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8 13:56:48幻羽

禪七修行系列二之(三)第六篇



                      禪七修行系列二之(三)第六篇

變,是宇宙間所有一切的法性之象,因"變"而星際間生生滅滅萬象此起彼落。娑婆世間居、佛國菩薩土、地獄三塗地...十法界也都是在每個空間裡不停地"變"!因"性"之"變因"而有升落、輪替、來去...以及成長、凋零、歸零空空寂寂就是悟後"歸零"的禪境。

                     日月星辰因變現   風霜雪霧因變臨

                  悲歡離合因變至   名利富貧因變轉

                     性具變因諸法輪   精勤墮落剎那間

                     眾生性具難計數   悟性明心自如如

在三七裡一切文帖(含附錄)反反覆覆都指"性"之法與禪之道,參禪悟道而"明心見性"始得契入真修實地哪!宗門法艱澀難啃就是單單本參"疑情"而無變!要在諸緣萬象"變"之間而參"疑情"不變!也就是這樣漸漸累聚了定慧之工與戒行之德!殊勝處要『心行處滅』無執、無染、無住、無念、無相...

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疑情綿密成團之際我是誰?』大力踏破虛空去!空寂處無深密,明明歷歷萬里無雲哪!懇請諸行者參禪人都發起心來澈見本來一面!大家都提起正念來『我是誰?』參!參!參!

                    *幻羽*淨心書於倫敦am06:52早課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