排隊,有的三五好友提著便當要找地方坐著吃,有的呢─像我,得先捨棄吃飯這件事去處理別的事情。

「唷,不好意思,得耽誤妳的吃飯時間。」

正當我要踏進辦公室時,小野老師突然出現在我身旁,讓我有些驚嚇。

「啊,沒,沒關係。」

我的語調聽起來明顯有些受驚嚇的感覺,這讓小野老師笑了起來。

「抱歉,不應該突然出聲的。那,為了不耽誤太久,我們走吧。」

小野老師邊笑邊向我道歉。

 

小野老師長的很清秀。說實在的,當我第一眼看到他,我並不認為他是體育性質的老師,反倒比較像文學性質的老師。短褐色頭髮修剪的很清爽,一雙比髮色稍深一些的雙眼很吸引人。身高約170幾,看起來也大約才20出頭。邊觀察著前面的年輕老師,邊放空思緒的走著。

〈女子網球社〉

「就是這裡。」

小野老師替我開門,讓我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眼前的這個社辦,比男子網球社的規模還小許多。大約也才只有10個置物櫃,旁邊的網球更是少─只有20來顆,大面積的白板上並沒有寫關於練習或是社團活動的時間等。不過,倒是寫了令我挺無言的東西

 

……這,這瘋狂的粉絲行為是怎樣啊!?

 

白板上不是用來寫關於練習的事情,而是用來記錄本校男子網球社校隊成員們的生活剪影。白板上看到各種照片:有手塚在一旁觀看社員們練習的照片、有英二打自由擊球的照片、有桃城練習完後吃零食的照片她們還在白板的空白處寫著「王子們好帥!」、「愛死他們了!」等等字樣。不過,其中有一張讓我很在意

 

……「他是屬於我一人的王子!」

 

這個文字用鮮紅的粗字體寫在周助的照片旁,旁邊還佈滿了許多的愛心圖樣。我看著看著,漸漸感覺到自己的生命有可能遭受威脅

「很誇張吧,原來這群女孩加入是為了男網的校隊們。」

小野老師站在我身旁,無奈的搔搔頭。

「老師,我這樣會不會有生命危險啊?」

我沒經過考慮,就這樣問眼前這位年輕老師。

「啊?不會吧。怎麼這樣說?」

小野老師似乎不知道我在擔心什麼,臉上的表情就跟他的提問一模一樣。

「因為我跟她們的「王子們」很親近啊。」

「嗯,阿哈哈~不會啦。」

小野老師笑得非常開心。當然,我也希望不要發生恐怖事件!希望能像小野老師的回答一樣─只是一件無需掛心的笑話。

 

離開了女子網球社社辦後,我更加沒有食慾了不僅要煩惱該如何說服那群女孩們瞭解網球的意義,還要煩惱將來該如何在這裡生存下去,另外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

 

……道歉。

 

現在,走廊上看不到其他學生,大概都回到教室聊天、吃飯或休息吧。沒食慾加上沒心情,讓我更不想這麼早回教室,於是我慢步地爬上一層一層的樓梯。

(這樣也好,我就可以不需要太注重形象。)

下了一個結論後,我邁開大步─用一種類似衝刺的速度,往頂樓前去。

『嗚~』

推開厚重的、半開著的頂樓鐵門,從鐵門的低鳴聲就可以知道,它經過許多歲月的摧殘。映入眼簾的是一抹亮光,使得我的雙眼睜不開,直到等了半晌才習慣這樣的亮度。我最喜歡的地方,是能夠將平地一覽無遺,同時又能享受陽光和風兒的頂樓。很不可思議,每當我踏入頂樓─以前在立海大的時候,心情就會從陰鬱自動轉為晴朗。

我往圍欄的方向走,越靠近圍欄我的心就跟著越興奮!伸出右手,將五根手指頭緊緊扣著鐵絲中間的縫隙,抬頭看著藍天白雲,看它們是那麼的悠閒;那麼的舒服;那麼的美麗。

或許是因為站在高處,我感覺到有些許的微風正在吹拂。任由風弄亂我的長髮、衣衫─甚至裙襬。在這一刻,我好想躺下來,但是又顧慮到制服會被弄髒,所以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麻雀飛來了兩隻停在圍欄邊,啾啾叫著,好像在跟彼此對話。

心情變好的我,開始哼起歌

 

……哼起爸爸小時候教我的歌。

 

