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2 18:18:02襄瀅

佈施的領悟

9/30,是阿哲歐巴的大學同學婚禮,新人與賓客們玩賓果遊戲。我當時想,我們有可能不會中,因為往年運氣都不太好,沒想到居然我是全場第一個中的,好意外喔......我第一個想法,這絕對是佈施的功德!

從三年前開始學習佈施,漸漸發現,以前買樂透,從不中的,現在偶爾會中個一、兩百。這次跟大家玩遊戲,居然是我拿到第一特獎:兩千塊的新光三越禮卷跟一大袋湯姆龍代幣!以往這種好運根本不可能降臨在我身上。當下我真是有感:這絕對是佈施的功德!從小,我對身外之物就不特別執著,也從不覺得身外之物的東西屬於我,只有感情令我難受。現在我總算懂了,我的不屬於之感從何而來,果然,會選擇修行的人就不只是這一輩子選擇修行,而是累世的修行。我拿到獎項,也不覺得這些東西是我的,阿哲歐巴也幫我分送湯姆龍代幣,禮卷我也分了一千塊給好姐妹。

哈哈,只是當我聽到阿哲歐巴同學說,可以帶小朋友去坐遊樂設施,我猛地轉頭看向已分送的代幣,我真心忘記我妹那兩隻很愛坐投幣遊樂設施!但已分送的代幣,只有槌心肝的份!這次佈施的特獎,讓我領悟:世間所有的東西都不屬於我,全部都是大眾共有、共享的。我以為這道理以前已經學得明白,沒想到在末世居然還是被塵世染濁三十年才醒悟。

為什麼我要學佈施?我的老師常跟我說,你財運不順、工作運不順要多多佈施,多佈施才會有財,財運不順,是過去世的業力,真心懺悔,多做佈施,會慢慢越來越好。什麼叫做越來越好?我也不知道,反正,我只要有吃有穿有玩就好了。以前我也不懂真心懺悔是什麼意思,現在我知道了,如果人生境界有諸多不順遂都是過去業力成就,好比說,我曾經遇過的愛情爛咖,那絕對不是偶然遇到,都是以前我先對別人做了不該做的,現在只是時機到了,要來償還。好多人都不覺得那就是因果報,這就是不覺得自己有錯。也有人認為,過去的事情我都已經不記得了,應該要從這一世算起才對!這個想法我就覺得蠻奇怪的。上一輩子我殺了你,難道因為轉世以後,你就不恨我嗎?電影都有演阿,假設轉世就是喪失記憶,不過感覺還在,那是不會泯滅的。會有這些想法的人,基本上就是不懂真心懺悔,要改變自己的宿命不是不行,不過大部分都會庸碌的過完自己上輩子畫好的人生藍圖。

遇到任何人生逆境,都是過去自己的行為造就,怨不得別人,像我,從愛恨中找到反轉的力量,現在,很感謝傷害我的人,以及過去的自己,如果沒有摔過、痛過,無法成就現在的自己。

佈施,不一定是錢財,口說好話,真心讚美別人,讓別人聽了開心,這也是一種佈施,勸人向善都是一種佈施。佈施你的發票、用不到的用品,例如我留了三年的長髮,後來捐給癌友相關單位。吃飯、喝水,都可以佈施、回向給十方法界眾生,海濤法師的影片都有分享,有興趣的人都可以找來看看。其實佈施真的不難。不過也有些人認為自己的愛心會被騙,我覺得呢?上天很公平,祂看到你的愛心,也會看到對方的貪心,各自都會有善惡報,所以我們只要專注在自己的心意就好,不需關注他人心思如何,順應自己的心思,不要被外境牽著鼻子走,不然只會搞得自己胡思亂想,平白糟蹋自己寶貴時間。

我常說我媽,我們都已經遇到最好的老師就是佛陀,就不要再求外道了,去問事或是請外面的宮廟做法會,那些都不究竟,佛陀說,我們自己就是一尊佛,只要向內求、求自己就好。贊助功德款,沒有不好,最終還是要回歸自己的內心,與我們地球最有因緣的,就是觀世音菩薩、觀自在菩薩,觀自在就是關自己的內在,在這個五濁惡世的娑婆世界,特別需要關照自己的內心,一切的外境都是由心生。哎呀,這個道理,我怎麼不早透徹個明白呢?只能說,古云: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就是這個真理,共勉之。

上一篇:吾聊

下一篇:with you

免費小遊戲 2018-10-03 20:50:16

到處逛逛~http://cnutav2.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