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2 22:01:08喬治詩潘

逃....(三)



五月一號,新的月分來到,夏天的腳步也更接近了。悶熱的天氣讓人很煩躁,但我不太確定心底的騷動是不是因為天氣的關係。每件事情都會有限度,就像賽跑的終點線一般,那條線就代表完結,過了那條線之後,跑再多再遠都沒有意義。我覺得我已經快到臨界點,快要無法忍受了。

我好想出去。

獨處太久,讓我忘記了這個世界是怎麼對待我的,在這扇阻擋一切的大門外,沒有人對我好,除了媽媽。只要一走出去,我就得承受無止盡的冷嘲熱諷、凌辱欺侮。但不知怎麼今天我卻感到好懷念,好想再親耳聽聽看別人嘲笑我的笑聲。

媽媽今天仍舊一大早就出門去了,留給我一桌的食物,而且全都是便利商店買來的。或許是因為勞動節店家都休息了吧。話雖如此,但媽媽今天並沒有放假,她的身分很複雜,既是傳銷人員,也是保險業務員,還兼著傳教,到處宣揚一個小有名氣的道場,說是只要信教就連癌症也能治療。

說穿了,媽媽就是透過人際關係在賺錢,這樣的工作方式卻能把自己的家和兒子隱藏得那麼好,真的很難想像。

如果我像媽媽一樣擁有很多朋友,而且還能靠著和朋友說話就賺到錢的話,我想我會快樂得連家都不想回。但有什麼辦法,我就是個殘缺的人。

上了高中之後,我破繭而出、終於羽化,但結果卻是更加醜陋的蛾,而非漂亮的蝴蝶。我真正成了一個任誰都能一眼就看出來的怪胎,一個不管多麼善良的人都會避開的怪胎。

高一時,我在什麼都沒做的情況下就被列為學校的重點觀察人物。一個臉色比我還白的教官,幾乎每次看到我都會問一句「今天沒吸毒吧?」我每次都只點點頭,從沒開口回答過他。

也就是在那時候,我開始說話會結巴。這讓身旁的所有同學更興奮了,他們一致認為我說話那麼奇怪,都是因為喀了藥,還在high。

沒有人願意跟我說話,甚至連和善的眼神也不曾有過。我在外拼命忍耐,回到家就對媽媽發飆,而就連對媽媽生氣,我都是結結巴巴的。每當我生氣,媽媽就會抱著我哭,她嘴裡喃喃唸著的,竟都是要我原諒她,要我別再懲罰她。
我似乎把別人為難我的,加倍還在媽媽身上了。

真的好想出去,去哪裡都好,我想看看人,看看街道,看看紅綠燈,看看現實世界的朋友。我想,或許只有小媛當我是朋友吧。國中畢業之後我就和她疏遠了,話雖如此,但嚴格來說我們根本不算親近過。

不知道她現在怎麼樣,是不是仍又胖又醜?會不會交男朋友了?女大十八變,說不定她已經變成一個大美女。說不定大家都變了,大家都按照正常的程序,慢慢長大、逐漸成熟,變得健康又完美。只有我還是這副德行。

耐不住心底搔癢的感覺,我偷偷打開家門,窺視著外界。我們住在這棟六樓公寓的三樓,每層兩戶,所以連同我們總共有十二個家庭,但我一個都不認識,甚至只看過其中幾個人。

我光著腳丫輕輕踏出家門一步,靜待幾秒感受一下外界的空氣,接著便一股做氣衝到了頂樓,按下了六樓兩戶人家的門鈴,然後往下跑,五樓的兩戶也按,四樓的兩戶也按,最後按了我們家對面的門鈴。

輕掩上家門後,我將耳朵貼在門上聽著外面的聲音。鄰居的門一個一個打開了,然後又一個一個關上,中間還夾雜了幾聲抱怨。真好玩。

沒有人會知道是我做的,因為我不存在。我竊笑著,但爽快的感覺如同喝下一大口飽含氣體的碳酸飲料,打個嗝之後就立刻消失了。我回到昏暗房間,睏意來襲,我便一直睡到媽媽晚上回來才起床。