專心的沉靜在這寧靜的空間中,這一刻我可以毫無顧忌的放任自己。讓向來要求自我完美的我,在這時可以有那麼一點不完美。

『嗚~』

此時身後的鐵門再次低聲怒吼,我反射性的停止哼唱,抓住被風微微掀起的裙子,轉頭往門看去,想知道是誰上來了。

「手塚同學?」

我認出了這個帶著眼鏡,明明是國中生,但無論長像、身高或是行為都與年齡不符的─成熟的男生。我很驚訝的看著他,不過他好像並不訝異我在這裡。

「杉山同學,妳在這裡啊。」

手塚半闔上鐵門,接著走到我身旁。

「嗯,你在找我嗎?」

從他剛才的用詞來判斷,他應該是來找我的吧。

 

……至少,我是這麼判斷的。

 

「算是吧。其實是不二問我有沒有看到妳,我只是碰巧在這裡找到妳罷了。」

手塚面無表情站在離我不到一步的距離,眼神直視著前面。

「原來是這樣。」

我簡單地回答。接著也轉頭看向前方。

「你們,吵架了?」

手塚在問這個問題的時候,感覺有些遲疑。

「嗯算是吧,很明顯嗎?」

我其實很驚訝手塚竟然會問我這個問題。我在內心不斷思考,該不該告訴他?

「嗯,還好。」

他還是不改表情,連眼神也沒變,但是聲調好像變得有些擔心的感覺。

 

……是我的錯覺嗎?

 

「手塚同學,我可以

我想告訴站在我身旁的這位男生心中的一些煩惱,但是又怕他不想聽我這些無聊的廢話跟情緒。半吞半吐的,說了一半。

「嗯,妳願意的話。」

手塚彷彿好像讀到我的心思一樣,他在我要再試著問一次的時候,先給了我答覆。

「我可以相信你,對吧。」

我這句話並不是在問他,而是在跟我自己說「我可以相信他」。看著他,就有種很牢靠的安全感湧入心中。好像有他在旁邊,我可以毫不考慮的把所有的私事拋給他,可以放肆地將我最脆弱、最糾結、最真實的一面表現出來。

他沒有說話,不過他轉頭看進我的眼中,等待我開口。

「我們坐下來講吧,我有點累了。」

回應了手塚一個單純的笑容後,我開口說。不得不承認,沒吃午餐的確讓我有點使不上力。

「嗯。」

一個簡短的回答後,我們倆就地坐下。

「嗯,聽了不要太驚訝喔。」

我轉過頭看進手塚的眼睛,以開玩笑的口吻做開頭。

「嗯。」

他點點頭,也同樣看進我的眼中,耐心的等我述說。

「我搬來關東後,就成了周助的鄰居,不過其實在那之前我跟他很早就認識了。我們的母親是好朋友,因此從小我們就常一起玩。」

我停頓了一下,觀察著手塚的表情。

「青梅竹馬?」

手塚面色不改的問。

「不太算吧因為我媽媽非常愛旅行,我真正跟周助一家人相處的時間其實沒有超過一個禮拜。」

我的童年充滿了不同的景象,光小學就換了將近二十多所。

「嗯。」

看著手塚的表情,讓我笑了一下,他真的都不改嚴肅的感覺。

「不過才剛搬來沒幾天,我媽媽就擅自帶著周助的母親和姊姊跑去英國玩,而且把周助丟來我們家要我照顧。」

我擺出無奈的表情,而手塚感覺有些吃驚。

「平時妳母親會這樣丟下妳一個人在家?」

從手塚的眉頭皺起就可以知道,他很訝異居然有母親會這樣做。

「也不全是。我有一個姊姊和一個弟弟,不過這次比較特別的是,我姊姊從搬來這裡後,她就去駐校了。所以這次就只剩我跟弟弟,還有周助

我嘆了個輕氣,接著繼續說下去。

「然後,令我更為氣憤的並不是媽媽把周助丟來我們家,而是

我吞了吞口水,不太敢講下去。這樣子的情形在其他人腦中會怎麼想?我害怕手塚會用不同的眼神看我,

 

……害怕他會用歧視的眼神看待我。

 

他不發一語,不過從他的眼睛可以讀出來,他想知道我真正的煩惱。於是我鼓起勇氣,再試一次:

「我媽媽把客房上鎖,要我跟周助共用我的房間。」

我看著面露震驚的手塚,不自覺的露出了苦笑。我兩沉默了一會兒,我才緩緩的說下去。

「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我發現他在我晚上睡著時抱住我,不過他會這麼做,是因為我在夜晚的時候哭了,他是出於安慰的心,才會這麼做。」

我透露出的不是生氣或責備的語調,而是感激。

「嗯。很像不二的作風。」

手塚停頓了一會兒,才又出聲。

「是嗎?他對別的女孩子也是嗎?」

我有些震驚,原來他也這樣安慰過其他女孩子?

