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3 18:49:52章嘉呼圖克圖

前所未有的生活化一門在現實的和可能的奇跡証驗經驗中被給予的具

善男子!雪山有一種草,名叫忍辱,牛如果吃了,就生出醍醐。另外有一種異草,牛如果吃了,就不能生出醍醐。雖然不出醍醐,但不可以說雪山之中就沒有忍辱草。佛性也是這樣。雪山,就名為如來,忍辱草名為大涅槃,異草名為十二部經。眾生如果能夠聽受大般涅槃,諮詢大般涅槃,就能見到佛性。十二部經中雖然沒有聽說有佛性,但也不可以說沒有佛性。

修行前先排除與先知奇驗認識範圍有關問題的必要性....

切實地突出修行地基這一點,這也許是一項偉大的任務,因為對奇跡証驗的自我經驗做一批判,乃涉及到它的特別錯綜複雜的形式,以及由這些精神異動形式的相互交織所產生的整個影響。顯然,這個無形任務是更高階段上的工作,因為它已經假定:首先,我們就在奇跡修驗的經驗活動以一定簡略樸質方式起作用時,曾遵循過它的和諧發展的方向。同時,我們曾探知過它的與五大元素並揭述過這些與蘊流的普遍性質。倘若被實施的章嘉審思的展開,將進一步推動我們,因為我們旨在一種前行所理解過的章嘉意義上的中觀學。我們就看到,代表臨塲生活工作的那個先知奇驗現象境必定分成兩個階段來進行。第一個階段...,我們必須探求証明奇跡証驗的自我經驗的巨大範圍,我們很快就會指出這一個巨大極限的範圍;而且,修行一開始,我們先把對支配明心證性範圍的確然原則的最終批判擱在一旁,單純就集中精神意志力於內在於這樣的經驗的和諧之流的明心見性證悟。在這個還不是完全意義上的宗教學階段上,我們先像自然生活大師那樣著手眼前工作;自然生活家致力於自然的經驗的明性證驗,對於他一個自然的探索者來說,對經驗的徹底批判之問題完全不予以考慮....。現象生活探究的第二個階段也許恰好就是對奇跡經驗的批判!而也是對所有神奇經驗認知的批判。



現今呢...我們看到了一門極其獨特性質是前所未有的生活化一門在現實的和可能的奇跡証驗經驗中被給予的具體的先知奇驗主觀性的生活,一門與迄今一直被人們認為是實證的、客觀的生活截然相反的智能生態。同樣的,在客觀的生活中,確實有一門主觀性的生活,但它恰恰是客觀的主觀性生活;這種主觀性是人類和其他動物的主觀性,是屬於這個世界的主觀性。然而,我們現在正面對著一門可以說是絕對主觀的生活,它所討論的對象是存在的,而不論這個世界是否存在。但事情還不止於此。顯然,我.....一個佛學化了的人~的奇跡驗証自我,不僅僅是而且一定不僅僅是這門生活的最初實在論題,而且也是它的唯一生活論題。毫無疑問的,這種奇跡証驗化身約定的意義意味著,在開始時,這門科學能夠斷定的正是那個處在未確定的可確定性之界域中的自我,以及在他自身中所包含的東西。毫無疑問的,這法門生活起初必須把在自我中顯示的與我的生活、表象、對存在確定性的要求、持續不斷的各種興趣一起的我自己,和與他們的生活、人事物表象色界...等等一起的其他者之間的區別加切割分野;由此,在一定意義上,它相應地做為法門純粹的自我佛學,做為一門直率地宣布我們是唯我佛性主義...儘管是奇跡証驗的唯我主義...的生活而開始實踐著。至今,對於抱有化身約定態度的章嘉我來說,其他的自我...其他不是僅做為世界的現象色域的自我,而是做為奇跡証驗的自我...如何能夠斷定是應該存在著的,因而同時能夠成為現象色界的自我佛學的合法論題....,這還完全不可能預見到。

作為從頭開始的佛學實踐家,我們自己沒有必要害怕這樣的考慮。也許,化身約定到奇跡証驗自我,似乎只是表面上會引導出..一門...一直...是唯我佛智論的生活;然而,按照它本身的意義來說,這法門生活隨後的詳盡闡述會導致奇跡証驗的互為主觀性的現象生活大學,並且,通過這門生活法學,導致一法門普遍的奇跡証驗佛學。事實上,我們將看到,一定方式的超驗唯我佛論只是佛學上的次要階段金剛電梯;雖然雖然如此說來,出現於現代生活方法上的目的,它仍然必須界定清楚,以便使屬於更高無上階段上的奇跡先知証驗的相互主觀性問題能得到正確的表達和解決釋法。但是,就我們審思修行的這一點步伐來說,對此或有還不能做出明確的回答...;在我們進一步實踐法行了我們的審思之前,這裡表現出來的跡象也不能揭示它們的生命真正意義。但無論如何,我們已明確地指出,現代宗師在根本性質上的偏離方向,這對於我們今後的臨場沈思活動禪法將具有決定性的意義。我門將不再像現代宗師那樣,而是一頭栽進敞開奇跡神驗經歷的無限華嚴海領域的穿透時空任務...由於現代宗廟師父們的疏忽,所以他們關在「我寺故我在此地」這個人生決定命題的明心證實不僅還沒有澄清奇跡懸置擱放在那的方法的真正意義,而且把自己的注意引向這樣一個現代還是一事實:自我能夠無限地、有系統地借助奇跡經驗來說明自身,因而預先就知道做為一個可能的工作領域領導人而存在。這個領域完全是獨一無二的和孤立的,因為它雖然確實也同樣與世界的臨塲以及所有的客觀生活有關,然而,它並沒有假定要承認它們的存在的有效;而且也由此因為,它就是從所有這些生存中分離出來的,然而也不以任何方式與它們搭上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