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5 13:12:36淺黑色

分手季

愛情的保存期限到底是多久

有人說當愛情激情昇華後剩下的也就只是感情

那是一種沒有心動心跳的習慣

它的存在可以是我們生活裡的一部分

只是久了感覺漸漸的淡了

淪為是一種可能隨時被放在一旁但卻又不忍割捨的感情

這樣的情感是愛情的終點嗎

激不起浪花的水面留下的只是平靜

那麼平靜的等待是終將會乾枯的水池

又或著是期盼著有人能再次投入一顆石子激起不凡的浪花

當我對愛情再次憧憬的同時也開始走向這殘酷事實......

 

我說三月的季節忽冷忽熱才導致這樣的分手潮嗎

是季節詭異的變遷換得一句"我們分手吧"

還是平淡的三月挪出了傷心的位子給失溫的戀人們所換來的藉口

無論如何怎樣的結果都讓人傷心

我的朋友都很堅強都很勇敢

只是他們的另一半是否傷心欲絕的躲在角落嚎啕大哭

我祝福他/她們彼此都能迎接下一段戀情...

 

 

C先生和他的姑姑交往時間長達11年

猶如楊過小龍女般的戀情讓人羨慕不已

一段還未有結果的感情一走就是11年讓人格外珍惜

C先生是我的同事與我有相似的個性(可解釋為我們都是魔羯座生日只差一天)

但好好先生的他總是難過放心底所有傷心往自己肚子裡吞

基本上是個外表樂觀內心卻很脆弱的一個人

有人說看起來越快樂的人其實內心越不快樂

說的就是像C先生這樣的人吧!

咦~怎好像在說淺黑自己一樣= ="

 

他的姑姑(外號)小他三歲與小龍女有著相同的個性

自畢業後開始在網路經營自己的興趣

時間一年一年的過終於讓姑姑給闖出一片天來了

前年的這個時候姑姑在我與C先生的公司附近開了一家屬於自己的服飾店

性質是屬於跑單幫型態的

常常一個月飛往日本一次

因為網路的成功讓姑姑的店面也經營的有聲有色

去年姑姑更是一口氣又開了一間分店

這讓我們全公司上上下下都佩服不已

還不只這樣

姑姑為了能有更鞏固的後盾於是獨自飛往日本與人家簽約談代理

當然姑姑成功了

在一旁的C先生一方面真的為他的姑姑感到高興

但一方面卻恨自己的一事無成

聽C先生說姑姑的家人其實從學生時代就非常反對他們倆交往

因為家庭背景的差異性使得兩人談著有點辛苦的戀愛

不管姑姑家人怎麼反對也就這樣一走十多年了

但愛情中就經不起突如其來的考驗

C先生擔心的問題隨著年記的長成而開始浮出水面

C先生在公司任職有八年

期間有離開過一年

後來是抱著必定成功的決心回鍋

淺黑就是與C先生在他回鍋的時候開始認識的

C先生是個很努力的男人

對人都很好

但缺點是容易發無心的脾氣

久了大家也就習慣了

但對他最為傷害的是他的個性

C先生在遇到困難時總是開始封閉自己

對於事件的處理往往都是非常被動

而我在一旁看的結果讓他最失敗的原因是C先生沒有想要贏的企圖心

因為個性太好總是讓來讓去

這讓他長年處於原地踏步的窘況

好吧!我說這位C先生原本是老闆心目中店長的人選

結果大家等了他兩年C先生依舊跳不出自己所設的框框

於是才成就了今天淺黑的地位

我與公司每個資深員工晚兩年進公司

最後破除萬難坐上衛冕者寶座(很怕摔下來)

但這必不影響我與C先生深厚的情誼

我們是好朋友也是好同事

可能因為生日相差一天又同星座的關係往往心有戚戚焉的看待同一件事

現在的我除了接店長職位還有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幫助C先生振作起來

希望自己能影響C先生讓他積極起來

OK這段有點在褒自己的感覺不說了...

