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6 14:38:33幻羽

*幻羽*題*夢痕*




                夢,在雲上、在雲裡。

                閉上眼,跳進舞夢光。

                捕那滾滾雲夢裡的美。

 

                迷失夜裡的朵朵詩花。

                在雲夢裡飛舞、飛舞。

                宛如夢境寂寂的流沙。

 

                詩歌撼動了流浪的心。

                盡染墨香,吟唱遊子。

                淡看雲夢光,笑人間。

 

                    繞一段纏綿

                    攬一抹明月

                    黯然

 

 

                  *幻羽**夢痕*



(月傳)






上一篇:*幻羽*題*禪痕*

下一篇:*幻羽*題*雨痕*

幻羽 2017-04-16 14:47:56

史書沒有記載羋八子(秦宣太后)的本名和早年事跡,楚國公主的身份應為編劇蔣勝男虛構。「羋月」一名,來自段熙仲教授對秦始皇兵馬俑身上的「脾」字的解讀,段熙仲認為這是兩個獨體字,即左邊的為「月」,右邊則是「羋」。陳景元進一步解讀,認為「月羋」即是秦宣太后的本名。有報導稱,除秦始皇兵馬俑殘字的說法外,「羋月」亦有來自阿房宮筒瓦上秦惠文王妃子「羋月」合體陶文的說法,同時有報導否認這兩處來源的說法。
《羋月傳》是改編自蔣勝男7000字的網絡小說[秦宣太后]、總編劇為[王小平],亦是鄭曉龍和孫儷繼《甄嬛傳》後第二次合作的古裝大型電視劇。內容講述中國歷史上第一個被稱為「太后」的女人,戰國時期秦國女政治家羋八子(秦宣太后)波瀾起伏的傳奇一生。2014年8月20日孫儷的羋月造型正式曝光,9月6日開機,2015年1月29日殺青。
《羋月傳》81集講述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太后(秦宣太后)極為曲折傳奇的人生故事。戰國時期,羋月(孫儷飾)是楚威王最寵愛的小公主,但在楚威王(趙文瑄飾)出戰之時地位一落千丈,母親向氏(孫茜飾)被楚威后(姜宏波飾)逐出宮,多年後返回宮中以命復仇,為災難和危機。
羋月與楚公子黃歇(黃軒飾)青梅竹馬,真心相愛,為了可以與黃歇順利私奔,故自願作為嫡公主羋姝(劉濤飾)的陪嫁媵侍遠嫁秦國,在往秦國的路上羋月、羋姝互相扶持,中間楚國禮車在往秦國路上被義渠王翟驪(高雲翔飾)帶領的軍隊強劫,黃歇因為要救羋月,而跌落山谷生死未詳,心灰意冷的羋月,為了要找出幕後主使而陪羋姝進入秦宮,羋姝當上了秦國的王后,羋月因魏夫人(馬蘇飾)陷害,將其同母異父的弟弟魏冉(張鈞涵飾)綁架,不得已求助秦王成為寵妃。原本的姐妹之情在羋月生下兒子嬴稷(朱一龍飾)以後漸漸分裂。諸子爭位,秦王嬴駟(方中信飾)抱憾而亡。羋月和兒子被發配到遙遠的燕國。不料秦武王嬴蕩(巴圖飾)舉鼎而亡,秦國大亂。羋月借義渠軍力回到秦國,平定了秦國內亂。羋月兒子嬴稷登基為王,史稱秦昭襄王。羋月當上了史上第一個太后,史稱秦宣太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