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4 03:50:15淺黑色

Helianthus

旅程的途中撇見向日花海

那是我的最愛

在近乎低溫十五的氣溫下還能有這樣的堅毅不禁讓人感動萬分

雖說葵花適宜所有時節皆可盛開

但在寒冷的冬日裡發現更讓人加倍感到溫暖...

 

回程手握著相機給這突如其來的意外留下美麗的證據

這是好幾個月後的再次感動

金黃色的花瓣多而不雜像似光芒散發一股暖流

而它們總是不孤單更像是一群給予力量的勇士

堅強卻又溫柔

看得入神貪戀著那僅有一小畝大的向日花海

想著也許有一天我也將種下這般令人激賞的美麗景緻

 

 

葵花原產為美洲和秘魯

陽光般的象徵是貴為秘魯的國花

象徵著太陽般的強而有力

花語是愛慕亦是崇拜不侷限於性別之愛

就像外表一樣讓人感到愛的存在

而我就是那樣迷戀著這樣的葵花

 

也許我的世界並不完善

或許我的角落沒有陽光

但在我心裡卻真真實實的為這場灰黑色所延伸下來的生命裡種下一畝向日花海

即便只有一絲光線也要讓它發光發熱

我期盼著有一天能撥雲見日讓這僅有的生命能存在下去

就像是灰色的向日葵

儘管它是這麼的憂傷

但它終究是努力向著日光的那一朵美麗葵花...

 

 

神話中少女Clytie愛慕著偉大的太陽神阿波羅

只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傷心的Clytie以絕食願為自己搏得同情

以露水充飢淚水代茶

只願終有一天能得到阿波羅的愛

只是經過九天九夜不眠不休的盼望

雙腳變成根瘦弱的玉體成了枝葉

蒼白的臉則成了花朵

雖然改變了外貌但Clytie的心卻永不變

她的臉龐始終仰望著太陽

阿波羅駕著馬車載著太陽走到哪Clytie的眼神也就跟到哪

這是向日葵的由來

也許Clytie還傻傻的期盼著有一天能重拾失落的愛情

這就是花語"愛慕"的由來...

 

我心中的向日葵它一直是存在的而且美麗......

 

 

題外話......

關於身高體重俺一直都是處於放棄的狀態

自從學校畢業後身高170一直是俺心裡的痛

在那個年代來說170或許算是標準

但在這個世紀來說竟然被年輕小弟弟小妹妹說是半殘

更狠一點說法是侏儒界的"媽斗"

媽的怎麼現在小孩講話怎麼那麼沒品

 

哇哩勒~話說"身高不是距離"不是行之有年了嗎

怎麼還會有蓄意中傷人的無奈感勒~

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

畢業後直到當兵才又量了第二次身高

話說就是體檢沒錯

當時一直希望在身高方面能有所長進

於是給他站的筆直完全是要飛上天的那種

但結果依然是讓人痛哭流涕的170

友人安慰說還可以呼吸到算是新鮮空氣的高度已經要去拜拜了啦!

然後向下撇見身高只有162的看破友人= ="

那麼一矮還有一矮矮我算是該慶幸的那一個囉!

 

當兵之後便沒再量過身高了

反到是體重一直維持在63周圍打轉

現在想想哇那時還真是天菜級身材耶!

只是反觀現在還正努力維持不要變D肚~可悲啊!

退伍後的放任式生活讓體重開始直線上升

很靠杯的是即使退伍了還是沒法擺脫日夜顛倒的窘狀

於是養成了一定要吃消夜的壞習慣

但我真的試過快半個月沒吃宵夜

那真的是有種一隻腳已踏進棺材的脅迫感

我說晚間六點後直到快早上五點在這中間空腹還真是要人命耶!

所以饒了我吧~

但最近我可是時而吃消夜時而不吃喔!

一切都得拜心情低落才得以保持玉體之纖瘦(請別揍我)

 

話題回來到身高上

直到去年我最後一次量身高體重就看破紅塵了

我只能說我也維持得太精準了吧!

