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1 21:59:42奇拉‵

心靈談話- 愛,尊重



    愛上一個人的感受是什麼呢? …


  這次我自己也控制不了,『愛了就愛了』這時有什麼能阻撓?除非失去
記憶忘卻過去,不然在〝當下〞是難以釋懷的。我很喜歡他,可他不喜歡我
,我一點兒都不奢求能夠和他在一起,誰說愛情一定要牽著手看著星星走下
去?每個人愛人的方式不同,但都是出自於一顆真誠的心。我很喜歡他,可
我選擇沉默,誰說喜歡只能用言語去表達?『自由』被愛的人應該被尊重,
而不是無盡地給他壓力…。

  

  愛上一個人的感受是什麼呢?是複雜的情緒所構成,因每人不同而有各
各層次的變化。我很愛他,同時也感到痛苦,『敢把心臟無條件交出去,就
必須承受無窮的風險』。不知道從何時我開始深戀著他,每次每次的呼吸都
讓我感到困難,他是如此令人難以忘懷,喜歡他變化多端的性格;喜歡他一
向倔強的脾氣,甚至,是他獨有的黑暗面。我一直是那麼依戀著他。

  

  有項資格是愛一個人必須有的,那就是去了解、明白他喜愛什麼、厭惡
什麼,最重要的是去尊重對方。一直以來推崇『自由』是我的第一原則,以
自己的觀點來說,我認為愛一個人是給他尊重,而不是用緊迫盯人的方式去
關懷對方,如果過分地影響他人生活,那只會讓對方喘不過氣感到壓力,這
便不是理想的愛了,也使自己留下了壞印象。


 
  以前,我的情緒是起伏不定,因為太在乎他無法控制自己,尤其他每一
個舉動、言語都可能招來我一整天的陰霾。現在,我卻感到平靜,或許是脫
離了他,這才知道他帶來的影響有多大,原來我的心情是隨著他搖擺不定。
也許,再無法與以前一樣了,而我也必須有所改變,不能再像以前一樣那麼
脆弱,我的『自尊心』也不允許再向他低頭【我只想做回我自己】。





























上一篇:※女王物語

下一篇:給: 我的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