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4 13:18:39可可合合

就这样把面试官感动

 
七月二日早上九点钟
起床的第一件事:把电脑打开
继续在人才网上寻找工作
正对今天的招聘信息感到很失望
忽然接到一条短信
内容如下:
你好,我是康宝莱人事部范主任,经过本公司通过对网上简历的筛选,正式通知你到本公司面试,请准时,不要迟到。时间:7月2日,上午10:50——11:50 地点:火车站对面邮电广通大厦16楼,1607室。公司名称:康宝莱厦门分公司 电话本机
接到短信后疑惑了几秒钟
在网上迅速搜索这个陌生的公司
输入”康宝莱“没想到真有这个公司
此时心中一阵激动
没想到自己绝处逢生
还以为不可能这么快可以找到工作
然后在手机上回了两个字“谢谢”(这算是第一次感动面试官吧)
这是为了感谢这家公司给我这次面试机会
于是马上刷牙洗脸
现在赶过去应该来得急

洗刷完已经九点四十多
于是带上学生证和身份证这仅有的两个证
然后一身休闲装
连简历都没来得急打印出来就往火车站方向跑了去
还好路上一切顺利
赶到火车站的时候里面试还剩二十分钟

这时心里有点急
第一次听说邮电广通大厦
根本不知道在哪里
根据短信上的信息找了一圈也没看到
还好看到一位管理停车的阿伯
问邮电广通大厦在哪里
他很不耐烦的用手指了公路的对面
找了老半天原来是在对面
而且被树挡住了根本看不到大厦的招牌

绕到对面去才看到一座很高的楼上的几个大字
”邮电广通大厦“
大厦的正面是邮政储蓄
刚开始我还以为入口在那
进去之后才发现我错了
最后只好绕到大厦旁边看看有没有入口

入口还真在旁边
进去之后坐上电梯直接奔16楼去
从电梯出来后开始搜索1607室
最后在一个拐弯处看到它
还真不容易
提前几分钟赶到了这里
我看时间差不多了
挺起胸膛走进公司前台
“你好,我是来面试的 ”
这是我的第一句话
前台确认我是来面试的之后
说要我再等等 面试还没开始
所以我只好退到公司门口站着

差不多几分钟过后
我看到一个像是经理(其实是这里的高级主任,我之后才知道的,他也是我在这培训的主管)的人 往我这里看了一眼
接着和前台讲了几句话
然后手一挥(其中我隐约听到“不要”两个字”)就往公司里面去了
此时我当然知道事情不妙
于是我再次走到前台
微笑着很直接也很客气的说“我的形象是不是不过关”
前台很惭愧的说“你穿得太休闲了,应该穿正式一点”
就这样我的第一次面试连面试官都没见到失败了
但是我不甘心
在往火车站停车场方向走的时候
我边走边想
是不是应该挽回点什么
于是我拿起手机向人事部范主任发了一条短信
“范主任您好:首先感谢你给我这次面试的机会,让我有机会到贵公司面试,我刚才到前台就被回绝了,因为我的形象不好,所以我不能参加你的面试,为此深感抱歉。”(这是第二次感动面试官)
几分钟后我预料的事情发生了
打来的正是康宝莱人事部的电话
电话接起来是女士的声音
我差不多猜到了她的意图
果然不出所料
真是讲面试的问题
她说可以再给我一次机会
让我准备好了在去
给了我五个小时的准备时间

这么好的机会哪能错过
此时我对面试已经有百分之九十的把握了
回去后把需要准备的东西都准备好
没有的东西临时买
比如“西裤、皮鞋、领带、皮带、公事包、衬衫”
这些准备好之后已经下午两点了
换上装备出发
出了校门
先把简历打印出来
然后身份证、学生证各复印了几张
一切OK了

到公司门口后我直接打了个电话给范主任
通知她已经准备好面试了
我接到了通行证
来到前台交了简历
就有个人带我进去面试了

给我做面试的正是范主任
她开始很惊讶的看着我
可能是因为穿着(这是第三次感动面试官)(我很有诚意哦)
然后聊了一些有关公司的问题
简单的做了下自我介绍
面试就过关了
我应聘的职位是经销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