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4 10:14:40小光

仁者無敵

。家庭的組成是一個等邊三角形,在幾何學上三角形是最穩固的,底邊是真誠的愛情,不是愛錢或愛權,左邊是責任心,右邊是包容心,如果有一邊歪了,家庭結構就歪了。所以相愛時,一定要理性判斷雙方是否“般配”,如果落差太大,尤其是軟件落差太大,那將來沒有好結果,就像河流一樣,落差大必有湍流。品位、情趣、追求不同的人,不可能心靈相通,琴瑟共鳴。婚姻是愛情新的開始,而不是結束。
  第二是培育三情:激情、愛情、親情任何兩個正常的男女在一起,都會有激情,這個激情很強烈,也很動人,但時間很短,激情很容易消退。要及時培育起愛情,愛情不能用月記而應用年記,三年五年,很少超過十年,愛情慢慢也會消退。當愛情消退了時,就應該培育親情。第三寶是愛窩。甜蜜的愛窩從社會學、生理學、心理學上講都是家庭健康的重要法寶。
  科學、健康、藝術的性生活是家庭的、生理的、心理的、倫理的滋補品,能使雙方身體健康,心情愉快,心靈凈化,人格升華。這一點,萬萬不可掉以輕心,而且從青年、中年到老年,其重要性絲毫不減。
  總之,家庭健康是全方位、多層次、動態化的,不是一次性關心就夠了,無法一勞永逸,它需要家庭全體成員用整個身心去關心它、呵護它、愛它,一天也不能放松。
  古人說:大道至簡,大醫至愛,適者有壽,仁者無敵。
  短短十六個字,對我們今天仍有他山之石的警示作用。  說起話聊,真奇妙:一聊雙方誤解消,二聊大家心情好,三聊能治血壓高,腫瘤糖尿都見效。話聊舒解郁悶氣,話聊提高抵抗力。天天話聊三四起,家家快樂甜如蜜。
  第二寶是牽手。皮膚的接觸能產生明顯的心理和生理效應,不僅成人的感情需要皮膚接觸,兒童和嬰兒也有明顯的“皮膚饑渴”,輕揉和按摩對他們的身心健康有巨大益處。有些地方把夫妻形容為“牽手”,真是一語中的。許許多多家中的細瑣一經牽手都煙消云散了。“早起出門牽牽手,身心愉快向前走;晚上回家牽牽手,一天勞累無憂愁。”但是千萬不要牽錯手,牽著小蜜的手,心兒就顫抖;牽著情人的手,血壓往上走,這樣動脈硬化會加快,壽命會縮短。
   向您推薦:割雙眼皮  隆乳  拉皮  

上一篇:激情就像盆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