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9 13:22:59淺黑色

成長

這樣算起來也真夠久了
到台北來工作的我也有六.七年了
當初為了夢想不顧家裡老爸的反對
就這樣義無反顧的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打拚
一晃眼就要是第七個暑假了
想當初老爸還說我一定不出一個月就會打包行李回家了
沒錯!就是因為這一句話所以我堅持要在台北這個地方闖出一片天
一方面也是因為從小被老爸照顧的太好
所以為了要讓自己更加獨立
才決定自己一個人出來生活
這也算是給自己的一種磨練吧!
老闆曾對我說不管發生什麼事靠誰都會有個界線的
不如靠自己想辦法解決
身邊沒人的時候唯一會幫助你的就是自己
我深深的記住這一句話
凌晨三點我車拋錨在回家的路上
身上沒錢還下著雨
如果還在桃園我第一個就會打電話回家
但現在我是在台北
朋友雖然會來載但我很不喜歡欠人家人情
所以...走回家
儘管那樣看起來多愚蠢
還有生病時
若是在家我什麼都不必擔心
因為自然會有人照顧
三餐也會有人為我準備
還有司機載我去看病勒!
在台北一個人生了病還要拖著疲憊痛苦的身體提早起床去醫院看病
看完病還得接著上班
想到就痛苦
但這也是沒辦法的
記得去年耳朵發生病變時(舊傷復發)
整個耳朵痛到不行還要早起到沒去過的醫院看病
帶著疼痛坐車然後詢問服務台位子再來寫一堆再熟悉不過的資料
一切都是當天自己摸索外加路人幫忙才得以完成看病的動作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心酸啊!
雖然這些都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但對我來說已經開始自己去面對解決問題了
至少已跳脫當年那個還是被照顧的無微不至的小孩了
到台北生活後變的更自由了
但壓力也隨著年紀的增長而漸漸感到吃力
今年是我關鍵的一年
老闆會把所有的責難開始交給我
老闆希望把我推出去
這不就是我最初進這家公司的目的嗎
但為什麼會感到慌恐
是怕自己做不好還是沒那個實力勒!
老闆說帶我們也夠久了
所以他希望今年是我們該拿出實力的一年了
希望大家不要再拖時間了
私底下老闆對我說他希望我是第一個從公司出去的人
對我的期望很高
老闆說很欣賞我的爆發力與一股往前衝的衝勁
尤其是在發生了這麼多的事件後我依然正常的運作
絲毫沒有因為媽媽生病或在身上所發生的一些困難而在工作的表現上失常
尤其今年我達到了自己的目標老闆更是感到欣慰
記的去年我個人業績最高是一個月衝到80萬
今年我整個大幅度的成長業績提升至100萬
其實我也沒太去注意
只是在要結算的時候老闆要我ㄍㄧㄣ一下
所以才導致這麼久的時間沒休假
其實我覺得這是對公司的態度
好啦!也可以說我是個工作狂
我個人覺得工作是工作我會盡量把自己的私人情緒不帶到工作上
我記憶猶新的記著老闆對我說過一件事
他說有一年他買了一台賓士車
剛買沒多久停在公司附近
5分鐘後出去車子不見了
回來後與客人攀談時其他員工一點也感覺不出來有發生什麼事
直到晚上下了班結束後才告知道大家他剛買的賓士車被偷了
聽到這我不由的感到佩服
或許這就是一種態度
也許我沒辦法達到這樣的境界
但我努力朝這樣的目標前進
所以我會在公司盡量的壓抑自己
沒辦法誰叫我們是服務業
話說回來今年老闆開始釋放一些權力給我希望我準備接棒
說真的壓力真大
尤其是帶人這一環是我的致命點
但我知道若不過這一關那我還談什麼以後
以後自己是老闆也是會遇到的啊
老闆說現在我們是花他的錢學經驗還不趕快加緊腳步
也對每個行業都怕自己的人學會了然後出去開店開公司
讓自己再增加一個競爭對手
所以很多公司都習慣用自己人
就像我上一個公司一樣
不管我在怎麼樣的努力我永遠爬不到頂端
因為還有個年紀與我相仿的小老闆
但我們老闆卻逆向超作絕不用自己人
他們堅持給我們機會
他們不管我們的父母做的是什麼
殺人犯也好或是更卑微的工作也好
他們看的是我們的態度
所以希望我們加把勁
而我將是第一個接受考驗的人
我很慶幸當初進這家公司時我與裡面資深的人差了4年
中間過程不多說
只能用辛苦來說裡面包含了許多的不平等與不合理
直到今天老闆才說這是希望我能快速的追上他們
所以發現我抗壓性夠的時候決定開始考驗我
直到今天我終於有點嶄露頭角了
接下來又是另一門課程我將繼續下去
所以接下來的時間可能會比較少了(本來就很少了結果還要再少)
但我還是會完成我該做的事的
希望自己今年能大大的成長
我希望能在前面看著朋友拉他們一把
不要在後面看著他們追了
就這樣...

一切都是我不服輸的個性
我超愛面子所以我一定要成功
也許這就是魔羯的爛個性~哈哈!

上一篇:請勿再消失

下一篇:接下來

黑色上將 2008-03-21 02:10:53

加油唷!我會支持你的....再來是注意你的身體不要累壞了!看你每次都那麼辛苦這麼晚下班 又那麼晚睡的,在旁看你生活如此都覺得吃不消、又這麼堅持自己的工作信念,是我的話早就吃不消了。做朋友的我又不能說什麼,只能默默祝福你唷! 你一定會成功的!

版主回應
我相信你一定會支持我的
也很慶幸有你這個朋友
說祝福的話還太早
我一定會努力的
你勒!事業感情還順利吧!
那天你要傳什麼東西給我啊?
2008-03-22 05:34:48
Ponˋ 2008-03-20 15:21:49

拉拉拉ˋ
那你要加油噢
另外身體也要照顧阿
小心感冒又要去看醫生
哈哈然後拖著疲憊的身心去上班XD

阿哈哈

版主回應
即將邁入中年的身體還真的很難照顧餒
不過我會注意的啦!
妥當的啦!謝謝囉^^
2008-03-22 05:28:12
cancer 2008-03-20 06:46:37

原來你出身豪門.....出門有司機接送....

每個人都為著自己的理想抱負打拼 內心的辛酸痛苦只有自己最清楚 在通往未來的這條路上想必台長有很多感觸 畢竟這是過程 再過幾年甜美豐碩的果實就等著你採收

我到有個疑問 冒昧的問你 你是作什麼的啊

版主回應
哈~我現在不是豪門但希望以後是啦!
我說的司機是我爹啦= =&quot&quot&quot

畢竟單親的自己不希望讓人看不起
所以我要比別人更努力好幾倍
這條路走的辛苦但不後悔
至於我的職業我可以先保留嗎!
等我成功了我一定公佈
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或見不得人的事業~哈哈!
2008-03-20 12: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