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0 00:16:46wenwan牛牛

初次打工心得

時間2013.06.18 星期二 天氣晴

今天有整天的時間(沒有意外的話),稍微回顧一下自從考完試,第一次嘗試打工的這段時間。

其實我今年跟去年做的事情根本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就是今年多了去年沒有的打工經驗。

去年入陸軍官校,雖然不是我自身的意願,但那依然是我的選擇,可是我很幸運的有我奶奶的支持讓我從那樣的環境退出了。

之後我專心的準備再考試,考了學測,以及警專考試,最後現在我還好有通過警專的筆試,再來體檢,口試等。期間我學到不管做甚麼就是不要讓你的時間白白的流失,於是剛考完警專的我決定打工,不僅有工錢,且說不定可以讓我更習慣與人互動、累積一點社會經驗。

但是最後我才知道我這想法是自私的,我完全只有想到自己,對我來說,我不是全心全意的要打工賺錢,因此沒有想過把所有的時間花在打工上,造成打工店家的麻煩,我感到十分的抱歉。

打工的期間,開始稍稍有些吃不消:腳,儘管我體能不差,整天站竟然也會痠痛,不過後來也是習慣了。

大車輪客人多的時候真的是很恐怖,忙的沒有閒暇,在我沒有習慣的時後通常不知道這時候該做甚麼,到現在依然偶而有這樣的情形。

注意客人,隨時替客人服務是很好,但我會覺得太過的話像是在監視客人一樣,所以當我發現客人剛用完餐,不會馬上上前去收走碗盤。

一開始我就一直是在樓下,樓下是修羅場,原因,因為有好多厲害的姐姐,跟喋喋不休的老闆娘。「你要會跟人互動阿,要喊はい阿」明明後來我都會喊,老闆娘永遠都聽不到。

「你在不爽喔?」偉銘常問我的一句話,

「哪有啦~」長的兇狠真是抱歉。

某日副理「樓下客人怎麼那麼少?因為你太兇了嗎?」

「應該是(某位姊姊)太兇狠了吧。」我只是看起來比較嚴肅...。

樓上其實不輸樓下,處於客人多模式狀態下,座位比較多,餐多,收拾耗時也較久,打掃也較麻煩。

昨天真是夠熱,冷氣又故障了吧我想?熱的時候,客人多的時候,感覺所有人的火氣都會比較大,淡定淡定。

有些餐出的慢,客人也會火,就這樣客人火,自己也火的話...所以要淡定。

總之,這些打工的事情是沒辦法完全寫完整的,我要說的是,這次打工經驗對我是難得的,珍貴的,從中我受益良多。

打工我做到這星期結束,

「我要離開這裡我好傷心,好難過(拭淚,沒有眼淚)」,

「不用假了,每次讓你休你都嘴角揚起,然後又不笑出來的,樣子很爽的樣子。」

「沒有這種事啦,哈哈(虛)」,

「那麼離職前來個500字心得吧~」

「...」(所以這篇就是我修改後的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