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6 21:04:43Heysweet

沖繩、賞櫻、海邊、公車,有時還有走路 -- 5夜6日亂步沖繩行(DAY 2 - 上半場:呉我的海邊民宿)

兩人結伴旅行,跟談戀愛一樣,無法百分之百不食人間煙火。在浪漫優雅的背後,得務實處理許多細節瑣事。

眾多繁瑣微小的事,合起來謂之現實,因而變得舉足輕重。可能因為錯過一班車,走錯一條路,遇到扒手,而壞了這場旅行(戀愛)的興致。
 

出發至沖繩玩之前,我只訂了第一晚跟最後一的住宿,中間3天完全沒訂。在沖繩第一晚回到飯店,我上網找第二天的住宿。

雖說沒有事先規劃這趟旅程,但我還是立了個大方向。

我是旅行,不是流浪,不能漫無目的,所以我先定位positioning,確認要去那個城巿,查清楚該城巿有什麼景點,覺得景點也OK,接著找住宿。

找住宿時也要輔合三個策略:交通往返方便,消費經濟實惠,隨處有觀光美景。

是的,因為沒租車,不能訂一個沒私人交通工具,就到不了的旅店。一定要有公共交通工具。而且班次不能太少,一小時內至少要2-3班。下車後,走路半小時之內也到得了。

二是,荷包付得不心痛。譬如,2人一晚的雙人房,最好能控制在台幣1500-2500元內。

三是,因為訂很便宜的旅店,就不可能期待這家民宿像五星級渡假飯店,可以不用外出,一整天待在旅店內,享受無敵海景、SPA會館、lounge bar、night club、swimming pool、room service等貴爽爽設施設備。住宿附近一定要有公共交通且下車後步行到得了的美麗景點,不然那裏也去不了,浪費時間。

我第二天計劃直奔沖繩北部的名護巿,就看了名護附近的旅店。總算找到一家輔合三個策略的住宿 --名護邊境亞洲民宿 (Asian Guest House Border Nago)。

這家民宿位於名護巿往北的一個叫呉我的小鎮,坐公車可以到,一晚兩人房台幣2000元有找,附近也有公車可到世界遺產--今歸仁城跡。

還有一個讓我心動的原因是,這個民宿離海邊~超~極~近。走出民宿的巷子過了馬路,就是海邊了。

訂房時看著民宿照片,想說若沒跑去觀光景點玩,待在這家民宿看海,泡茶看書,發呆放空也不錯。(照片來自agoda.com訂房)

 


它的外觀及面海的露台,讓我聯想到三芝的海邊民宿呢。有一種隨性放鬆的自在與知足。(照片來自agoda.com訂房)

 

二樓還有個可以看海的大露台。(照片來自agoda.com訂房)


 

事後回想起線上訂房的種種。

突然,有感而發了。是年紀漸長的不安嗎?

我為了完美旅遊,頭腦清楚地定下目標與策略,然後心無旁騖去執行,達成沖繩初體驗。


可是,對自己的人生,我想去那裏呢?

想去那裏,意味著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得規劃人生,朝那個方向前進。

我有位朋友需要掌聲才有成就感,矢志想成為被萬眾矚目的人,於是他選擇當藝人。 

只是,要成為藝人,最好要有出色的容貌,並且擁有在螢光幕上能快速呈現,高辨視度的才藝,譬如,歌唱,演戲。

如果是刺繡這類靜態才藝,不容易在螢光幕前有速成的吸睛娛樂效果,觀眾也沒耐心一直盯著你刺繡。

於是這位朋友想辦法先從模特兒開始,再找機會朝戲劇界發展。

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就要先設定目標(藝人),然後確認策略(唱歌或演戲),再朝目標去執行(譬如,容貌不好,去整個型。沒有才藝,趕快練才藝。)

這個世界真有趣,也感謝上帝,對於沒有生在戰火區的我們,其人生有千千萬萬種選擇呢。

想成為散播大愛的教育者?

想成為受人景仰的設計者?

想成為能改善世界的人?

直到現在,才意識到,想成為什麼樣的人,跟所從事的工作,是有絕大關係的。

但我以前完全沒想過這事呢。

我沒有像去自助旅行一樣,清楚立下目標,規劃自己的人生路線。

我像流浪漢一樣,沒有目標地漫遊在人生旅程。

遊到今日,仍懵懵懂懂,但隱約中,似乎有了方向,知道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了。只是太陽快下山了,怕路沒走到,天色已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