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4 21:56:11襄瀅

吾聊

  今天因為他忘記帶手機,幫他拿,剛好看到他下載了一個聊天的APP,乍看之下有錯愕,但我也懂這種寂寞。
  明明有對象的人,還下載聊天APP,不就是另一半不夠重視自己嗎?就是我上一段戀情的寫照,我幹過這種事情,前任知道後,免不了受他一頓指責,說我怕寂寞,當時我不承認,現在想想,是的,若不是忙碌如我目前生活,沒空找人聊天,要是那時候的我,確實心裡想有個慰藉,因為男朋友都不重視自己。

  心裡有萬般無奈,我的男朋友是一個世俗的凡間人,我沒有辦法跟他說,我們就當服務大眾,為什麼要服務大眾?他只想過好他自己的生活,我怎好要求他?想著想著,就想到了前任,那時候的他也跟現在的我是同樣的心情吧?雙方彼此在一個不同層次的精神狀態上,要怎麼能達到共識呢?非常難。這般的心情,在兩年後我完全懂了。我想到,我曾跟他說過的話,如果我們還有緣份在一起,就讓緣份走到相遇的那天。但那天可能不知曉多少劫遠以後。
 
  我常常在調整我自己對現任的心態跟態度,試著了解他的喜好,了解他的個性。對他的喜歡雖有不能理解,但試著平常心接受。

  然後發現自己的慣性跟習氣,與其說是與生俱來,不如說是源來已久。我一直都喜歡個性乖乖的、很好拐、很好使喚,偶有點脾氣,不過大部分都需要是我主導,這種對象,我就會千方百計拐他上船,拐他發誓、發願,我們到下輩子還要再一起。那天我發現我要拐他發願的時候,突然想到老師跟我說,不知道你們上輩子一起說過什麼話,還會再遇到。就想到我應該也曾經拐過前任一起發願,一想到這些事情,我立馬住嘴,跟他說沒事。原來個性造成的宿命呀,這就是宿命。我不願意再經歷這樣的事情,也不想再造就第二個跟我生生世世牽絆的靈魂。

  個性強勢如我,總是有各式各樣的想法預設立場,難怪老師說,上輩子我對前任的父母是強勢;自以為好相處、很隨和,殊不知其實是強勢的,幸好有老師這麼好的善知識提醒我,當我發現對現任態度有點強硬的時候,會立刻軟化態度,只是有時候啊,啊,這個有時候呀,又讓我想到過往。

  有一種狀態,前任在生悶氣,可能不是針對我,但我剛好說了不中聽的話,他的回話就沒那麼客氣,當下我感覺委屈,現在,這種狀況真的會讓人很無奈呢,心裡有點悶,又碰巧另一半很開心地想搭話聊天,我的語氣就沒那麼輕鬆。雖然一直在強迫自己忍耐,但還是有忍不住的時候。當然,這些情緒我只允許自己很短暫地擁有,深吸一口氣,沈默會兒,就屏棄這些情緒,這點我有讚許自己。

  歐巴對我蠻好的,已經讓我養成沒他不行的習慣,這是我一直很希望自己對前任做的事情,但我終究沒守護好他,讓他傷了,止不住地內疚,因為當時的我不夠堅強。現在的我夠堅強了,我要守護著歐巴了,因為前任在佛法加披的世界裡,我可以暫時不用擔心你、顧慮你,只要你心中有佛,總有善知識圍繞你,歐巴沒有,他不相信佛法,我需要亦步亦趨帶著他,雖然偶有爭執,還是希望菩薩保佑,他有天能夠進入佛法加被的世界,一直有善知識的引導。

  謝謝歐巴總是心裡有我,雖然感覺你是菩薩介紹來的,但你是我好大的功課呢,謝謝你總是顧慮著我。

韶宥(소유SISTAR成員) – I Miss You

作詞:Ji Hoon 作曲:Rocoberry

바라보면 자꾸 눈물이 나는 건只要望著就會流淚

왠지 몰라도不知為什麼。

돌고 돌아 내게 오고 있었나요徘徊過後在向我走來

피해지지 않는 그 사랑我無法回避那愛情

I love u love u love u我愛你,愛你,愛你。

인연인 걸 느꼈죠 난那是緣分吧我感受得

And I miss u miss u我想你,想你,想念你,

나의 운명인 사람我命運的這個人

 

슬픈 눈빛으로 왜 나를 보나요何用悲傷的眼神看著我

울지 말아요不要哭

한 눈에 날 알아본 건 아닌가요一眼就可以認出我不是

이제서야 왜 내게 왔죠現在才來

I love u love u love u我愛你,愛你,愛你。

인연인 걸 느꼈죠 난那是緣分吧我感受得

And I miss u miss u我想你,想你,想念你,

나의 운명인 사람我命運的這個人

 

몇 번을 태어난대도就算生很多次

그대가 어딜 숨어도就算藏在某處

나는 그댈 찾겠죠我也要去找

다신 우리 헤어지지 마요我們再也別分開了

내 곁에서在我身邊

떠나가지 말아요不要離開

떠나가지 말아요不要走……

上一篇:口業半仙

下一篇:佈施的領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