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4 17:56:08梅諾莉‧奧拉

夏空グラフィティー 第7章:女子網球社

 

第七章:女子網球社

這一晚說也奇怪,雖然心中有些不安,可是卻比平常還要來的早睡、來的好睡。就在想找個理由說服自己時,我慢慢地入睡了。

在深夜中,我又做了一個夢

夢境中我回憶爸爸的臉。想起小時候的我在每個夜晚哭泣時,總是有雙大大的手、溫暖的胸膛、一股令我著迷的味道和一副低沉的嗓音來哄我睡覺。

……

寂靜的深夜,明明已經是睡著的狀態,但我卻感覺的到自己的淚在緩緩流下,和

 

……一雙溫暖、柔軟的手正在抹去我的淚水。

 

「是,爸爸?」

我吐出了這疑問。但我聽不到任何回答。

 

……其實,我根本聽不見任何的聲音。

 

我繼續閉著雙眼,那雙逝去我淚水的手輕輕的將我環抱起。霎時,我的眉頭因這雙手不再深鎖;淚水因這雙手不再滑落;呼吸因這雙手不再雜亂。我再度進入熟睡的狀態

〈隔天清晨〉

『滴滴!滴滴!』

「嗚早,上?」

此時的我聽到一個莫名的聲音,納悶的想著這熟悉的聲音。

(呼吸?誰啊?)

就在終於明瞭之際,我順勢抬起頭往這聲音的主人看去。

(什,麼啊!)

眼前的英俊男子還在睡夢中,微微的呼吸不停的吹向我的頭髮,閉著雙眼天真無邪的樣子真的很令人著迷。但,我沒時間被他的魅力給吸引住!因為我注意的兩個重點:一,眼前的俊美男子不曉得什麼時候抱著我!二,我距離眼前這男子只有短短幾釐米,而且我說的距離

 

……是唇跟唇的距離啊!

 

「啊!」

這姿勢持續不到三秒鐘,我立刻大叫了出來!此時周助彷彿是被炸彈給轟炸到一般,嚇得從床上跳了起來,接著滾下了床。

「呼呼。」

(差,差點。)

由於自己太過激動,不只被我嚇到的周助摔下床鋪,我也一樣掉到了床下。我用手按住胸膛,企圖想用按壓來抑制失去原本安穩節奏的心臟。坐在地板上,強迫自己馬上調回適度的呼吸頻率。而一旁的周助呢?他似乎不曉得我這麼大的反應是來自於幾釐米的唇間差距。

他坐在另一側的地板上。

「梨,對不起。昨晚看到妳在哭,所以,就。真的,很抱歉。」

我看不見他的人,不過我猜他大概跟我一樣覺得很難為情吧?

「是,是嗎?我其實才是該跟你道歉的那一方。」

我遲緩的吐出了這句令人不解意思的話,連我自己都覺得莫名!總覺得會發生這種事情好像真的是我的錯?

不過,嚴格說起來應該還是

 

……我們家老媽的錯!

 

(要不是她把淑子阿姨跟由美子姊姊無緣無故帶出國,還無理頭的把周助丟在我們家,今天哪會發生這種事啊!)

我開始在心中抱怨著媽媽魯莽的決定。

「為什麼要跟我道歉?」

正在心中怪罪媽媽到一半時,周助突然問出了讓我有點難回答的問題。

「阿因為我剛剛大叫,所以害你跌到床底下了。對不起。」

我情急之下講了這個來充當道歉理由,雖然自己覺得這理由太瞎了!不過,我總不能當周助的面指責我母親的不對吧?而且還可能連帶說成淑子阿姨跟由美子姊姊的錯

我兩沉默了一會兒。隨之我瞄向了書桌上的時鐘,發現我已經耗費掉將近三十分鐘的時間!儘管現在看到周助會尷尬,但再不起來做早餐、換衣服等,上學肯定會遲到!我深吸一口氣,吐了出來,做好心理準備後,站了起來。

