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4 10:13:54小光

激情就像盆鮮花

  激情就像盆鮮花,愛情就像盆裁花,親情就像松柏樹。親情不會從天上掉下,親情需要有陽光、空氣、水的精心培育。陽光就是話聊,空氣就是牽手,水就是愛窩的滋潤。有了親情之后,家庭日益穩固,感情日久彌堅。一些七八十歲的老年人,相依相伴,老太太滿頭白發,滿臉皺紋,但老先生推著輪椅,精心照料,知冷知熱,給她蓋上被子,這種溫情最能感人,什么叫浪漫,這就是浪漫;什么叫真情,這才是真情!
  第三是親近三“寶”:話聊、牽手、愛窩第一寶是話聊。話聊是談心、交流和溝通。話聊的威力很大,幾乎家中一切矛盾、隔閡、誤解、猜疑都可消除,可以使家庭成員親密無間,產生巨大的幸福感。
  健康家庭成員間的互相影響是非常巨大的。1984年一次全國性的調查表明:妻子勸丈夫戒煙的威力是父親加母親聯合力量的兩倍之多,僅次于因病戒煙。另外,心理學研究證明:在人生43種“生活事件”中,“中年喪偶”的打擊力度高居榜首,高達100分,遠遠超過“入獄”(73分),由此也可見家庭關系的重要性。
  健康幸福的家庭中,不僅雙方神清氣爽,精力充沛,皮膚滋潤光澤,而且很少生病。因為幸福能使體內啡肽含量升高,生長激素濃度也高,所以機體免疫力增強。最新研究表明:對幸福的期望和預期也有神奇的效果,可使腎腺素水平下降70%,皮質醇下降39%(這兩種都是壓力激素),而使人感覺愉悅的內啡肽增加27%,生長激素水平上升87%(這使人免疫力增強)。
  很早以前,人們就知道笑的作用。俄羅斯諺語說:笑是力量的親兄弟。馬克思說:一份愉快的心情勝過十劑良藥。美國科學家新近提出:笑容可能是最好的藥物。現在,甚至對幸福的期望也被證實同樣具有神奇的有助健康的作用。 向您推薦:隆鼻手術  台北月子中心  隱形眼線  

上一篇:建立起健康的家庭呢

下一篇:仁者無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