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9 18:58:49幻羽

評論 -- *美國 兩個特朗普的故事* -半島電視台高級政治分析師-*馬爾萬·比沙拉*

5月21日,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在密歇根州的伊普斯蘭蒂與當地的非裔美國人工商界人士舉行“傾聽會” (路透)

                          評論 -- *美國 兩個特朗普的故事*

                 -半島電視台高級政治分析師-*馬爾萬·比沙拉*

                                      2020年5月26日

你不得不佩服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毅力。近100天來,近10萬美國人在他的領導下死去,而他仍然在誇耀自己的成功和偉大。

當然,總統相信他對這些死亡事件沒有責任,事實上,他“表現得很好”,拯救了“數百萬人的生命”。

特朗普還認為“特朗普對經濟的看法是正確的”,他認為,從來沒有像特朗普這樣的總統。

超現實主義的?也許。但他相信這一點。 

特朗普經常以第三人稱談論自己,他過著兩種生活,或者可以說是兩種謊言,一種是民粹主義的局外人,一種是不幸的白宮局內人。 

請真正的唐納德·特朗普站出來

自從這位房地產大亨、電視明星和品牌大師參加了2016年11月世界頭號超級大國的總統競選並以驚人的成績獲勝以來,他一直在這個地球上最偉大的節目中扮演主角,並從中獲得了極大的樂趣。 

就像他還在特朗普大廈一樣,真正的特朗普繼續自娛自樂地看電視和發推特,欺凌、糾纏、痛斥他的批評者,讚揚和奉承他的走狗,與此同時,他也在迷惑美國的朋友和敵人。 

他度過了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這是一個表演者的夢想成真。他可以對任何事情發表任何看法,並看著它引發一場“你從未見過的”全國性轟動。 

他的座右銘是,一切宣傳都是好的宣傳,如果你不能出名,那就臭名昭著吧,只要你能主宰新聞頭條。 

因此,當他的批評者稱他“反复無常”時,特朗普堅稱他是一個“堅定的天才”。 

當美國政府對他危險的中東政策猶豫不決時,他大肆宣揚自己是“以色列之王”和“上帝的第二次降臨”。 

在這個過程中,他成為了一個國際轟動和世界政治無可爭議的明星。無論是好萊塢,還是狡猾的奧巴馬,都不可能上演如此精彩的政治劇。 

但是,就在這位領軍人物為下一個4年任期做準備的時候,一切都崩潰了。 

這不是戲劇,不是奇觀,而是表演。 

一場新冠疫情突然襲來,特朗普不得不成為總統,而不僅僅是扮演總統的角色。 

能不能連任就靠它了。 

粗魯的覺醒

新冠疫情破壞了派對,打斷了特朗普照本宣科的現實。 

他被迫在危機時刻執政。 

所以,他的確嘗試了。 

但是,“美國的首席執行官”像管理特朗普大廈一樣管理白宮,完全依賴毫無資歷的忠誠人士和家庭成員,結結巴巴,絮絮叨叨。 

他試圖用辯論賽來極力掩蓋此次疫情。他起初堅稱這只是個騙局,根本不存在。然後他聲稱疫情並不重要,它會消失。 

但事實並非如此。新冠疫情像野火一樣蔓延。 

當他努力理解這場全國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科學和醫學方面的意義時,這一奇觀演變成了一場現實生活中的悲劇,人們成群地死去。 

他試圖做他最擅長的事品牌推廣。他把自己的名字印在每一張寄給數千萬貧困美國人的政府支票上,希望得到賞識。他還出席了每一場記者會,向全國介紹他在抗擊新冠病毒方面所做的“重大工作”。 

他甚至稱自己為“戰時總統”,向新冠疫情宣戰,並指派他的女婿、“有才華的庫什納先生”,來行使政府的權力抗擊此次疫情。 

幾週內,特朗普宣布抗擊疫情成功,更不用說勝利,並試圖繼續前進。 

但是沒有用。病毒不會被恐嚇、驅除或希望消失。 

但是,就像特朗普這個圈內人在白宮的失敗,特朗普這個民粹主義的圈外人卻相對成功地將自己的失敗歸咎於中國、“無所作為的民主黨人”和世界衛生組織。 

他還指責了根深蒂固的官僚主義、州長和科學家們不同意他的樂觀預測,稱他們的警告是“政治上的重擊”。 

但是美國死亡病例繼續增加,經濟繼續衰退。 

2020年死於新冠肺炎的美國人比二戰以來所有美國戰爭的死亡人數都要多,美國也經歷了自一戰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 

簡而言之,新冠病毒已經感染了特朗普的整個總統任期,使其處於危急狀態。 

疲勞、痛苦和沮喪的跡像只是白宮表現出的症狀中的一小部分,因為它試圖在無助的情況下裝出一副勇敢的面孔。 

但數字不會說謊。從擁擠的醫院和空曠的街道上拍攝的無數戲劇性畫面也不會永遠與特朗普的總統任期聯繫在一起,很可能會破壞他連任的機會。 

那麼該怎麼做呢? 