體重70是這三兩年所累積而成的

170是讓我看破的重要因素

身高170這個數字總共蟬連有12年之久

就是不肯在往上飆升

也就是12連霸

那麼我又該慶幸我沒有掉落到169以下了嗎!

這也讓我徹底絕望不再妄想有個"媽斗"身高

我看還是趕快去買兩片郭彥甫增高鞋墊比較實際

看來今年已過30我就只剩下等著"倒縮"(台語是這麼說的嗎)的殘酷事實

 

每次當人問到俺身高多高時

我連想都不用去想斬釘截鐵的說就那麼剛剛好的170

沒有多個幾點幾或少個零點幾

就是完完整整真真切切的170整~唉!

但不是俺在吹噓幾乎10個人裡有12個都說俺的身高不像是只有170

這讓俺非常歡喜

原來比例好也是種罪過(請別理我)

但我無心騙人喔!

因為我已事先跟人說了俺才170

那他們要說我有175我也不反對

哈哈哈...

 

上上週和豪一起去健身

然後要離開時發現測量身高體重的機器在置物櫃旁

於是豪不遐思所的站了上去

結果玩具般的機器測出豪的身高為173點多少俺忘了

然後體重在64左右

我整個狂虧說你這死阿凡達還敢騙我們你有175

豪疑惑著說不可能

於是來來回回站了四次(好在不用投錢)

但就是顯示~先生您的身高真的只有173別再量了

哈哈哈...

看來豪是真的倒縮了

後來豪要我站上去

還沒上去之前我就先跟豪說了俺量了十幾年身高就是170不會變的啦!

至於體重我看沒破70就要偷笑了啦!哪還敢奢望會有多輕

結果玩具機器出來的結果真讓我差點沒去放鞭炮

俺身高竟真真切切完完整整172.4公分耶!

有沒有壞掉啊!可別讓我空歡喜一場

還有更值得辦桌請吃飯的是體重竟感人的出現67.2公斤

喔!我當下真的是太開心了(豪還在一旁懷疑自己怎可能只有173)

為了確認我來來回回共站了五次(好在真的不用投錢)

然後機器像是準備要爆炸的顯示~先生您是標準的媽斗身材不要再站了

哈哈哈...

然後一家歡樂一家愁的我們走出健身房

豪還一直不斷對我說那機器一定是故障了

而我也一直跟他說那台機器也太準了吧!= ="

然後兩人各說各話的走去拐么么喝豆漿

 

好吧我要說的是原來老人還是會有再次發育的可能性

然後上週我們一樣出現在那台玩具機器上

嗯~豪的身高體重一樣是上上週的數字

而俺當然還是維持在172囉!

體重依然驕傲的停留在67

我希望這身高體重能持續蟬聯下一個12年

哈哈~

 

後記...

這幾天想了想前陣子想練瑜珈於是開始拉拉筋

從原本彎腰離地有40公分之高

到後期可以整個手掌貼地(相當吃力又勉強但還是可以做到)

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拉筋的關係才有172這樣的身高啊!

有人可以回答俺嗎!

 

然後把這想法跟同事說了

同事說  耶~有可能喔!不然你都30了怎麼.........(突然閉嘴)

只見俺翻翻白眼

然後回他一句那你可要狂拉囉!(同事身高160)

哈哈俺很壞

 

以上沒有瞧不起身高低於170的

只是俺單純想要175而已

但筋也拉了能有172算是要偷笑了~

 

幾週前你突然出現在我面前

我嚇到了

距離上次見面已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

你不常上線而我上線時間較晚

於是我們很少在上面遇得到

但貼心的你總是三五不時傳個問候的訊息問我過得好不好

而我總是在錯過的時間裡細細的看著你給的訊息

然後也同樣丟給你耐人尋味的回答

你一來而我一往

這似乎成了我們之間最佳的默契

自從你有了她之後我刻意和你保持距離

因為我還希望我們是朋友

像是互相關心的那樣...

