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2 14:33:06幻羽

禪七修行系列二之(二)第五篇

             

                             禪七修行系列二之(二)第五篇

                         歇下繁華身心鎖   寂靜內觀話頭起

                         綿密念處化一音   聲聲起疑我是誰

                         綣綣成點成片團   濃濃疑情我是誰

                         無音無言靜默燃   火熱濃疑我是誰

                         專注參悟不二念   踢開家門我是誰

                         我是誰阿我是誰   撞破乾坤疑破處

                         清涼透心明歷歷   本來一面真如幻

二七好打嗎?越來是越難打了,禪理好說禪工難描,再加上『我是誰?』話頭要引導起疑情,耗盡禪偈百般勾露『我是誰?』注入諸行者心坎底,要引起共鳴來挑起"疑情"而反照自心時能綿綿不斷!

歷代祖德在參話頭打七時,都是特精進無二念,惜福惜緣且珍惜機緣哪!會在哪支香悟道了破參啦,誰也無法預料,禪堂裡有諸佛菩薩、龍天護法、歷代祖德都在護佑也在看著,那臨門一腳恨不得把參禪精進者踢入!殊勝啊!所謂自勤天亦佑之,自墮天亦無奈何啊!

網路禪堂打七的諸位行者,這諸佛菩薩、龍天護法、歷代祖德可更忙了!知道為何啊?『我是誰?』參!參!參!

                           *幻羽*淨心書於倫敦am07:30早課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