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5 17:23:02幻羽

禪七修行系列二之(三)第二篇



                        禪七修行系列二之(三)第二篇

                        來時路今回頭   迤迤蒼茫難覓

                        滔滔疑情緊密   撞破迷濛路現

                        拄杖漫漫馳行   雪雨風寒無畏

                        泥濘一身了業   法味無味真味

                        歇下執見輕慢   放下染著狂妄

                        澹然處得見性   力參我是誰?

離心意識參禪就是"歇處"曠達無垠一物不捻,單單只有『我是誰?』疑情綿綿!攪動三江業海也難盡,提起『我是誰?』疑情如快艇駛過,疑情裡唯有疑情何來宿業,縱然滾入業緣亦被禪力化為綿綿疑情!禪力來自禪心養成的工夫,充滿了定慧戒行。

參禪人素行儉樸寬厚無諍,二六時中念念都是『我是誰?』工夫事,娑婆百千緣相現前,有情無情無不是『我是誰?』疑情!春花秋月、冬松夏蓮、山水流雲、風雨雪霧...在眼簾底過,只是『我是誰?』疑情處!歡聚離愁、甘嚐苦澀、冷暖世情、繁華如煙...眉間深鎖亦只是『我是誰?』疑情處!工夫做到此田地自有消息!

                     莫道世間憂樂愁   揚起我是誰急過

                     執迷愛染返照時   骷髏森森我是誰

諸位大菩薩仁者啊!諸位行者參禪人啊!都提起正念來!『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參參參~~~~~~~~~

                    *幻羽*淨心書於倫敦am10:15早板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