 

這天你突然來訪讓我被你嚇了一跳

你身邊依然還是有著她

我沒有不悅只是她根本不配你

但那是你所選的我充其量也只能有著比別人更多的祝福

因為那是你啊~

你的出現總是讓人驚喜也讓人感動

在冬日的最低溫能喝上你親手捧上來的鮮奶我真的滿足了

畢竟不喝牛奶的她是不會理解這樣的舉動事有多麼讓人感動萬分

你說我很客套都認識那麼久了幹嘛說這些

但我是真的感動只是沒法說出

於是只得客套的說以後不用這樣

然後你笑著的眼神跟我說以後都要帶牛奶來看我

你說完我真得差點哭出來

記得四年前的一個夜晚我跟你說我要去開刀

當時我記得也是個寒冷的冬夜

只是沒想到幾個小時後你突然出現在我公司門口

然後迫不及待的把一整瓶鮮奶塞進我手中

然後對著我說生病了要開刀我給你送來你最喜歡的鮮奶

然後你知道嗎除了溫暖在那一刻要不是在公司也許我會把你緊緊抱住

我眼眶濕濕的你沒看得出來

我笑著掩飾著自己內心的激動深怕被同事看出來

之後你只要來看我都會為我送上只有你的味道的牛奶

除了一年前在軍中的你沒辦法來看我之外

你還是不忘每逢過節一封問候簡訊

那是得來不易的祝福我讓它存在我的手機中

為的只是在你消失後我可以繼續擁有你的溫柔

JASON我希望你幸福

我知道我們不可能

雖然你的舉動往往讓我變成某種程度上不應該會要有的期待

但那也是甜甜的

我希望就這樣...

就這樣看著你幸福下去我就心滿意足了

 

 

上一篇:感謝文...

下一篇:分手季

Mr.D 2010-04-26 14:47:16

老人應該是脊椎退化或是開始駝背慢慢就顯得比以前矮了!

要跟阿凡達一樣高喔!先活個五百歲比較有機會唷!後來實在是太慢了。退化還比長高快~

版主回應
哇!好精闢入裡的解說
所以俺真的還是會"倒縮"就是= ="

至於阿凡達就算了啦!
長那麼高搞不好沒人要= ="
2010-04-29 05:17:56
Mr.D 2010-04-23 14:57:20

其實人一輩子都會長高,只是越來越慢,慢到你看不出變化。

版主回應
所以大家都還在發育嗎!有點嚇到
那老人勒~真的是倒縮的耶> <
是有看出變化啦~但...是倒縮的變化= ="

所以只要仔細觀察可以長的跟阿凡達一樣囉!
哈哈哈哈哈~
2010-04-26 04:44:12
阿莫 2010-02-04 23:44:06

給你8公分自己切
我求個170整數就好了
要是我有再打籃球搞不好更高哦
天生麗質加上後天努力=嚇嚇叫


大概是異男泥沼吧
但我也不確定它是不是真的異男!
反正就是戒不掉的感覺


有時候真的很想跟他說清楚
然後一翻兩瞪眼就好
省得自己在那裡猜忌懷疑

越期待傷害越深
而我就是很容易受傷害那種人
飛蛾撲火傻的可憐

版主回應
這所謂不想要的卻一直長
而想要的就算求了多少次就還是這樣而已
啊~可恨啊!
阿莫若再去打籃球...哇!不搞的跟阿凡達一樣高^^


異男真的欠揍
讓人吃不下飯讓人沒日沒夜的胡亂猜想
每當深陷其中才又發現是條單純的友誼之路
我只希望他們不要再做些讓人誤會的事好嗎= ="

有時害怕這種感覺消失
有時又害怕連朋友也做不成
往往連動都不敢動成天活在想像裡
真叫人苦不堪言
這是同志們的悲哀吧我想...
2010-02-08 11:4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