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6 23:41:44淺黑色

感動三部曲

無心的舉動造成了你意外的感動

特地的安排也許還沒那麼令人感到動容

 

我說我其實沒那麼浪漫

你說在我的小動作裡你看到了貼心的舉動

我一頭霧水的沒能理解自己無心插柳的行為

你說我們第一次見面我還刻意的在最後要分開時才將預藏的見面禮交給你

那樣讓你有些不知所措

你說當時你一點都沒有準備

我坐在摩托車上看著你說...

我不知道我們能不能一起過這次的情人節

於是我買了一件衣服和一盒巧克力當作我們的見面禮

巧克力是因為你曾說過喜歡

因為無法預期見了面彼此是否還有要繼續下去的動力

於是我將我這一生最想送出的巧克力送給了你

無論結果為何我都希望你能接受

我說要你不要有壓力

因為我不希望因為這樣的舉動讓你內心真正的想法有所偏移

這不是追求的手段

而是我真心的付出

 

很遺憾在離別時我沒能給你一個深刻的擁抱

你說我們都為這一整天的奔波給累翻了

再見後都要彼此好好休息

但我竟在疲累的身軀到家後開始瘋狂的想你

我上了線其實是等待你會出現

當時的我笑著自己的傻

也許是上天聽到我的聲音

就在我快熬不過睡意折磨的數分鐘後...你上線了

我豁出去了

我說因為很想你上來這裡碰運氣

而你卻留下一個伏筆卻又有想念的意味

你說我們都要再給彼此一點時間來認清喜歡的定義

於是我接受等待的考驗

之後你說這是我讓你第一次感動的時刻

無預期的見面禮和提前讓你感到快樂的巧克力

 

只是我沒有想到這樣單純的想法給了你一記小小的感動...

 

在那之後我以為再見面都需要勇氣

而我選擇不開口

我想犧牲我的主動化為被動

這一切都只是單純的希望你不要有任何的壓力

我只希望能聽到你內心真正的決定

既使那結果卻不從我願

我說了就算當不成彼此重要的人也要是朋友

畢竟那多日來每日每夜的長時間深談早已奠定了我們倆感情的基礎了

不管喜歡還是友情你我都知道這不是開玩笑的

是一天一點慢慢加溫的情感滋長在我們心中

我是這麼想的

 

好的是你沒讓我糾結太久

幾天後你再度邀約我陪你一同去健身

那是我自從認識你後沒再繼續的休閒運動

為了縮減的C奶我還愧疚了一陣子

很對不起這裡有所期待的朋友們

 

而我知道你其實沒有肌肉狂想症

你說N年前因為母親朋友沒用完的點數而進入健身房運動

你笑著說那也只是你持續了幾個月的消磨

 

我不知道這個邀約是不是你再給我機會

而我當然是要好好把握

我慶幸在那次見面後我們依然每日每夜習慣於線上聊天

直到你開口說自己身體有些微的出狀況我才驚覺這樣真的很傷身體

我們約定要慢慢縮減線上聊天的時間

我很擔心你

我抑住自己想你的心情希望你能好好休息

只是這還是無法縮減我對你的想念

而你是否也一樣

你還是依造時間上線等我

我還是依照帶著期待想你的心情上線與你見面

我們都笑了

一點也沒有辦法

於是之後我在上線的同時都會先行詢問你的狀況

若是累我便要你先去休息

而你總是甜甜的設下讓我更加想你的陷阱說著~我想跟你聊

讓我猶豫不決卻又內心即將崩塌的心情瞬間復原

那是你給的力量之一...

 

於是再次見面是我與你一起在健身房裡再次加溫

幾次後的一次分開我把你載到捷運旁

你要回家好好休息

我要趕到士林上班去

走前我叫住你將包包中的B群交給你

你笑著說我比較需要

我硬要你接過我手中的B群說著你得好好照顧自己

那是我真心希望你能好好的

 

當天上線你說接過的B群讓你感動

其實我沒有任何想法只是希望不要因為跟我聊天而傷了身子

原來這個舉動也感動了你

我不知道但我很高興那使我們又更加接近了對方吧!

 

感動不是精心安排

而是發自內心的關心

自然而然的流露且真心真意的付出...

