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7 14:11:59幻羽

禪七修行系列二之(三)第五篇



                       禪七修行系列二之(三)第五篇

                          雲兮風流轉   山兮草木依

                          心兮萬念流   魂兮幾劫縛

                           蕩蕩兮霏霏   來去兮如萍

                          流轉復流轉   心魂歸兮歟

                                      我是誰?

                                      我是誰?

                                       我是誰?

                                           深冬萬物寒   生死剎那間

 生生滅滅兮   歡兮悲兮歟

禪者的心冷酷無情,猶若冰窖寒凍,『不動念!』故寸寸菩堤路,唯有本參話頭疑情。宗門一法苦澀單調無趣,無觀想無佛影妙境...單單一個本參疑情翻來覆去不眠不休!就是要這一念心繫『疑』處哪!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

                                  心痛如絞我是誰?

                                  悲懺前塵我是誰?

                                  望斷來時路淚如雨

                                  速起疑情我是誰?

                                            參!

                                            參!

                                            參!                        

                      *幻羽*淨心書於倫敦am07:07早課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