 

話題拉回來

所以C先生現在還是這個職位

去年又聽C先生說姑姑要他別再撐了不如幫她一起闖事業

但礙於面子關係C先生回絕了

他總覺得要靠自己的力量不能讓一個女孩子家幫助他

所以這個問題從去年初一直燃燒到今年

又尤其是姑姑的家長眼看著姑姑逼近三十而C先生又還沒有個像樣的事業

這樣要姑姑的家長如何放心把女兒交給C先生

更別說事先前的反對了

就在這樣的事件裡迂迴蹉跎了一整年

今年初姑姑再也受不了了

於是與她的楊過劃下十年來經營的情感

這件事也是事過一個多月親耳聽C先生說的

我意外著C先生完全像是沒有發生什麼事一樣的繼續生活著

我很難想像C先生怎麼度過這段日子的(有些心疼)

 

前天與C先生聊天時淺黑鼓起勇氣問了C先生

淺黑~嗯!你與姑姑分手後還有連絡嗎

C先生~偶而(沉默了一下回答)

淺黑~那你與姑姑分手的這段期間會難過嗎(原諒我的白目)

C先生~當然

淺黑~喔!因為我看你外表都沒有什麼難過的樣子(那壺不開提那壺)

C先生~難過死了(突然面色皺了一下)

淺黑~那你有大哭嗎(會這麼問是因為C先生看起來不像是會為這種事情哭的人)

C先生~哭死了

淺黑~哇真的喔!(幸災樂禍的死淺黑)

C先生~是啊!分手後我開始害怕一個人時的夜深人靜

淺黑~可以看電視啊(哈哈我真的是白目耶!一整個很敢講)

C先生~哪看得下去

淺黑~那放假時好好放鬆可以出去走走啊!我心情不好時都會想逃離這個城市

C先生~我不敢出門

淺黑~為啥?

C先生~因為有太多的地方是我們一起走過留下足跡的(這點我很能體會)

淺黑~喔!那就跑遠一點啊!(我真的很愛亂給意見)

C先生~某次與老闆在華納附近參加廠商的展示會

            離開時老闆有事先走要我自己搭捷運回公司...

            你知道嗎!我當時差點崩潰在信義路上

            因為我和姑姑常常手牽著手走在那條路上逛逛這逛逛那的

            以前有人陪著我走著現在竟是我一個人走著這條路

            當時我幾乎快走不下去了

            我終於可以感受為什麼偶像劇裡失戀的人

            可以那麼毫不避諱的蹲在大馬路上哭泣

淺黑~嗯!(我聽著C先生劈哩啪啦說著一大堆自己也快哭出來了!哭點真低)

          我心裡想著原來C先生堅強的外表下竟是如此脆弱的不堪一擊

C先生~所以我能去那!我一點也不敢出門

當時的我真的快接不下去了

但在心裡我默默的祝福我的同事C先生在分手後能更快樂

答應老闆要幫助C先生的計畫我想我是幫定了

 

這段小龍女與楊過的戀情在今年的年前結束了

留下傷心的兩顆心在慢慢復原當中

淺黑中祝福楊過能早日與我一起邁向光明的前程

希望到時姑姑能更有理由說服家人讓他們能再度走向下一個十週年

祝你們分手快樂我的朋友...

 

F先生是我一個學弟

是個偶然狀況下相認的學弟

非常碰巧的是與他的相遇是因為F先生學生時代在外租房子

結果租賃的房子就在我們公司樓上

一開始沒有什麼交集

久了天天看就開始打招呼

招呼打久了就開始聊天

也就這樣變成還不錯的朋友

後來F先生去當兵了抽中跟淺黑一樣的軍種還同單位勒~

於是他成了我的學弟~哈哈!

 

退伍後的F交了一個可愛的女朋友

兩人甜蜜的模樣真是羨煞旁人

F是個街舞老師除了工作另外還教人跳舞

我最喜歡的浩室舞步就是F教我的~哈哈(年紀一大把了還跟人家學跳舞)

F的可愛女友也因F的關係開始接觸跳舞

還常常出去比賽(只是都沒有得名就是= =")

可愛女友後來因為時常跟著F來找我

久了也變成不錯的朋友了

算一下兩人在一起也有兩年多了

眼看著幸福的兩人就快有結果了

沒想到......

