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1 21:37:23章嘉呼圖克圖

講究因緣的誘引~【青蛙本生】(3)

復次第現忿等像、亦有無邊持金剛、勇猛調伏難調者、
具威猛相極怖畏、於金剛尖出勝光、自手向上令拋擲、
有大慈悲及智慧、方便益生極殊勝。

在宇宙大自然中,這樣的內心的分裂沒有出現,自然事物也不知道作惡....

還不能知道如來是常住的,我說這些人仍然祗能稱為肉眼而已。因為此人甚至不識自己的身體、手、脚和肢節,況且也不能使他人識知。由此故稱肉眼。

於地下叢生的青蛙本生表徵式的唸唱經義.....

青蛙本生下所具備的意義有~由心而靈的渴望法性、心理渴望了義、物質渴望的欲、靈性渴望的解脫→進昇到~冷漠輕慢、昏昧缺乏常識;迷、昏、悶絕、沈溺的壞与滅、缺乏信心;不樂、無助感、殘忍;酷;凶惡.....。法性的中間過渡期~

一切眾生有種種形狀和類別,如二足的,四足的,多足的,無足的等等.... 佛以一種聲音說法,那些不同類別的眾生都能各自得到悟解。

『青蛙心性的圖像物欲,渴望下令嘴中說出13種聲音...』

一切凡夫雖然善於保護其身體,但心猶因種種原因而生起三種惡覺。因此~雖然已經斷滅了煩惱,得生非想非非想處,但由於種種原因還會墮於三惡道中。


使人離開了那原始的自然諧和的機緣,乃是一外在的誘力。也就是個人進入了對立面,即是人本身意識的沈澱覺醒,這種受外環力引誘是每個人所不斷重演回顧的歷史。所以貪瞋癡的引誘象徵善惡的分別,當然也包含神性在內。人對於這種善惡知識,實際上也是人所分享的。當人分享了這種知識時....他說是善的便享受了惡的....我說是惡的便享受了善的...;此而与他自己的直接的存在破裂了!

對自己沉滓泛起的覺醒意識的初次反省思維....人們始初發現他們自身是裸體的。赤裸的身軀可以讓我們了解到人性的原始樸素及基本的生命特性。裸露的身形在現為下有認為可羞恥的含義...當然這確認代表自然存在和另一種感性存在~這也把二種存在分別分離.....;動物禽獸尚還不完整進展到有這種分別~因此尚不以這羞恥為心性作完全的表述。在現代人性的羞恥面的情緒理,想依源可以找到穿衣服的精神和道德;而確定衣服真地適宜這裸身的包覆就似適應單純生活及精神物質上的需要....~這無為佛法般若真理倒反而只居於次要地位...一層一層人文包覆低落下而真的不為正法了!

宗教中有那麼明顯熟知的理念,這眾生的罪惡覆業之流;業障、惡業、本罪!並稱之為本性的無明或無始劫以來因果....現代我們必須了解一種人們膚淺的觀念,就是人們凡事等到事故的發生...,這時就說是業、因果、報應。凡人這種認知結果罪惡只是基於人的〝一張嘴〞下述說的一件原來是業啊.....的偶然行為。

真實精神的概念或可由宗義經文表明本性的無明罪惡五陰流~;我們無法想像是否除了人性的業之外尚有別的理解看法。但作為人是那麼的自然....

上蒼加諸在眾生世人身上的災難或是所謂譴責....。若是天譴明顯觀念所著重之點為何?這西藏之異議禍端怎跟四川無辜受難人何干?世俗娛樂明星戲子無知的說法下真是誤人子弟....!受追星族注目者引導凡人入迷途....將來真是變成八風青蛙下也只能跟隨鳴叫了。

為何不知諸佛真相示導!慈母示現抱子犧牲令世人轉移暴力的引導!殊不知那些印度流亡政教權圖謀要四川成為他們的舊封建領土!才是主因。

諸佛的轉移世人心在慈悲救難~令世忘懷達賴圖謀回西藏攬權才是因果的顯明,原來這人是黑暗之流的凡俗宣說『慈悲通俗文字的惑害』八風.....;所以他傻住了這時上天怎有災難史實時覆蓋了他要求獨立的陰謀;他也只能再挽回世人對他的信念~在災難後述說讓我們來尊重奧運火把吧!那四川災難呢...對旁人只能私下再由衷悲訴吧!沒有公開的援救是為了聚集凡人無明的心唸支撑獨立宣言...因那真正四川震災投入會掩理了這人的杈謀!

四川升天之人沒有因果、沒有宗教信仰...何來報應的無知!只有母抱子升天的真正理由;諸佛正法拔超四川人無死的寂滅;沒有世俗人毒害......無死是正法的淨化!

真正的因果要報應在(壞人身上)陰魔者!是要世人能看到『事實真相』時才會發生.....!也同時在此人的成佛正道才會真正有所大的開展。

菩薩有時候由於因緣關係,應該產生欲覺,但即能默然不受。

譬如有位端正淨潔的人,不受一切糞穢不淨的汚染;亦如鐵熱丸,沒有人會接受它;如婆羅門種姓,不受用牛肉;如食飽之人,不會接受惡劣的食品;如轉輪王,不會與一切旃陀羅等下等種姓的人同坐一床一樣。大菩薩厭惡、鄙視三惡覺,不貪愛,不貪味也是如此。

為什麼?菩薩考慮到,眾生知道我是良好的福田,我怎麼能夠接受此惡法呢?如果接受三惡覺,就不堪為眾生的福田。章嘉上師自己雖然不說我是良福田,但眾生見到我就說我是良福田,因此,我現在如果生起這樣的惡覺,就成為欺騙一切眾生。

像是不可說早上比較有因緣地來見章嘉.....

我們在過去因為欺騙眾生,所以在無量劫的時間裡流轉生死,墮落於三惡道。我如果以惡心接受人們的信施,則一切天人及五通仙都會證知而訶責我。我如果以惡覺接受人們的信施,就會使施主的果報減少,或者根本沒有果報。我如果以惡心接受施主的布施,那就是与施主結成怨仇。一切施主經常對我發起一種赤子之想,我怎麼能夠欺騙他們而起一種怨恨之想呢?

為什麼這麼說?因為這樣,就會使施主得不到果報,或者使果報減少。