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0 20:30:40老師

單車一遊西子灣

單車一遊西子灣          B981060023  崔芳瑜

今天高雄溫暖的午後,我在鹽埕埔麥當勞和外婆道別,一踩上新買的紫色腳踏車便要打道回府。沒想到車一騎出老街巷弄,並沒有轉彎。我與小莓直行到哈碼星廢棄鐵路的平交道上,車子在平交道上一陣顛簸後,來到了鼓山一路上。

 

    『沒有回家,要出外看海真是個意想不到的決定。』於是幾分鐘的時間,我在路上和觀光客的汽車潮快快地行駛,我們都要敢在過年假最後難得的好天氣裡,爭著一瞧西子灣海景的風采。

 

     終於,我轉個彎繞小巷而騎。




不跟外地人一番見識,也順道體驗小巷裡悠閒安寧的午後氣息。這條小路雖不比外面馬路豁達大度,但這裡與世無爭的靜閒自適,心中有股說不出的舒暢。

 

和這條小路有了一段愉快的相見歡,終於看到西子灣隧道。它一改藍漆斑駁,古早的形象,取而代之的是現在簡明風的純白壓克力作為它外在的裝飾。有單車可通行的號誌,毫不猶豫往裡騎,眼前是一片烏黑,於是趕緊閉眼、眨眼,讓瞳孔適應,將就之下,終於騎出光亮的出口。

 

這裡是中山大學行政教學區。

 

坦白說,平時沒事不會到這晃,除非在這裡上課,不過今天是年假,在這裡特別沒有壓力。四處行走的都是外地來的觀光客,他們正四處行走,用好奇的眼光觀賞各個大樓,學院。

 

這真是我小小的榮幸阿!身為中山學生,平時沒特別注意的,但看到別人這樣,心中有小小的虛榮感。

 

這裡總算沒有其他車影響騎腳踏車安危了,於是如魚得水地在外圍騎著,讓和煦的陽光印在我臉龐。

 

『這趟也該滿足了,是真正該回家休息的時刻。』

 

龍頭一彎,離校區,駛上柏油路,再次加入大車隊的行列,小莓和他們一同擠在蜿蜒的靠山小路,一會兒旁邊是西子灣,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深藍色的遼闊海灣,海天聯成一線,真是令人讚嘆。





可惜的視野只能描述到這兒,接下來好幾條彎路,出校門前,都是滿滿的人潮車潮,實在是無暇多望美景。

 

回程顯得平淡許多,累了、倦了,但是這奇妙的決定帶來的際遇,驚嘆不已更是難忘。

 

謝謝你,小莓。以後還要一起繼續探索新事物喔!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