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4 18:32:26襄瀅

with you

最近聽到瑪麗雅凱莉的with you,雖然是說著愛,但聽著卻有股淡淡地哀傷,我的虐心情懷沈浸整個人,好像突然想到誰,週一晚上回家,倒在床上,小被被一把抓來往臉上蓋住,又是那股情緒,很揪心,煩不煩......這幾天就是在這種情緒中渡過。

週三點開教室粉絲頁,看一下點讚的新粉絲,嚇!居然其中有一個是......腦袋瞬間當機,我愣了一會兒,趕緊跳出,不想再看到那張臉。直到現在才明白,某部分怨恨的情緒還在,以為歷經三年時間、空間的冷卻後,我可以接受未來某一天相遇的命運。

我覺得我還是有一股衝動,想質問或逼問他,這些年內心很不好受吧!一定對我滿懷愧疚,總是想當面對我說對不起吧!想來也罷,我們倆兩彼此角色互換一下也是可以的,反正前世欠你的。把過去的日誌拿出來重新看過,當時的我,已經傷不起,而你總是遲鈍,直到我要離開,才知道我對你多好吧。

哎呀,看看我的字裡行間,有那麼一點點懺悔嗎?(自省中)

大概猜得到,你在想什麼,想找我說話吧,又沒膽量,因為當年你好不容易提起勇氣敲我,沒想到我隔了三個月的回覆就是詛咒你去下地獄,你應該傻眼,想來覺得自己好笑,不曉得你想啥,反正我被封鎖了,我更生氣,因為我沒辦法對著你喋喋不休,對!處女座爆氣就是一直追著當事人罵,不會給對方回嘴的機會。哈哈,為什麼現在回想起來這麼好笑!

好啦!你只需要明白幾件事情,第一,我現在可是有論及婚嫁的男朋友,不能跟你聯絡。第二,經典名句,要記好喔!『不打擾,是我的溫柔』,當時就是你移情別戀啊,好好對待你的對象吧,不要想過去。曾經身為你的對象,我知道那種感覺很難受,不要因為爭執,就想到有的沒的。過去沒修好的功課,就趁這次好好修正、修圓滿。我知道對你來說,很難,都是業障,是我跟你的共業。

我已經答應我家歐巴會幫他收屍,嗯......哪天我七老八十出家了,我還是可以幫他收屍啊?應該沒限定我是哪種身份才可以幫他收屍吧?收屍,這是一個很美的承諾吧?任誰聽到都傻眼,不知情的人以為我謀財害命喔?還是詛咒對方去死?土象的情話,真是務實的可以.....說出去的話收不回,這輩子沒幫他收屍啊,總有一輩子會幫他收屍,就像我跟你,因為以前的承諾沒完成,我們才會一直在人世間相遇打轉。有時候又想,乾脆就把這世了結,省得我來世還掛心。但是藍圖畢竟是藍圖,這輩子還是得上色,萬一我又打了下、下下輩子的藍圖,糾結不完。道德觀知道應該怎麼做,可是身為人的七情六慾,總會讓我在某些時刻還想到以前、想著不應該的假設,哎呀!我是最沉得住氣的土象!為了生活,我可以忍,但是侮辱中國武術不行!(哈哈哈!看完葉問真的就會記得這句話耶)

當年確認自己的心意,分手後執意不再聯絡,過了半年,確實如老師預言,看到你的來電,我沒接,也沒回電。看到你的私訊,三個月後才回你下地獄吧!又隔了......有兩年半嗎?又看到你按讚。我也不會有任何動作,頂多就是在這裡自言自語,你的心意、狀態我已經了解,噤語,不是懲罰,種種都是心的考驗,即便考驗很嚴峻。

好好思索佛學,想想你要如何報答佛恩,如何幸福快樂下半輩子,虔誠發願,十方諸佛菩薩常在你左右。

上一篇:佈施的領悟

下一篇:蹉跎歲月

吃喝玩樂 2018-10-25 18:28:07

到處逛逛~http://www.aiut4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