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8 02:58:07СŎНЯ

重考放榜-維持不了一分鐘的喜悅

我記得重考完放榜那一年,我毅然決然地決定住到國泰醫院,為了我的一顆可能跟了我十幾年的小小纖維瘤,雖然那對我的生命或健康不構成任何一種威脅,但對我的人生而言,是其中一項大大的宣誓,那是新的開始,在此之前,我從未動過任何刀.而隔壁病床上的那位女同學,動的是她生命裡的例行的手術.
記得她是一個功課非常好的女生,聽說她的得到的是肌肉萎縮症,導致她都得到醫院來動手術,得把她的屁股肉補到那會萎縮的大腿,否則有一天她會連走都不能走.再萎縮下去,聽說是會死掉,那是我長這麼大以來,頭一次才聽過的病,當時覺得很稀奇,才知道屁股的另一個功能.
那一年她是應屆生,從北一女畢業,所以我們都在那一年參加了大學聯考,印象中的那個女生,很會和人家聊,從我第一天住到醫院裡,就己經聽到她在跟一個護士聊說,:「她今年可能會考到台大法律,但是她不想填法律,她會填台大外文,她說,因為她的志向是唸外文‧吧啦把啦等等….當時,我並沒有任何別的念頭,唯一直覺是羨慕,但羨慕的是我從來都不知道自己的興趣是什麼,羨慕有人可以很明白知道自己的興趣.而我….仍然什麼都不知道.
至於後來要填什麼學校,這倒是成了她和任何人的共通話題,當然我爸媽也不例外,她仍然健談地和我爸媽談她的未來願景,即使同房的我們,沒有開口聊過任何一句話,她可以和我爸媽說上一個多小時,仍然都在談學校,
我這人平時神經頗大條,平時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一直到放榜的那一天,我的爸媽特地跟我要了準考証號碼,他們想從語音裡親耳聽到上榜了的感受那種喜悅,放榜那天,我人還在醫院,放榜這天,我怎麼會在醫院….那天早上他們喜茲茲地進了病房跟我恭喜說我上了世新大學,媽媽還開心的學了語音的說法給我聽,還說他們輪流聽了好幾次,雖說我自己當初親手劃的卡,我早就知道會是這樣的結局,但是看見他們臉上的那種喜悅,讓我有那麼一下子覺得很開心,好像總算做了件事讓他們感到驕傲了,瞬間~這樣子的開心維持不到1分鐘就馬上被人用一句話徹底地催毀,那句話就是“叔叔!阿姨~我考上台大外文耶~”爸媽仍然笑笑地說“哇~好棒耶~”“哇!真的喔?你好厲害”他們的每一句讚美,對我來說,都像在砍我,說她好厲害,那就是在說我不厲害囉?說她好棒,那就是在說我不棒囉?~~~~~~~該死的我,果然笨,竟然在這個重要的時間,選擇讓自己無法動彈地躺在病床上,竟然有活生生的等待人家比較的時刻,頭上插著管子,還有一包癈血,左臉腫得跟豬頭一樣,逃都逃不掉.枉我一世灑脫,從小到大不管面對多少殘酷的比較,不管輸嬴,我都能表現出一副滿不在乎的率性,此時此刻,我想逃都逃不了,以往的率性,我一點都無法始終如一地表現出來,開始出現了我幼稚的舉動,情緒失控,生氣,就在人家的面前,我失了控.爸爸笑笑地安慰我說,因為她都不能亂跑,只能乖乖唸書,所以可以考上北一女,可以考上台大,所以上帝是公平的呀~他們笑歸笑,我知道,我並不會想去笑別人天生身體上的缺陷來做為安慰自己的理由,酸葡萄心態,我自己無法接受.
突然想到不知道在那個人的回憶裡,我是什麼?
如果她是故意的,那我就是個笑柄,如果她是無心的,那我就是個過客,
不管如何,我真的很厭倦被比較….而且,這一點也激不起我的鬥志.
從小家人教我不要去和別人爭,卻總要無心地拿任何人事物做比較,
他們馴服了我可以不去和別人爭,同時我也失去了競爭的能力,
如果再來一次,我寧願可以再小一點就不聽使喚.
收不回我的野性,其實都無所謂,,,,,我想要找回我的鬥性
這不是我的戰場,我不屑當它是戰場.而它竟然是戰場
RPT 2006-07-30 12:53:30

我是有野性又有鬥性的RPT~~身在戰場屢戰屢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