 

再一次讓你感動的是情人節後的第一次見面

我承認這次我有些安排要給你個驚喜

見面的前一天我們依然在線上聊天

當時的我手中已經有準備好要親手做給你卡片的材料

幾天下來的想法與準備動作到材料的準備在最後一天已可以準備開動

但為了不讓你起疑我還是上了線與你聊天

下了線已是早上五點半

我靠著意志力完成要親手做給你的卡片

做完已是早上八點

我簡直靈魂出了竅

在倒下後的三個小時我又被你的來電給叫醒

我依約定與你見了面

然後親手將禮物交給你對你說了情人節快樂

那有一份我的心意與一條為你準備的皮手環

因為你不能戴銀飾讓我想破頭

最後我還是找到了可以屬於你的飾品

你接過後說了聲謝謝

然後你還是習慣於在當天回到家後在線上跟我說你很感動

其實這樣就夠了

我要求的也不多

只要你能快樂就好

 

 

這是我預期的感動

而我做到了

只是沒想到你真得開心很久

 

你的總結是在這三次被我給打動了

這一切都是這麼的自然

我的自然關心竟成了我最佳的祕密武器

從一開始原本以為自己沒啥希望

就只是單純的為你付出而已

沒想到我就這樣毫無預警的被你給捲入了

其實我的驚訝大於喜悅

雖然你說得感動讓我有小小訝異

但我最高興得還是你中於答應與我走在一起了

那是幸福的時刻也是改寫我生命旅程的重要一記

你知道嗎我感謝你的出現

如果我沒有出現

如果你沒有主動

這或許只差那零點幾分幾秒也許我們會就這樣又再度分開

還好我們都牽制住這重要的一刻

你說如果那天我沒出現在那你可能就不會再發現我了

而我內心卻是非常感謝上天眷顧

如果我那天沒遇見你也許我要在八百年後才會再遇見你吧我想

而這一切的一切就都是緣分

我真的感謝有你有我有這樣的緣分才能促成現在的我們

現在你願意與我手牽著手為對方努力

是我們的共識

是我們的未來

不是承諾是一種能夠在一起想試著為對方的心情

你我都不喜歡輕易說永遠

那是因為感情沒有一定和絕對的

我們都要把握能夠擁有的時刻珍惜在一起的美好時光

說承諾太沉重

不如放開心胸勇敢面對你我的未來

與你攜手克服眼前的困難

那才是我們所要的

我欣慰這樣的想法是你我所達成的共識

所以從現在開始請多多指教......



題外話......


好吧我承認因為有了Z先生的出現我變得放假回家有點懶(一直承認!整個一直在犯錯)

算算原本一個月會回家至少三次

結果這個月又縮減一天了

上個禮拜淺黑爸打電話來問我是否有休假

結果沒休

心虛了一下因為已經兩個多禮拜沒回去看他老人家了

所以這個禮拜一放假還是安排了回家住一晚的行程

而剛好Z先生要上班所以我才能提早回家


要說的是淺黑爸真的是想兒子了

我這不肖子

因為上禮拜沒回家於是這禮拜的星期二就故意打電話到公司問我是否有放假

為啥故意勒

基本上淺黑爸是行動派的不會說些噁心話

他打來會先找我然後問我隔日是否有放假(基本上都統一放星期三)

當我說~有時...再說~會回家...到這沒答話時通常會冷一下

但都很習慣接一句~冰箱沒菜你如果有回來我就多煮不然每次回來都不提前說= ="

其實我知道老爸是要確定我會回去

然後用這樣的方式刺探我有沒有要回去的意願

說到這真的很窩心說~

我說淺黑爸真是可愛

交了B我想還是要乖乖多陪淺黑爸才是


重點是這次放假回家打開冰箱發現多了很多罐每朝

讓我有些嚇到

這...這是淺黑爸準備的

讓我有些感動

怎說勒!

之前我很喜歡喝牛奶

每次回到家都會去拐么么買一大罐供我在家的當天喝

一次兩次之後再回家竟發現冰箱裡已有買好的牛奶了

後來開始接觸健身後除了牛奶又開始習慣喝喝豆漿

幾次回家後又發現冰箱裡從原本放置的牛奶改成了豆漿

然後又是一陣小小感動

後來開始身材走樣的嚴重(如同高速公路走山般誇張)

於是開始喝喝每朝

幾本上會喝豆漿和牛奶

只是回到家前會習慣每罐每朝來當我的開水

於是這次冰箱裡便有了每朝...

