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2 14:33:15Zi-Ting

預演冬天

晨起 窗外深深的藍灰色 覺得悶 坐起 扭著發痠的脖子 床上染著灰藍色

咖啡壺的滾水冒著白色熱氣 一杯咖啡 一壺茶葉 葉片在坡璃壺裡舞著 今天倒出的花瓣很少 右側的頭輕輕的痛著 覺得煩

回想著在巴黎的早晨

初秋的paris早晨下著雨 氣溫陡降 那天女主人穿著藍綠色的風衣 我套著翠綠色毛外套踏著便鞋 跟著她到街角找隨便買都好吃的麵包當早餐

回到民宿的公共廚房後 只有我一個人使用 一壺煮好的咖啡放在洗手台旁的桌上 女主人出來向我簡單的交待了使用廚房的使用規則後倒了一杯冒著白煙的黑咖啡後就回到房間去
把在街角買的灑著白色糖花的可頌用烤箱簡單的熱一下 就搭著黑咖啡吃了 公共廚房小 因此餐桌是貼著牆的窄木板 配著高腳椅 我ㄧ邊晃著腳 一邊翻著paris scoop 找電影和已經被我畫花的地圖

幻想著每個人自己獨立生活的冬天早晨 或是 和所愛的人一起經營的空間裡的冬天早晨的你會想家嗎? 那時候的狀態還企求什麼? 會是什麼顏色的早餐桌面?
你會選什麼顏色、樣式的外套迎接門外的冷雨?

因此冬天昇華成了種孤獨的期待 尤其是身處熱情得莫名的夏天時

王爾德說悲劇只有兩種,一種是得不到自己要的,一種是得到了。

所以,預演冬天是無聊日子裡三八人們的消遣,是喜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