高中畢業之後我就變成一個無所是事的廢物,不考慮繼續升學,當然更不想去工作賺錢。媽媽的工作似乎很順利,我也就安心地在家讓她照顧,迷上網路遊戲之後更是除非必要否則不走出房門。或許是因為這樣,讓我看起來更不健康,也更不懂得怎麼與人應對。倒是打字的速度越來越快了。

曾經有一次,家裡的網路出了問題,怎麼都無法連線,我好著急,打手機給媽媽,卻只得到「我在忙」三個字。

無可奈何之下,我只好自己聯絡系統的工程人員,請他們派人來維修。一個小時之後來了個胖胖的中年男子,一進門他的話就沒停過,從詭異的天氣,說到線路老舊害他工作量大增;從電腦的進步,說到他兩個正在讀大學的小孩。我簡直嚇呆了,除了媽媽之外,從沒人對我說過那麼多話。我完全不知道該回些什麼。

還有一次,熱水器和瓦斯爐的瓦斯都用完了,媽媽在出門上班前打電話吩咐瓦斯行送來,然後把錢給我要我處理。從媽媽出門,到瓦斯工人送瓦斯來,前後不過半個小時,但我卻等得非常緊張,手裡抓著錢,坐在客廳裡直盯著地板看。門鈴響起那一刻,我還整個人從椅子上彈起來,幸好這慌張的模樣沒有任何人看到。

我打開門讓瓦斯工人進來,他問我裝哪裡,我用手比了比,嘴裡只發出了「啊,啊」的聲音。裝好了熱水器的瓦斯之後,他扛著舊桶逕自離開,我也鬆了口氣立刻把門關上,「喀噹」一聲金屬聲響起的同時,他回頭大聲喊道:「還有一桶啊!」我縮了縮身體,覺得自己好像惹他生氣了。

一分鐘後,事情再次重演,他問我裝哪裡,我用手比了比,仍舊「啊,啊」兩聲。連最後付錢找錢時,我都沒開口說話,直到送他出去,我才很冒失地說了句「再見」。他很明顯地嚇了一跳,然後笑笑地回了我一句「謝謝」。我想,他原本大概認為我是啞巴吧。

修網路那次,我氣得三天不和媽媽說話,而叫瓦斯那次,我更是在媽媽面前將食物摔一地以示抗議。

我知道這都是生活中的小事,但我已經退化,說我是媽媽養的寵物一點也不為過。我的確想過「我還能算是人嗎?」這個問題。不過既然媽媽認為我是,那我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媽媽對我提過看醫生的事情,她很婉轉地說希望我去精神科看看,說不定對我會有幫助。其實我很想去,我也知道自己有很嚴重的問題,但就是跨不出那一步。

「能不能請醫生開藥給我吃就好?」我對媽媽說。
「好,我問問看。」媽媽爽快答應了。

或許是因為沒想到我居然會願意吃藥吧,感覺上我的態度讓媽媽挺開心的。
我連續吃了三個月的藥,但沒什麼效用,我仍舊像個不健康的吸毒鬼,說話仍舊結巴。後來媽媽坦承,那些藥都是她自己假裝憂鬱症才拿到的抗憂鬱藥,所以顯然我的問題不是憂鬱症。

那我的問題到底是什麼呢?或許只有老天知道。

上一篇:逃....(二)

下一篇:逃....(完)

暴力 2007-06-24 12:20:27

這生活好可怕


----

版主回應
不過就是宅男的生活
還好吧
2007-06-24 13:47:08
躲起來 2007-06-21 11:59:58

噗噗

我也看這篇沒人留

所以就留了一下拉

︿︿!

版主回應
^^ 2007-06-24 13:47:42
躲起來 2007-06-16 14:05:31

樂觀點

懂的打上自己的心情

其實你也很想活的自我吧

加油

相信你辦得到

版主回應
我正想說
逃的三這篇都沒人要留言很孤單
你就來了

你人真好
2007-06-17 13:4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