特朗普無法挽救那麼多人得生命或就業,他選擇了挽救自己的總統任期。

  

表演必須繼續下去

特朗普厭倦了那些喋喋不休的科學家和刨根問底的記者,他想要抽身,讓州長們去處理此次疫情。 

這位民粹主義的局外人一直渴望讓表演回歸正軌,用歡呼的人群取代痛苦和絕望的畫面。 

這位“病態肥胖”的總統簡直是在冒著生命危險出門,為他的總統競選活動做準備。為了表現出一種自信的形象,他故意這樣做,不戴口罩。 

他想要領導集會並在擠滿人的體育場演講,但民主黨人拒絕了他的要求,因為他們想要利用此次疫情的“騙局”,並鼓勵採取限制性措施。 

他還表示,有意於6月親自在戴維營總統度假地召開七國集團年度會議,這是為了展示世界正如何恢復“正常”,而美國正“回歸偉大”。 

除了在這一天他宣布了這一消息,當天,世衛組織記錄的單日確診病例10.6萬例,是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的數據。 

但是,在真正的特朗普看來,他已經從總統變成了在職者。 

此次疫情突顯了特朗普的精神分裂,一個是慘敗的白宮圈內人,一個是熱愛自己的局外人角色並擅長此道的民粹主義者。 

以至於推崇民粹主義的現任總統特朗普也在考慮,與特朗普和整個華盛頓建制派競爭。

一想,所有這些解釋了特朗普為何可能會失敗。 

但是隨著美國死亡病例的持續上升,他即將舉行的集會的畫面會掩蓋美國真正的大屠殺嗎? 

這個問題的答案可能會決定特朗普2021年是會入主白宮,還是出現在紐約的法庭上。

唐納·約翰·川普(英語:Donald John Trump,1946年6月14日-)是美國政治人物及企業家,紐約市皇后區人(現移居佛羅里達州),為第45任暨現任美國總統。 

唐納·川普出生並成長於紐約州紐約市皇后區,為川普集團前任董事長兼總裁及川普娛樂公司的創辦人,在全世界經營房地產、賭場和酒店。

1996年至2015年間,川普旗下擁有美國小姐和環球小姐選美比賽,還在2004年至2015年間主持了NBC的一檔電視真人秀節系列節目《誰是接班人》。

2017年時,《富比士》將他列為世界上第544名最富有的人(美國第201名),有著30億美元的淨資產。 

川普在1987年時第一次公開表達對競選公職的興趣。他在2000年贏得加州和密西根州的改革黨總統初選,但在早期就退出了競選。

2015年6月,他開始了自己的2016年總統選舉活動,他的競選活動獲得了前所未有的媒體報導和國際關注。 

他在2016年11月8日贏得過半選舉人票而當選總統,出乎意料地擊敗民主黨對手希拉蕊·柯林頓。評論將他的政治立場描述為民粹主義、保護主義和民族主義。

川普的競選活動獲得了大量的免費媒體曝光;他的諸多公開言論是有爭議性或虛假的。

他是美國歷史上最年長、最富有、以及第一個先前沒有擔任過任何軍職或公職的總統,他也是第五位獲得普選票數少於對手但當選總統的人。

他的許多言論和行動被認為是具有種族色彩的,他的當選和政策也激起了大量抗議活動。

2019年12月18日,他被民主黨佔有過半席次的眾議院以濫權和藐視國會的名義彈劾。他是歷史上第三位被彈劾的美國總統。

彈劾審判從2020年1月16日至2月5日止,最終共和黨佔有過半席次的參議院判川普無罪。

                  

川普在1946年6月14日上午10時54分,生於紐約市皇后區牙買加醫院醫療中心,是家中的第二名兒子,他有兩姐一兄一弟。川普早年在紐約皇后區牙買加別墅居住,曾在紐約森林小丘的學校邱林學院就讀。在13歲的時候,父母將他送到紐約軍事學院,希望能引導他將精力與自信用在正確的方向。

1962年,他在學校橄欖球代表隊中踢球,1963年則是足球代表隊的成員,並且在1962到1964年都是學校棒球代表隊的成員(擔任1964年的棒球隊隊長)。因對當地青少年無私奉獻,本地名人的棒球隊的教練泰迪·多比亞斯,在1964年特別表揚川普,並且在他四年級的時候,將他升級至軍校生上尉(候補軍官)的職位。

