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6 16:41:50zylee

情緒不穩

最近辦公室氣壓很低
因為種種的「內憂外患」...
2位同事因為時常陪同大老闆的行程
被大老闆捉摸不定的想法與行動
槁得身心疲憊
科長、處長也因為大老闆總是要檢討我們
卻又說不清楚自己的想法而疲憊

在這種時候
「外患們」(立委、媒體等)又因為即將來到的會期
不斷來要求我們提供各式各樣的資料
好像我們幾百種資料格式都可以彈指就變出來的
每個單位的需求不同
資料總是得經過彙整才能完整
雖然我們有了去年的慘痛經驗
大概知道會碰到什麼樣子的問題要求
但仍很痛恨如此這般浪費沒意義的行政動作
(立委們也不會深入瞭解資料的意義,仍自以為的抓片段的數字來攻擊我們)

有時候內部溝通也有某種問題
使得工作效率大打折扣
浪費光陰與生命
是最令人灰心的地方

本來我是最沒影響的
因為我負責的範圍還沒有正式與大老闆交鋒
但是整體低迷的氣氛
還是讓我情緒不穩
今天還因為一點小事情
跟同事說話的口氣大聲了點
真是過意不去...

為什麼我會煩躁?
是不是因為我認為我們花了好幾個月加班的報告,不想讓一些可能取巧的「團隊」輕易的就拿我們的報告來填充他們的期中報告內容?
是不是因為這2星期雖然輕鬆,但實際上卻是原地踏步,沒有進展?
是不是因為工作太久,不知可以如何享受生活了?
是不是因為工作伙伴們的辛苦,無法有成果,我也無法幫上忙?
為什麼煩躁?
我不知道...
但我很抱歉我的情緒可能牽連到周邊的伙伴...

後記:
後來跟總算跟大老闆開過第一次正式會議
發現其實他還ok啦
總算比較清楚他要什麼了
這樣的溝通或許才有解決的可能
還要再加加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