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1 15:38:00格格

造惡之地;唯此間多惡,無有自然

造惡之地;唯此間多惡,無有自然。……」如佛所說,因爲世間多惡而有
諸苦,所以才能修世間苦之忍,也因爲世間人三毒煩惱具足,才能於境界 中忍於眾生之惡口、罵辱甚至誹謗,更因爲有此世間諸苦之緣、外惡之緣, 才能迅速成就忍辱之行,所成就之布施、持戒、忍辱功德,快速於極樂國 及他方諸佛國土千萬倍。若處於佛之法道滅盡時期,由於沒有佛法可以引 導眾生離於苦難,外道法卻也瀰漫世間,他們也是爲了想要捨離諸苦,但 是由於迷於法界之理,因此多在襌定上精進用功,說法時也多在禪定上著 墨,以定中之境界或定中「心行之有無」認爲是常或無常,或是自以爲已 經證得永不壞滅者,都是想要探究一切法之實相而不可得。佛因此而說閻 浮提人意志勇猛修於梵行。
如何是閻浮提人有勇猛意趣於佛?釋迦世尊因地於寶藏如來住世 時,身爲海齊婆羅門,海齊婆羅門勸進了多億那由他百千眾生於無上正等 正覺發菩提心,包括阿彌陀佛之因地身爲四天下轉輪王之無量淨王在內。
ft— 土聖道 2CDO
所有大眾所發之大願皆是攝取清淨佛土,而捨重結煩惱惡世,捨棄無間業 及誹謗正法、非毀賢聖者;當時海齊婆羅門以大悲故,發五百大願,願於 五濁惡世中成就無上正等正覺,不棄捨惡心熾盛、處於闇昧中之眾生。時 海齊婆羅門於發願前起了這樣一個心念:「我當於中,為後世具大悲菩薩安 立願眼,令後時乃至我逮菩提,聞我願者,令波亦得極未曾有。復於後時, 菩薩具大悲者,令彼如是於濁佛剎大惡世時願取菩提;法闇冥結病漂者, 令救濟之而作佛事,為衆生說法。乃至我般涅槃後,過不可思議、不可稱 量無邊佛剎中,諸佛世尊皆於菩薩衆前,稱譽讚歎我,為諸菩薩說我願眼, 令彼菩薩受大悲力;聞我願者得未曾有,亦於衆生發起大悲,令彼如是取 菩提願,如我今日取願無異。波亦如是濁剎中成三菩提,於四漂浪濟脫群 萌,以三乘法化度衆生,乃至著涅槃道。」(《大乘悲分陀利經》)
釋迦世尊不捨五濁眾生之大悲願心,於世尊法道中得法者,皆能感念 世尊之恩德與大悲願之浩瀚,因此於度眾之因緣具足時,必定有再來菩薩 向您推薦:電焊線  海巴龍  黃銅  

你對他表現很大的愛徳
閻浮利(閻浮提)人即是我等所居
使人知逭天主臨在我們之間
我們不一定要以講道的方式介紹祂
我們該以做耶稣的門徒爲職責
體驗耶穌的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