「不。至少我知道的是沒有。」

手塚望著我,看我會有什麼反應。

「是嗎。」

我則意外平靜的回應。

「不過由於早上我有受到驚嚇,所以導致我們現在見面就會尷尬,讓他很有罪惡感。當然我其實並沒有怪罪他的意思,所以我正在煩惱該怎麼樣化解尷尬,然後跟他道歉。」

我一口氣說完剩下的話,接著將雙膝曲起抱著,把頭埋進去。此時的風有些大,讓我覺得有點冷。

「只要沉下心,平靜的心可以讓一切事情都變得容易。」

我重新抬起頭,發現手塚的眼神有些許的變化,是一種我不太能用文字表達出來的情緒該說是某種熱情嗎?可是好像又不太像。

「嗯。我知道了。真的很謝謝你手塚同學,聽我在這邊講這些無聊的事情,還在這邊吹冷風。」

我的雙臂縮的更緊了,身體因為一陣陣颳來的冷風而感到僵硬。我微微顫抖的嘴唇顯現出我皮膚的感覺。

「妳怎麼穿這麼少。」

手塚看見我緊縮的身子後,發現到我只穿單薄的制服襯衫加上短裙,根本沒帶可以禦寒的外套。

接著手塚起身,將他黑色的制服外套脫下,輕輕的披在我的肩上。從黑色外套傳來的餘溫,使得我的身體漸漸地不再顫抖,外套上傳來一陣很清淡、很迷人的香味,讓我整個人都沉醉在那種溫暖的感覺中。

手塚耐心的站在我身邊,直到我可以慢慢的移動僵硬的身體為止。我鬆開抱住雙腳的手,試著站起來,不過因為坐姿維持太久了,腳有點麻。手塚看著我笨拙的移動身體,他伸出左手,在我面前停住。

「謝謝。」

我對他微笑。心裡因為他紳士又體貼的舉動感到溫暖。伸出右手將他的左手握住,藉由他的力氣輔助我站起來。當我站起來後,長長的黑色制服外套垂到我屁股一半的地方,從外套長度就可以再次的瞭解到─我是多麼的矮小。

「下午的第一堂課就要開始了,我們趕快下去吧。」

他鬆開手,提醒著時間。

「啊,時間好快。我們走吧。」

查覺到時間的流逝,我們趕緊從圍欄旁走回鐵門。此時手塚走在我的前方,我與他相隔兩步的距離,在接近門邊的時候,我停了下來。此時的他正伸手拉那厚重的鐵門。

「手塚同學,真的很謝謝你。」

除了用感謝一詞外,我實在不知道該用什麼詞彙來表達他給我的感覺。

他停下了動作,再次轉頭看著我:

「只要妳需要。」

他用簡單的五個字給了我一個承諾,這讓我笑得更開心了。

「手塚同學。」

我再一次叫他的名字。

「嗯?」

疑惑的他看著我。

「我可以叫你國光嗎?」

突如其來的疑問,我不曉得他是否會答應。

「嗯。」

他的眼神變得溫柔,臉上掛著一個平淡卻帶點熱情的笑容。

他把門打開示意要我先過去,我走超過他大約半步後,轉頭面向他,對他說:

「你笑起來很好看,國光。」

他現在的表情有些害羞。

我兩一同走下樓梯,再度踏上走廊。我們在這短短的三十分鐘內,變成了朋友。而且對我來說

 

……是一位意義非凡的朋友。

 

〈待續〉

 

=‧=‧=‧=‧=‧======================

奧拉小語:

 這篇的微笑是在描寫我們的冰山部長XD女主角與部長的曖昧戲XD((作者自己瘋了~~

希望各位看得開心,寫下心得感想是對版主最大的鼓勵!

第九章:溫柔 2012.12.22

 

小麥 2012-12-08 21:22:10

哇!!!!! 手塚欸> < 感覺部長好溫柔喔~(喜歡)

版主回應
ㄎㄎ~
想營造出部長溫柔的一面XD
模擬了超久~~= ="
2012-12-10 19: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