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2 21:57:51喬治詩潘

逃....(二)



這一個月來並沒有任何關於我的新聞,可想而知,像我這麼不起眼的人,恐怕是要殺了三、四十個人,才有機會能登上新聞版面吧。附近鄰居似乎也一切如常,感覺不出有任何騷動。媽媽總是早出晚歸,再加上行事低調,所以家裡幾乎沒有訪客。以往就連電話也很少響起。

自從我開始地縛靈的生活之後,每天早上十點固定會有一通電話進來,響十幾聲才掛斷,星期六日也是如此。我從沒接起來過,就算星期天媽媽不用出門工作,她也不會接。我們都知道打電話來的人是誰。

事實上除了這個固執的電話約會之外,我們家幾乎沒人會打電話來,但我和媽媽從沒提過要把電話線拔掉。這通電話是身處黑暗的我唯一能看到的一點光源,如果它消失了,我將會陷入恐慌。一切都照常就好,我這麼祈禱。希望打電話來的人永遠不要放棄,但也永遠不要做超過「打電話來」這種程度的努力。

但意外總是存在。

在我被迫過著躲躲藏藏的日子之後,一開始還算風平浪靜。直到第六天終於有人登門拜訪。那人來得很早,早到連我媽都還沒出門,而我則還沒入睡。門鈴聲響起的時候,我像是受到驚嚇的貓,彈跳地來到客廳。媽媽對我比了個「別出聲」的手勢,然後客氣地詢問來人的身分。

「我是阿賜的朋友,請問他在嗎?」來的是個男人。
那是熟悉的聲音,我認得這個男人是誰。
我朝媽媽搖搖頭,她立刻就理解,揮揮手要我躲起來。我於是跑到她的房間,躲進一個空的旅行箱。這是我們一開始就演練好的。
「阿賜已經好幾天沒回來了。」
我聽到媽媽邊說話邊把門打開。這是為了取信於來者。
「你有什麼事嗎?」媽媽接著問。

因為距離有點遠,所以我聽不太清楚接下來的對話,但我聽得出來,男人開始在我家四處走動,不知道他是用了什麼藉口。

當他走到媽媽的房門前時稍微停頓了一下,光是這樣就已經讓我緊張得快要喘不過氣。

「那阿賜的爸爸?」我聽到男人這麼問媽媽。
「在大陸工作。」媽媽回答的聲音很鎮定。

這個答案我有點訝異。當別人問起爸爸的事情時,媽媽都是這麼回答的嗎?我從小就沒見過爸爸,媽媽說,爸爸是酒鬼,有天自己喝醉跌到大排水溝裡死掉了。我不太相信,但如果這已經是為了安慰我的說法,那麼真實的情況會有多糟呢?

「不好意思,這是我的房間,有點亂。」
男人和媽媽走進房間了。
「一個人要帶阿賜,很辛苦。」
「不會。我們家阿賜一向很懂事的。」
「林太太,我就直說了。阿賜一定得回去,拖越久對他越不利。」
「但我真的不知道他在哪裡……」媽媽哭了。
「有什麼消息,請你務必跟我們連絡。」
男人說話的聲音漸行漸遠。

送走男人後,媽媽進來房間輕拍了兩下旅行箱,丟下一句「我上班遲到了」就出門去了。我獨自待在旅行箱裡,因為肢體上的不舒適而開始流汗,呼吸也變得不順暢。媽媽似乎忘記了,在躲進這個旅行箱時我可以自己拉上拉鍊,但卻沒有辦法自行出去。

媽媽應該要幫我的,是因為太緊張而忘記了嗎?

如果用蠻力破壞的話是可以出去的,但我卻不想那麼做。我搖晃旅行箱讓它倒下,然後就這麼躺在裡面睡覺。不久之後身體各處都傳來麻痺的感覺,但我置之不理。

晚上十點,媽媽準時到家了。大門一開她就往我房間走去,腳步聲還算輕快,一發現我不在,緊張感就出現了。她跑著來到行李箱旁,拉開拉鍊救我出來,我睜開眼,看到她淚流滿面。

我喊了聲「媽」,接著像小時候一樣,攤開雙手要她抱我,但媽媽哭得很激動,雙手一直忙著擦眼淚。我站起來動了動,身體很快就恢復正常。走到客廳,桌上放著媽媽買的肉圓和米粉湯,我打開電視邊看著無聲的新聞邊吃著。

媽媽直到十二點左右才終於停止了哭泣。

上一篇:逃....(一)

下一篇:逃....(三)

暴力 2007-06-24 12:14:22

好無助阿
被困在行李箱裡

版主回應
是阿
希望我不會碰到這樣的事情
2007-06-24 13:47:29
樂樂 ™ 2007-06-15 18:24:38

你寫的真好
我愛=)

版主回應
謝謝啦 2007-06-15 23:59:46
不安的野獸 2007-06-13 18:55:52

能一次從第一集看到完結,真爽....

版主回應
哈哈 2007-06-15 23:5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