「我要先去換衣服了。」

還來不及等周助回應,我就抱起身旁的制服衝進了浴室。雖然已經盡量避免直視他的臉,但很不巧的,餘光還是給我看到了一些關上浴室門後,心臟仍然強烈地跳動著。

「不行啊,要冷靜!再繼續這樣尷尬下去,往後我怎麼面對他啊?」

我不斷地告訴自己趕快忘記這一段經歷,用雙手不停地輕輕拍打雙頰。接著將制服放到一旁乾燥的地板上,打開洗臉台的水龍頭,用冰涼的水退去激動的情緒。

「呵~~好多了。」

覺得平靜許多後,趕緊換上制服,梳妝整理。在出浴室時再做了一次深呼吸。

「嗯,可以的。」

我替自己加油。打開了浴室的門,此時已經看不到周助了。

「看樣子他先出房門了。」

一個人自言自語著,同時心中有種僥倖逃過的感覺。

(又不是做壞事被人家發現,為什麼要僥倖啊?)

在心中猛然的吐槽自己。接著就下樓去準備早餐了。

 

經過早上的一番手忙腳亂,總算是吃完早餐,也順利去上學了。但一路上的氣氛真的僵的讓人喘不過氣。小武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喜歡周助,所以對他一直都不是說很友善,而今天僵硬的原因

 

……果然還是因為早上啊!

 

周助一路上也都沒跟我搭話,而我也不知道該不該跟他講話。就這樣三個人沉默的走在同一條去上學的路。跟小武分開後,更尷尬了!我們兩個表面看似平常,兩人之間的距離也是一樣近,但就是沒有互相對上。我很明白這不是周助的錯,他只是想安慰我。但是當下還是給有一定的衝擊,所以我在到教室位子上後也不曾再跟他談過。

「嗚

我坐在位子上,整顆頭埋進了手臂中,正無病呻吟著。

「喵,杉山妳是怎麼了?」

菊丸的聲音從我身旁出現。

「沒事,只是心情不太好。」

我沒抬起頭看他,把頭繼續埋著回應。我不知道該說累還是什麼。只覺得對我跟周助現在這樣尷尬的關係,讓我的心情不自主的鬱悶了起來。

「心情不好?如果是這樣的話

我不知道菊丸接下來想講什麼。只知道我因為好奇他想幹嘛而抬起頭。

「嘻嘻,妳看~」

菊丸突然在我面前開始做起鬼臉,而且是為了逗小孩子開心的那種醜鬼臉。

哈哈哈。」

起先我還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停了一秒,之後被他奇怪可愛的臉龐弄到哈哈大笑。

「嘻嘻,成功了!杉山終於又恢復精神了。」

菊丸看我捧腹大笑的模樣,既得意又開心的大聲說著。

「謝謝你,菊丸同學。」

平息了笑聲後,我對著菊丸道謝。

 

……果然笑聲能治癒所有呢。

 

「不用客氣。喔,還有啊,我比較喜歡別人叫我英二。」

菊丸突然伸出手指指在我面前說:

「所以啊,以後叫我英,二。」

他還特別強調了一次名字。

「那你也可以叫我梨或小梨,再次謝謝你了,英二。」

我對著滿臉笑容的英二回應著。

「不用客氣了,小梨。」

而英二馬上也回應了我一聲名字。

『叮咚噹咚』

上課鐘聲響起,而我們也全都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周助,還是沒有回頭看我。突然之間我認為自己像是罪犯,就因為我的沉默害得他以為是他自己的錯。我得想個辦法盡快打破這僵局。心中不停盤算著哪個時機好?哪個時機該開口?腦中雜七雜八全是想著該怎麼樣道歉。根本無心在課本上,雖然我在來這所學校前就先大約預習過了。

今天上午很忙碌,因為我們已經是三年級的學生,為了要升學考試特別多。上午的課不是考試就是上課上到下節課開始鈴響。根本找不到可以好好喘息、好好溝通的時間。

 

……這搞的我更悶了!

