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9 06:14:33淺黑色

我的海

無意間看到某個網友的無名網誌
背景音樂是弦子的沿海地帶
背景用的是希臘愛情海的海岸
這讓我很有感覺
不知曾幾何時我開始愛上了海
記得當兵時是在靠海的東部
從福隆一路向東行駛至頭城的海水浴場
這一段不算長的海岸線都有我的足跡
它跨越了台北縣與宜蘭縣的分界點
但那時候的我可說是非常的討厭海
可能是當兵當的很辛苦才會在當時對海留下不好的印象
尤其是每每休假結束時從台北搭平快回宜蘭時
當火車行徑福隆的第二個隧道時
總是從眼前一片漆黑進入微光的階段
最後列車衝出山洞
頓時眼前一片一望無際的大海
此時的它是如此的靠近
無論是陽光普照或是陰雨綿綿總是一幅令人動容的景緻
佇立在海中央的龜山島
婉如是海的使者保護著這一片海洋
有人說這裡是火車行徑花東時最美麗的一段路
現在的我可以感同身受其中的美麗
但當時的我真的是因為當兵的關係恨的要死
如今早已退伍
那一段不堪回首的記憶
早已成為我生命中最無法抹去的回憶
而這一段無法遺忘的過去卻與這一片海息息相關
海的力量無窮無盡
包容了我的喜怒哀樂
在我失落時它給了我繼續下去的勇氣
我曾想過如果我死了以後
我希望我的骨灰能夠灑在希臘的愛情海上
讓那一片海帶走我所有的記憶和一切......

都市的步伐和節奏總是令人喘不過氣來
唯有海可以暫時讓我忘卻掉煩惱
或許這只是一種逃避
但這又何嘗不是另一種解放
心情不好的我可以一下午坐在海邊發著呆看著海
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種感覺
我只覺得這可以是一種幸福
開著車一路吹著海風向東行駛
感受著海風所帶來的味道
這是忙碌城市裡無法感受到的
我曾和朋友說...
等我成功了以後
我一定要在海邊買一棟別墅
一棟大大的二樓透天別墅
我一直嚮往每天早上是聽著海浪聲起床的
我的房間要是落地窗
我大大的雙人床在中間面對的就是落地窗
早上一起床一拉開幕簾
印入眼簾的就是一片藍藍的大海
在別墅的前方還要有一座游泳池
用馬賽克磁磚砌成的
還要有一座三角鋼琴
最後最後別墅的風格要像是
希臘愛情海白色房子的那一種
也就是Santorini-聖托里尼島
那裡是一個把藍色都用完的地方
光是想就覺得幸福
朋友睥睨的說好啦~我們等你成功
再邀請我們去你的海邊別墅
說完便哄堂大笑
但這樣只是促使我一定要實現
雖然這個夢想很遙遠
但!我一定要達成!!!
如果我夠有錢我會買下一座島度過我的下半輩子
欸~真的很遙遠勒!
到現在我只去過澎湖而已
雖然它也是個美麗的地方
但那也只是N年前的事了
我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出遠門
如果給我三天假我一定會先去蘭嶼或著是綠島
不過那是不可能的-癡心妄想
唯一可能的就是......







等我成功唄~




下一篇:失憶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