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8 18:46:54zylee

國會舞台 TAKE-1

場景一: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文創產發展預算

燈光死白,約莫10位演員圍舞台中央為一口字形會議桌而坐。時間上午10點多。

【彰化縣立委林X敏】:花那麼多錢只重硬體,要全數刪除預算!
【林X敏內心旁白】:X!我之前幫XX鄉民爭取經費,居然被你們回絕,可惡!害我沒面子!我就要你們好看!
【長官C】:委員可能對我們的工作有些誤解,我們非常注重軟體,所以各項業務、人才培育、文化扎根等皆為重點,硬體的部份也因牽涉歷史建物整修等因素,需時較長。
【立委H】:我認為這文化預算很重要,如果刪除將為影響國家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但是文X會的確應該要有更積極的作為,所以我建議凍結部份預算,作為警惕,還是要讓這部分的工作繼續。
【彰化縣立委林X敏】:還是要刪全部!
【桃園縣立委林X峰】:我也贊成要刪多一點!
【林X峰內心旁白】:X!我在桃園當XX鄉長的時候,爭取到的文化建設經費,結果新鄉長不要作,居然撤案註銷!不爽!我要砍你們的經費!
【立委W】:二位委員,文創產對國家是很重要的工作,你們這樣一砍不就都不要作了?!本預算刪減案的主提案人是H委員,他都已經不堅持了,二位委員不要這樣!
【雙林立委】:還是要刪!

眾立委各說各話,主席臉部表情呆滯,無法控制議事,燈光暗。

註解:桃園縣立委林X峰、彰化縣立委林X敏皆非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之委員,不知為何突然跑出來。


上一篇:如果有一天

下一篇:情緒不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