喔!我的淺黑爸真是貼心簡直孝順(孝順兒子)

我內心真的是感動到不行

但我們之間必不會有關於這樣事件發生的所有相關話題

非常直接不用言語的淺黑爸買我就為了感謝他而拼命的喝

直到我上來台北還多帶一瓶讓他老人家知道我這做兒子的真的喜歡喝

這樣的感覺我形容不出來

總之就是謝謝淺黑爸

因為你的關心你的照顧你的承受讓我這做兒子的才能走得順遂

雖然我無法很確切的給你我的人生規畫一個交代

但我希望老爸你能知道我一定會照顧你直到天堂

我不管路怎麼走我都會好好照顧自己也請你別擔心

我為一不能從你願的希望你能諒解

也請你答應我好好的陪我不要丟下我和老弟

你真的永遠是我最親愛的老爸...(哎呀!變知性了~有點鼻酸)


最近嘴巴又火氣大來試試喝個青草茶好了

這樣看看下次冰箱會不會多出幾瓶青草茶(簡直不像話)

這樣老爸也可以喝啊^^



話說最近還真想看電影

除了惡靈古堡4非常吸引我之外

最近還非常想去看海洋天堂

原因是想大哭一場

想約Z先生一起去看

但在他面前哭不是很瞎嗎

可是又很想看

就因為衝著親情的題材我就又忍不住了

我說我還真是水龍頭

光看預告我就久久不能自己了

今天非常瞎的跟同事說這部戲

旁邊還有同事的女朋友

但我真的很瞎說著說著眼眶跟著紅

說到劇裡李連杰對著兒子說他會變成海龜...還沒說完我眼淚就奪眶而出了

同事和他女友笑翻了

我整個羞愧的跑到廁所洗臉

我說我走知性派一點小小感動就能讓我動容

這樣不是很感性嗎

唉~那些沒血沒淚的人不懂

於是我在掙扎要不要約Z先生

但基本上我會邀約他一起去看惡靈古堡4

只是非常尷尬的是我好像早已約了好朋友一起去看這部戲了

不過我還是會以陪朋友為主

畢竟是自己主動邀約的

至於Z先生勒只好邊看邊鬧他囉!(因未看過了所以不會很專心...哈哈哈!)


啊!有人看過海天堂了嗎

可以告訴我好不好看和摧淚指數多高

基本上我連看流浪狗被撲殺都會淚流不止

所以海劇應該對於我來說是催淚百分百吧!

還有不要告訴我劇情和結局啊(雖然劇情走向很容易猜測)...


  

 下面這個歌手是個新人

初聽到他的聲音以為杰倫又發財了

怎一直再出專輯

後來仔細聽了才知道是一個聲線很像曲風也有點雷同的新人所唱

還真的滿像杰倫出到時第一張專輯那樣自然好聽

很舒服

也可能自己比較喜歡這樣的曲風吧!

但我內心是有小小的感覺這個新人應該會紅喔!

不然就是這張專輯大賣然後又後繼無力

哈哈哈~還是不要亂給分好了

聽聽看吧...

Frank (原frank1650,不想用帳號名了!) 2010-09-23 23:07:02

淺黑獻出的三種殷勤如果是我也會感動耶!
你能做到自然而然的體貼真是棒!

你爸真的好愛你啊!但又不敢說出來
真的是行動派的XD!好偉大的爸爸

你跟同事說海洋天堂的預告還噴淚,這地方真的讓我笑好久哈哈
光看預告片和網頁就覺得很好看了
李連杰飾演的爸爸看起來真的很有爸爸的味道!那副眼鏡真是絕!
而且裡面還有我最喜歡的桂綸鎂><
話說首映到現在已經過一個月了XD 都還沒看

淺黑你的文章真的很有趣@@
雖然更新不頻繁, 但一發文就超級好看的
加油有空繼續寫下去啊XD

版主回應
被你說的我真是不好意思
ㄟㄟㄟ...不過不是殷勤餒 自然而然喔^^
哈哈哈...
是的!淺黑爸一直以來走行動毒舌又豆腐心派
我整個習慣了 但每次還是很感心

海洋預告讓我噴淚那是因為題材是親情
通常這類片子很容易賺取我的眼淚
又尤其我這麼愛掉淚的
哈哈哈~
我也還沒看阿
最近忙死了 連打一篇文章都是問題(怪罪落落長)
但我一定要看這部 好好給它哭一場 哈哈哈!

謝謝你對我文章感到有興趣
雖然發文真的很龜速
但我盡量啦!
不過你放心我是一定不會放棄這裡的^^
謝謝!你也加油~
2010-09-27 13:14:50
本城男子 2010-09-04 14:14:24

好貼心的爸爸哦!
實在令人很感動...
看到別人父子感情這麼好,
總是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和爸爸那麼話不投機...

版主回應
和老爸的關係簡直妙不可言
昨晚還有些小爭執
早上直接回台北= ="
哈哈哈...

雖然摩擦不斷
但卻是生命重要的人
只希望他可別被我這不肖子給氣死
哈哈哈~
2010-09-15 13:04:22
空中的夢想家 2010-09-01 20:48:20

情人眼裡出西施。

版主回應
這是真的... 2010-09-15 13: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