 

轉著手中的自動鉛筆,不專心的看向窗外,不時的瞄向那個始終不轉身的唄。

(果然只能等中午嗎?)

心中盤算中午吃飯時間向他道歉。

「杉山同學。」

太專心想著道歉一事的我,根本沒有注意到有另一位老師進入班上對著上課中的老師講話。直到上課的老師喊我的名字,我才注意到多一位老師的存在。

「是。」

我趕緊連忙回應。

「麻煩妳跟這位老師出來一下。」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犯錯,但我總覺得被不知名的老師叫出去都是件壞事。

我走出位子,往後門的方向走去。走時發現全班都用著好奇的眼神看著我

 

……唯獨他。

 

漸漸覺得有種難過的感覺浮現。

「杉山,我想請妳幫我一件事。」

眼前的老師突然開口將我的情緒打斷。

「是什麼樣的事情?」

我很訝異。為什麼才來沒多久就被兩位老師請求幫忙?

「是這樣的,我是女子網球社的教練,我叫小野大助。」

(女子網球社?所以呢?)

我靜靜的繼續聽小野老師說著。

「我想請妳協助我,當我們女子網球社的經理。」

再一個網球社的邀約?我愣著了。

「可是

此時的我因為衝擊而變得吐不出話。

「我知道龍崎老師已經請妳擔任男子網球社經理的事情,但我不是希望妳來帶她們打進比賽。我只是希望妳能來促使她們發現網球真正的意義。」

小野老師正用很真誠的眼神懇求我。

「她們是怎麼看待網球?」

我用生硬的語氣問著。

「她們只認為網球服裝很可愛,所以就加入了。加入後也成天嫌練習好累,打不到兩局就在一旁聊天。」

小野老師看起來很無奈,身為一位男老師好像不懂得如何勸這群年輕女生。

「可是我怕我不能時常去。」

我吞吞吐吐的說。因為我很不會推辭別人的請求,特別是長輩。

「不要緊,我只需要妳一星期來個一,兩天就好。請妳務必幫我。」

眼前的老師正在放低身段求自己,一瞬間,我的心軟了。

「好吧,小野老師,我幫你。」

「真是太感謝妳了!我真的拿這群小女生沒法子。」

小野老師面露笑容。就這樣子又一個重擔落在自己身上

「我希望妳等一下能利用中午看一下我們女子網球社社辦。」

「好的。」

老師熱情的邀約下,我犧牲掉了中午能夠道歉的機會。

小野老師接下來幾番叮嚀後,我從後門回到教室內。坐回位子上的我,看見英二不停的瞄著我,似乎想知道為什麼有老師找我出去,而周助也從眼角餘光瞄了我一眼。

我嘆了一口氣,想著剛才小野老師跟我說的─女子網球社社員,對網球的態度,越想越氣憤

 

……網球的意義,怎麼會是服裝?

 

〈待續〉

 

=‧=‧=‧=‧=‧======================

奧拉小語:

 前半段有些臉紅心跳XD

我希望自己寫的文章能讓人家融入那種畫面,動作及內心敘述總是比對話還多這樣打是真的有點累~

望各位看得開心,寫下心得感想是對版主最大的鼓勵!

第八章:微笑mark 2012.12.8

クモ 2012-12-03 23:10:40

繼續加油喔!!!
有融入畫面(認真)

版主回應
はいはい~
どう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キミの応援があるから、頑張り続いているわ:)
2012-12-07 19:23:43
雅婷 2012-11-24 21:49:42

哇哇哇哇~~~~~~臉紅心跳欸~(尖叫中XD) 哈哈
好看好看

版主回應
嘻嘻~
你喜歡就好囉^^
努力讓自己的作品進步中...
2012-11-27 21: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