 

前些日子可愛女友獨自來找我讓我非常意外

當天也聊了很多

當然也有聊到她與F最近發生的小磨擦

我說當問題發生時往往都是對方錯在先這樣的道理好像是大部分人的慣性

當然可愛女友很無奈的抱怨F都一直欺侮她

就我所認識的F應該不是這樣的人

但可愛女友說F在朋友面前都超好也對朋友很好

但私底下雖不到動手但總是壞脾氣的亂吼她

這讓她很傷心

當時兩人處於冷戰期(哎呀!俺最怕也最會了)

 

一個禮拜後兩人一同來找我

但沒看出什麼端倪

直到F走出我公司抽菸我才抓了機會問可愛女友~ㄟ!你們合好囉!

可愛女友一樣委屈的說還沒啊!

後來仔細看著他們的互動的確少了相愛的氣息了

F有意無意的跟可愛女友唱反調

可愛女友只是在一旁的笑笑不說話

但看在我眼裡真是難過啊!

為什麼要搞成這樣啊~

因為不是我的事所以我還是照平常和F聊天的模式與他們聊天...

 

 

前天F又來找我

然後真的給我宣布他與可愛女友分手了

我當下也沒有多問

但F心情感覺特別好

只是不斷的說一直都有問題產生分手是遲早的事

如果可愛女友不改變怎麼樣也挽回不了

諸如此類的話重覆不斷的說

我聽著

聽見他心裡脆弱的聲音

F在傷心在難過

他越是表現開心的樣子我就越為他感到難過

後來的三天F天天來找我

因為大夜班的關係應該我在上班的時段他是在補眠的

但他卻一連三天來找我

F說他睡不著想找人聊天

我心想這就是了

分手症候群嘛!還嘴硬不會難過

後來忍不住的直接的對F說

你其實很難過吧!說不在意是騙人的

雖不算長的時間但也有兩年多了

你難道就真的那麼狠嗎

你們應該還有連絡吧?

F說嗯!是有只是我都一直不耐煩的回

我說你睡不著是因為害怕想起

於是來找我

你難過但又很倔強於是假裝很開心

看著你撥著手機裡的電話尋找能和你出來聊天的朋友!但太晚大家都SAY NO

其實你很害怕回到家的那種寂寞吧!

像是說中F內心的心事一樣

F抓著我的手說夠了你不要再說了

我停下來給了F一個淺淺的微笑

我說不管你最後怎樣我都會在你身邊

然後F也同樣給了我淺淺的微笑...

 

唉~為什麼愛讓人如此難過

我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也沒有權再追問下去

我只知道我要在他/她的身邊陪伴他和她走過這個難熬的日子

祝福F也祝福可愛女友......

 

你突然來我公司找我

讓我意外的是這次你竟獨自一人前往

這次你開心的對我笑著

然後給了我一個擁抱對我說著~我分手了

我承認一方面有高興的成分在裡面

另一方面卻百思不得其解的問你怎麼會

你大略說著分手的過程讓我有些意外

對我來說你就像是個被她吃死死的男友

怎會輕易的分手了

 

老實說我對你有好感

但也已是放棄了的念頭

不管你和她還有沒有在一起我都早已讓自己打消這個念頭了

因為我終將知道你不會是屬於我的

在這樣戀著總有一天我會崩潰的

於是我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面對你

在後來你對我就已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朋友了

 

難得你獨自前來於是我貪心的向你邀約一頓午餐

因為我知道這次你走了下次會是再一個人出現的機率是低的

你俊帥的相貌是無法撐過短時間的

你不花心但卻容易讓人留心

我是個曾經把心寄放在你身上的其中一人

雖然我走了但終究也還留個影子在你身上

願你不嫌棄的收留它...

 

與你相約共赴午餐的前一晚我晚睡了

深怕自己耽誤與你的約會傳了封簡訊要你醒來撥通電話給我

也許是過於興奮的我還是早早醒來

聯絡的同時你依然貼心的要命說著早起看著我傳去簡訊的時間顯示凌晨四點

於是想讓我多睡點才沒有醒來時馬上打給我

這樣溫柔的陷阱還會在你身上發生幾次

很甜蜜但又很想責怪你

 

將近一個多想小時的午餐我們濃縮了一兩年沒有說完的話題

但終究逃不出與她分手的詢問

聽完一個女人為了挽回你所使用各種奇招的故事後深深為你感到慶幸

我不知道原來愛一個人可以半夜爬牆採著別人的冷氣機把住在三樓的你給嚇醒

我更不解原來愛一個人可以用盡各種手段只為挽回你

一哭二鬧三上吊的女人原來可以活生生的出現在這現實的生活中

我難過你的容忍與迎合

因為她根本不配

但在談論的過程裡我沒有一句話

甚至沒有幸災樂貨的談論

我唯一能希望的就是接下來的你能幸福...

