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4 00:58:59zhuxian

960403人善被人欺

這個月,新來的會計,總算要自己做月報表了....

今天正在瘋狂的結帳中....

之前他幾乎每寫一張傳票,就要問我〝貸方〞要寫什麼....〝借方〞要寫什麼....

身為前輩,我當然不會撒手不管,總是會雞婆的告訴他....

但....馬有失蹄....人有失足....吃燒餅那有不掉芝麻的!

我還是把其中的2張傳票給搞錯了,我把借貸弄反了....

就是今天,在他登帳時,我發現了....

我當然立即的告訴他,請他馬上改正....

雖然說,我也是知道他壓力很大,要一個新手,寫傳票、登分類帳、做試算表、損益表....確實是累人的....

但他竟然對我說:奇怪〝貸方〞〝借方〞有那麼難記嗎?

我還真是不知該如何接下去ㄟ....


只能默默的在心理OS....

小姐!!那是你的責任好嗎!

每寫一張傳票就來問我,還好意思怪我說錯了!

拜託!!現在你才是會計ㄟ!


------
唉!人善被人欺!怪誰呢?只能怪自己太雞婆!

我是讀工程的,我之前之所以會作帳,是多少個晚上,在下班後,跑去書局K來的....

而且我一直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尤其是在唸書這件事,只要我肯唸,一定有中上程度....

所以在這位小姐來面試時,雖然他已表明沒經驗,但因為他表現了十足的誠意與鬥志,所以我願意讓他試一試....

況且他是唸商的,再怎麼說....也比我唸工程的有底子吧!


------
我現在開始相信,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因為〝積極〞而所向無敵....

我輸了....
阿芬 2007-04-10 17:25:10

竹嫺啊~
我又看你的blog來囉...
是阿,依妳的聰明才智,要不是沒空唸書,
老娘早就走人了對吧?呵呵..
會計這種東西你隨便看個幾晚就可以幹掉一個有商學底子的,不賴嘛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