川普與軍校上士傑夫·唐納森(西點軍校)組織一個混合軍校生的單位,專門教導他們高級密集隊形,以訓練他們在1964年於第五大道上「陣亡將士紀念日」的行軍技巧。紐約時報也因為對於這個表現印象十分深刻而拍下了照片,並刊登在隔日頭版顯著的位置上。 

川普在福坦莫大學就讀兩年後,轉至賓夕法尼亞大學華頓商學院,在1968年取得經濟金融的學士學位之後,川普進入父親佛瑞德·川普的房地產公司工作。 

在他撰寫的書《交易的藝術》(The Art of the Deal)中,川普談到他的大學生涯,「從我在1964年自軍事學院畢業之後,我剎時突然想去念電影學校……但最後還是考慮到房地產是更好的一門生意。我一開始是先在福坦莫大學就讀……但在兩年之後,我考慮到既然得在學校待上一段時間,那我就得測試自己是否能挑戰最好的學校。我申請了賓州大學的華頓商學院,然後我進去了……我很高興最後能夠達成一切,我隨即搬回家並且要用所有的時間跟隨我父親工作」。 

在他的書《川普家族:建立帝國的三代》中(The Trumps: Three Generations that Built an Empire),葛文達·布萊爾寫到了川普在華頓商學院的朋友比在軍事學校時少,他找教導地產知識的教授當朋友,而這是全然在社交上很棘手的狀況。 

家系與父母

川普出生於一個德國移民後裔家庭。其祖父佛瑞德里克·川普在1885年從德國巴伐利亞萊茵蘭-普法茲的一個小鎮卡爾施泰特移民到了紐約,在從事理髮師、木匠工作之後進入房產相關行業。 

唐納·川普的父親佛瑞德·川普在美國紐約市出生,是一個美國房地產開發者,而母親瑪麗·安妮·麥唐納·川普是來自蘇格蘭的移民,她在路易斯島出生,17歲移民至美國紐約從事傭工,1936年認識川普的父親,並於1942年取得美國國籍。 

父親佛瑞德·川普在20世紀初期的美國紐約就已經是成功商人。1927年,佛瑞德·川普在皇后區的三K黨集會上被捕,然後因未達到進入審判標準而獲得釋放,和他的母親伊莉莎白·克里斯特·川普一起成立Elizabeth Trump & Son公司,她在他21歲之前為他簽發支票。 

20世紀20年代末,佛瑞德開始在皇后區投建每戶售價3990美元的獨立住宅。通過大蕭條中的1930年代中期,他在皇后區木巷開立的川普商場通過廣告「自己吃,任你選!」而一炮而紅,幫助開拓了超級市場的概念。

僅僅在一年後,佛瑞德因為可觀的收購價而把它出售給了庫倫王連鎖超市庫倫王公司,該商場至今仍然在薩福克郡地區營業。取得資金後,佛瑞德在二戰期間沿東海岸各大船廠附近為美國海軍人員建造兵營和花園公寓,其售價在退伍軍人階級和經濟不寬裕的軍人家屬的承受範圍之內。 

1950年間佛瑞德在康尼島附近共建造了2700戶的天堂海灘公寓,1963年間他在康尼島建造了3800間公寓組成的川普村,之後進入紐約通過建造大型公寓大樓運營廉租房,以及上千戶的排屋給中下階層剛進入城市化的工人居住,從此他父親在戰後期間發家致富,富可敵國。 

他的姊姊瑪麗安娜·川普·巴里是聯邦高等法院的法官。

川普先後有三任妻子,育有三子兩女。妻子分別為: 

伊凡娜·川普(生於1949年2月20日),捷克人。1977年4月7日,川普與伊凡娜結婚,他們倆人共生有三名子女,分別是小唐納(生於1977年12月31日)、伊凡卡(生於1981年10月30日)與艾瑞克(生於1984年1月6日)。隨著瑪拉·梅普爾斯(川普第二任妻子)介入他們的婚姻,兩人在1992年3月22日離婚。

瑪拉·梅普爾斯(生於1963年10月27日),美國喬治亞州人。在1993年12月20日和川普結婚,兩人育有一個女兒蒂凡妮(生於1993年10月13日),兩人在1999年6月8日離婚。

梅蘭妮亞·川普(生於1970年4月26日),斯洛維尼亞人。2004年,川普向其訂婚,兩人在2005年1月22日正式結婚,結婚地點選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棕櫚灘海邊的教堂,接著在川普擁有的海湖莊園舉辦宴會。參與的重量級賓客有比爾·柯林頓與希拉蕊·柯林頓夫婦、主播芭芭拉·沃爾特斯、東尼·班尼特、前紐約市長魯迪·朱利安尼。2005年9月27日,這對夫妻宣布懷了川普的第五個孩子,2006年3月20日梅蘭妮亞生下一個男孩,取名為巴倫·川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