 

餐後的你我走了一小段路

也聊了我的近況

你依然還是關心我要我好好照顧好自己

還給了我最需要的祝福

我不知道我們何時會再見面

唯一我能給的是沒有眷戀的擁抱與最真的祝福

最後在你要趕課的行況下結束了短短兩小時的午餐約會

看著你離去的背影我幸福多了

不敢奢求願你快樂...

 

好了這已是一週內裡的第三對了

我的朋友們別再趕流行了

這時接到即將分手朋友的電話還真是惱人

聆聽一整晚的抱怨還不夠

因為很可能這場戰爭會持續延燒一整個月

我說也來個BF讓我耍個脾氣打電話給朋友訴苦吧= ="

 

題外話......

自從坐上老大這個位子後整個是呈現超人的工作態度啊~

總覺得有永遠都處理不完的事情要等著我去解決

上任後每天的報告與老闆間的訊息回報都是必備的

公司狀況更是要時時注意

一上班就是筆記幾乎沒離開過

一一查詢未做與要做的事項

除了證明自己也不想辜負老闆的重視

每天都很累但還算是在做自己喜歡與可以負荷的事

於是做起來也就沒有太大的不滿了

只是剛上任比較沒有時間上來打打文章(有點辯解的意思!哈哈)

但淺黑會努力發文好不好請見諒

 

最近老闆籌備著桃園分公司讓我也有點頭痛

為了要讓人員進場最近是一個接著一個新人訓練

每天都精疲力竭

因為為了帶好新人自己也是一絲都不可怠惰

不過好消息是淺黑可能不會調桃園了......吧(我想)

畢竟重點在台北身為店長是不能跑太遠的啊!!(奸笑)

希望接下來的考驗能順利通過...

 

 

說個笑話~

前幾天在賣衣服朋友的店裡聊天

然後進來一個大嬸

進來後指著其中一杆裡的其中一件衣服問~

先生請問這件有沒有"組色"

我???朋友?????

朋友~嗯!是色系較為鮮明的嗎?

大嬸~不是啦!我要組色的啦!

我??????朋友??????????

朋友~那是這件的款式花樣較亮的嗎?

大嬸~沒有啦!就表面都"組色"的啊!

我?????????????朋友????????????????????????????

朋友~阿姨!是組合色系的嗎?(朋友指著色塊較多的衣類)

此時大嬸好像是找到他要的"組色"於是興奮的說就是這個顏色啦!

 

然後我和朋友痛苦的憋著笑意看著那件"紫色"的衣服= ="""

 

 

 

 

上一篇:Helianthus

下一篇:兩位網友兩種心情

D 2010-03-25 19:49:06

呵呵
文章哪會無聊
還滿有趣
組色組色!!!!!!!



原來淺黑日夜顛倒哦
好辛苦! 加油!

欸天氣又變冷了
要保暖哈哈

版主回應
歡迎D大的光臨
感謝不前嫌棄長篇大論的無聊文章~哈哈!

你有中到"組色"這個笑點喔!哈哈

淺黑很不想日夜顛倒
但好難阿~嗚...
今天氣溫據降真是靠杯的冷~
D大也注意保暖阿^^
2010-03-26 03:49:23
本城男子 2010-03-25 08:32:27

你真是個很好的朋友!
能當的你的朋友上輩子一定有燒好香啊!

版主回應
本城一整個嘴甜
淺黑害羞不知怎麼回^///^
在這的各位都是俺的朋友阿~
2010-03-26 03:42:07
阿莫 2010-03-22 06:29:24

哈哈當然
我也才快19而已
不涉世未深不然是要.....怎麼辦阿哈哈哈



淺黑好早起哦!!!!!!!!
我要去上課了!


工作累雖累
不過應該很有成就感吧

版主回應
哇~阿莫才19阿
離我好遙遠阿~
原來俺無聊的老人文章還能吸引到年輕弟弟啊!

哈哈俺不是好早起來
知道俺作息的人都知道俺非常早睡
都是早上才睡= ="""

我去上班很累會加油的
你去上課也很辛苦也要加油餒!!
2010-03-23 04:3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