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9 17:05:26團長

感謝的推力

 

剛出院的病人家屬出現在辦公室門口。
 

「嗨,爸爸,今天怎麼來了?」


病人爸爸拿著一張打好的感謝狀,靦腆的遞給我,上面還有一條尚未摺好的緞帶禮花。
 

「這條好像是要黏在獎狀邊邊的,但我不會用,就一起給你好了。」

「還有這盒水果」他順勢把另一手的塑膠袋遞給我。

「啊~我不能收!你自己留著啦!」

「不行啦,這是要給你的,不然你分給同事吃。」


經過一番推辭之後,拗不過他的堅持,我還是把水果留下了。

問起病人現在的狀況,他笑笑的沒有說話,但眼眶裡有淚,臉頰泛紅的樣子似乎是喝過酒了。

 

回到座位上,看著這張感謝狀,既感動又不捨。想起他離去的背影,鼻子酸酸的。

我們絕不是為了被感謝而在崗位上努力,但推力卻讓我們在這條路上走得比想像中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