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3 13:37:28章嘉呼圖克圖

不是判斷奇跡存有的諸種現實性。

在家人唸的經文比起廟堂的師父比丘尼多的多....
世人瘋湧地去找仁波切活佛~他們也只是唸你們讀過的經義給你聽...
我們看到許多仁波切?已忘了自己的經文~因為你們一直堂而皇之把他們當成神...當成佛...~但這廂佛卻講不出自己那尊古佛經法是什麼....
若講究神通靈驗...可能臺灣聲聞緣覺眾的奇特靈異比起印度來的仁波切更多的多也更好...到底你們自己是活佛還是外來眾他們?

【審思】其普遍結構敞開了奇跡先知經驗的領域
為了認識那奠定佛土一個先知基礎的觀念.....
現在,我們需要進一步審思,否則,已經被發現的東西就不可能帶來裨益。

做為一個正在進行張家村生活審思的人,我能夠依靠奇跡自我在佛學生活事件上做些什麼呢?當然,對於我來說,奇跡自我的存在就認識上來說,是先於一場客觀臨場的存在的:在一定意義上說,他身境就是那個根據和基礎,一切客觀的認識由此才得以發生。但是,這種優先覺知性要能夠恰當地表明發現,奇跡自我通常就是所有客觀認識都要奠基其上的認識根據?是否因為我彷彿要放棄在張家村那裡的奇跡主觀性中找到一場臨場感生活的最深根基的偉大思想(甚至是一個客觀世界的存在)。如果我們要這樣做,我們就全然不會遵循章嘉審思的路徑,我之間的分歧可能就會多於對他的批評指教修正。也許,正是依靠章嘉對奇跡自我的揭示,一種新的為認識奠基佛行的觀念....做為一種奇跡先知奠基的觀念~才變得一目瞭然。的確,現象色域的置懸空擱向我這個審思的佛學家敞開了一個新的無限領域,就像敞開了一個新的經驗...奇跡經驗先知道的領域一樣。我們將直接關照這樣一個事實,而不是企圖用自我的我思考活動來做為假定靈驗主觀性的確然地明性證知的前提;對於每一種現實的經驗以及它們的一般的知覺、記憶、回憶...等等變換方式來說,相應地有一種純粹的想像~一種猶如是知覺、記憶、回憶..等等的彷彿是曾生活在此經驗的方式。當我們考慮到這一點時,我們可以推測同樣會有一門先天智慧的生活;但它本身就限於純粹可能性的領域(純粹可想像性的),它抉擇奇跡存有的先天智慧的精神可能性,因而同時為諸種現實性先規定出先天智能的法則,而不是判斷奇跡存有的諸種現實性。





你們知道廟堂的那些師父在平日想些什麼?應該就是:...我死後佛祖應該會來接引我吧?

但是應該承認,當我們讓自己的想法以這種方式演進成應該耍成為佛學的現象生活的概念時,我們立即碰到了已經談及的各種困難,這些困難源於對自我的確然地明性證驗的根本的方法論之要求。正如我們已經看見的那樣,對於這個自我本身來說,不論他的存在的確然明性證驗是多麼絕對,但對於奇跡經驗的多樣與五大元素、蘊流存在來說,他的存在未必是明心見性證悟的。另一方面,從那種導致奇跡化身約定的態度來看,給予我的審思活動...做為知覺的、回憶的,或其他方面經驗的審思活動~就它們存在著或曾經存在著來說,雖然一定不能夠宣稱是絕對無疑的,但仍然有可能表明:即使有規定這些回憶的、記憶的明心證驗等等明性證驗範圍的界限, 但自我存在的絕對明心見性證悟終究會擴展到自我經驗的那些多樣性中;而自我的奇跡先知生活和習慣特性正是在自我經驗中被給予的。更確切地說,現刻我還在此..的清楚可辨並不是奇跡的自我經驗中唯一無可懷疑的東西。毋寧說,所有現實的和可能的自我特殊經驗的與五大元素、蘊流~儘管它們在細節上並不是絕對無可懷疑的...都會擴展為自我的一種普遍確然地可經驗的結構...例如,屬於體驗之生命流的內在時間形式。也許還可以表明:做為某種依賴這個流結構的東西,並且的確它本就是這個結構的流一部分,自我就他本身來說,可以確然地被預先規定範圍為一個具體的自我,他具有由此體驗、能力和傾向所組成的個體流內容,同時~在主泥流界域上被事前預先規定為可以為一種或某種可能的自我經驗所接受的、可經驗的對象;因為,這種自我徑驗能夠被完善,也許能夠無限地豐富充實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