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3 00:11:58幻羽

禪七修行系列二之(二)第六篇



                          禪七修行系列二之(二)第六篇

                  幽幽之水何其豁然   天上人間融於萬象

                  法性空達無執染迷   淨垢緣幻化無邊際

                  魚蝦虎狼人天皆賜   無分別無斥悉予之

                  禪之道如水寬闊性   緣現機緣浮無揀擇

參禪悟道沒有特定的因緣,越自然越有包容心則機緣越豐碩,所謂一物不拈明歷歷,於心曠達無黏著,任諸緣來來去去寬厚無諍,如此心地自是禪心若水,因緣時節一到自然契入本地風光!

                  我是誰?掀開鼻孔   同佛一呼吸無二相

                  佛心佛性和水性同   慈悲包容眾生諸相

                  未達此田地需返照   執染愛憎皆是業相

參禪人務須要會忍,忍心之憎愛念,忍心之無端怨恨意,忍七情六慾之種種惑心!所謂動心忍性,起動『我是誰?』疑情綿綿,忍諸法性之幻化緣,朝朝夕夕磨練自己在禪工上點點積累,何慮無悟道之期耶?!

                      莫論前人是非路   只見自心分別無

                      當時自有當時緣   業果若何無自性

2011年已步入了,諸位仁者行者禪者務必要自我勤勉啊!大家都發起心來!提起正念來!『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參!參!參!

                      *幻羽*淨心書於倫敦pm17:10養息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